2014年11月8日

迷路的Urban Run

半年前 ( 係,現在才寫 ),參加了Beauty Exchange X Adidas舉辦的Urban Run。

先來個利申。這活動100%不是PR邀稿,也絕非BE/adidas叫我寫的 (雖則我在BE寫字,adidas也送過東西給我)。


四月尾左右,在BE網站內看到活動宣傳。由於2014年血液都是流著「跑步」二字,即時以一般市民(?)身份火速報名參加。網站有說明,經過抽籤後會收到通知得悉是否獲選。


為表公平,參加後沒告訴BE編輯已偷偷參加她們的活動。第二天和友談起這事,做體育記者的她說,如抽不到,可問問Adidas PR能否讓你一起跑去玩玩吧。本人聽後狂喜點頭說好 ( ......你這賤人,說好的公平呢 )。後來成功抽中。




( 九龍灣運動場是童年陰影。當年有個跑第尾被同學取笑的小朋友曾在這說過「此生也不要再跑步」。但現在呢,慌死無得跑。人生啊~~~~)

Urban Run不是賽跑活動,是類似跑步訓練班。當日先在運動場集合,有教練帶領大家做熱身、拉筋、講解跑步注意的地方,然後一同慢跑至郵輪碼頭,路程約四五公里左右,再返回運動場,一起拉筋。完。



(照片取自Beauty Exchange網站Urban Run活動文章)

‧ 紅箭咀的那個,是我。先離一個題:曾說過本人是「坐得最直」第一名,圖中可見,這人無論坐什麼類型的椅子,腰板一律能挺得直直,從小深受老師們稱讚 (看起來像好學生的模樣)。坐得直,是保持胸部肉肉不跑去背部的秘密。切記。

‧ 好啦,返回正題。但圖中也可看到,這人當時很不留心,只專注玩手上的透明膠袋 (唉)。

+  +   +   +   +  +  +  +  +

聽完講解後,大伙兒先到運動場一起熱身、拉筋。約二十分鐘後,老師說,大家先喝點水,然後一起出發跑去郵輪碼頭。

熱身時,再次不專心的這人,不停用手指「督、摸、按、捽」運動場的紅色軟地。點知,會甩色的 ! ! ! 整塊手板弄得紅紅,因此老師說大家喝喝水再出發時,此人嚴重需要洗手。 

洗呀洗呀洗~~~~~~~

走出洗手間準備出發。怎料,原本滿是粉紅色adidas女生的運動場,空空如也 ! ! ! ! ! 應變能力零分,只懂傻傻站在原地想:人呢? 人呢? 人呢? ........怎麼辦?

突然想起,剛才洗手間內還有另一個女生,立即折回洗手間告訴她:「外面只剩下虛線!!!」( 漫畫那種「虛線人」,人已消失的意思。但對方不明我說什麼 --> 怎可能明呀.....)

女生聽我解釋後冷靜說:哦.......那.....一起出去找她們吧,我好久前跑過一次那條路,但不肯定認得啊。

步出運動場大門,剛好見到一位BE工作人員。她問我們怎麼還在,指指左邊說:快趕上她們吧。女生說她記得右手邊才是郵輪碼頭,但我倆不顧一切的向左邊跑跑跑,跑到去大排檔的位置,再幾乎繞了運動場一整個圈返回原地,仍是人影都沒一隻。嗚........ 我倆才跑去右邊試著找  ( 後來得悉工作人員說的「左邊」,是要過對面馬路,向左邊走下一條隧道穿過一個小公園 ) 

由於想趕上大伙兒,跑齡比我多出好多好多的她,像兔子一樣跑得超快。心怕連兔子都不見便完全迷路,愛麗斯上身地拚命追。

原本該是一大伙女生跟著教練輕鬆跑的Urban Run,變成跟著一個不認識的女生狂跑 ........Why ? ! ? ! ? !  

+ + + + + + +

繞過整個工廠區、Mega Box,跑來跑去仍是影都無,已奇怪她們怎能跑得這麼快 ( 後來得知她們跑外圍的一條路,我們則在工廠中間的小路跑來跑去,光是Mega Box那邊在路人亂指的情況下繞著商場跑了兩大圈 )

最後呢? 出動世紀偉大發明:Google Map。

終於,找到郵輪碼頭。Yeah Yeah Yeah。

 + + + + +

跑到過去時,大伙兒剛好折返 ( 她們在碼頭喝水、休息、拍合照後才跑回去,所以活動大合照等等不會找到本人蹤影),即時插入隊伍一起跑回運動場。呵呵呵。

一開始在運動場聽講解時,認識了幾位坐旁邊的女生分享跑步的事。跑回運動場後她幾個問:「剛才都不見你啊,跑回去時才望到你在隊伍最前方。你只跑了幾個月但跑得好快啊。」唉,都不好意思說自己迷路去大西洋。

+ + + + +


快如兔子的女生,追死我了。後來得知她是Adidas Urban Run的學員,每月和其他學員定期練習跑步。感激那天有她帶著跑,否則我大概只會留在運動場繞圈圈狂跑等大伙兒回來吧 ( 小時候媽媽教過,迷路就留在原地等啊 ) 

+ + + + + +

離題後記:

感謝這天的活動,對我來說,那天的跑步不止跑步。

大概部份讀者也得知,四月時我不停被惡意攻擊。不介意別人不喜歡自己 ( 問世間怎能人人都把你看順眼......)、你喜歡與否不影響我、覺得我寫垃圾不想看也歡迎 ( 怪就只怪道行未夠沒能寫出什麼改變人生的巨著)。

從第一天走得出來寫字獻世 (哈哈),早就記住「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幹麼唸詩),讚美也好攻擊也好,一笑就算。

但當時我介意的是,有人親切熱情跑來說好喜歡你啊,然後請教這又問問哪,轉頭公開說「早就看ah-yo不順眼,這人好討厭.........」,看後沒法不感心寒。

當然,也沒能怪人,是自己蠢和on99,陌生人問什麼,我大多毫不猶豫地回答 ( 有讀者收過回覆也知我是長篇大論型 ),某些私事更不介意分享。有心人要歪曲來攻擊,話都無咁易。

當時開始負面地覺得「每個人都相當可疑」,是真是假已分不清,更和朋友說過以後陌生網友問什麼我也絕不回答呀他們的事關我屁事........

然後那天活動,遇上很善良的陌生人。和幾個女生聊跑步的開心事,她們告訴我行山的有趣、兔子女生又說這樣兩個人跑其實也好開心。抽獎時抽到個背包,看到某人抽到個粉紅色,我說了聲「你就好啦粉紅色.....」,她二話不說提議和我交換 ( 我第一個反應是「你不會交換完後轉頭在網上說ah-yo強搶你的東西吧....」--> 可見當時「每個人都相當可疑」的思維已很病態 )

離開運動場時,突然想通了。世間是有痴線的人,數目可能也不少;但,總不能因為曾遇上幾個痴線,就抹殺所有善良的可能性,因而錯過一些美好的人和事。

就像跑步,如果因小學曾跑過一次包尾而真的永遠不再跑步,就笨死了囉。



3 則留言:

  1. OH~!~!~~~原來你迷路了~~ 哎呀,不好意思,希望你對九龍灣運動場的陰影不會因此再加深~~~~

    我也有興趣 URBAN RUN,希望日後會在adidas星期四晚的夜跑活動見到你~~~

    加油~~ 世上還有很多好人的~~ YEAH~~~

    MANDYMANDY

    回覆刪除
  2. 加油呀~

    第二張相中坐在你右手邊的是我朋友呢~好巧合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