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今天不上班》

Blue Wednesday (自家製),又再聊聊影視。




返回「現代」的話,最喜歡,還是日劇。

今個劇季除了熱播的《First Class》第二季外,還有另一套由綾瀨遙、福士蒼汰、玉木宏 (千秋王子~~~) 主演的《今天不上班》也是熱話。

《First Class》第一季只看了幾集已沒看下去,一大堆女人明爭暗鬥,好煩好煩。加上本人看劇不是坐定定 ( 哪有這麼多奢侈時間~~~~~),煮食、切菜、洗碗、摺衫熨衫、吃飯、做面膜、身體護理、吹頭、拉筋運動等等等之際,手口腳眼同步進行。《First Class》主角們除了對話,還有大量「內心小聲音」,節奏極度緊湊。專心切完半條蘿蔔沒空看字幕 ,不懂日文再回頭已是百年身~~~~~~還是看回節奏慢慢的小品吧。

《今天不上班》故事簡介:

青石花笑 ( 綾瀨遙) 是個戴著老土眼鏡、衣著普通、個性平庸的OL, 三十歲的她仍未交過男朋友,而且還是處女之身。和同事聊起戀愛時,亂說有個做保安的男朋友「小守」 (同事們不停提議介紹這介紹那),所謂的「小守」原來是她家的狗狗 (笑)。

生日那天在陰差陽錯下和公司的年輕嫩男悠斗(福士蒼汰)發生關係。以為只是一夜情,怎料嫩男認真說想和姐姐交往 ( 現在流行姐弟戀嘛~~~)。

同時,她又意外地認識了同一大廈工作的高富帥社長朝尾侑 (千秋王子),社長對她產生興趣 (對。又是另一個兩男一女的故事~~~~~~) ,更成為她的戀愛顧問提供意見。餘下的劇情不知道,只看了一集半 (好像播了四集)。

+ + + + + + +


1) 寫這篇搜圖時發現,原來此劇改編自少女漫畫

2) 有興趣之原因:綾瀨遙。魚干女這幾年很少拍劇。雖說演個平凡女生,但,如何扮平庸,也好美啊 (心心眼) 

3) 這種「兩個俊男對毫不起眼的平庸女產生興趣」的劇情很脫離現實,但這劇描寫沒什麼戀愛經驗的女生那種對愛情既渴望又不安的形容倒是很寫實。遇上嫩美男想和自己發展 (換我立即說好~開心嘻嘻再算),明明個性很不錯的她,又怕被騙、又怕被人笑、又怕不知如何談戀愛,整天煩惱糾結 ( 但談戀愛明明是開心事啊~~~~~)

4) 剛和朋友聊起談戀愛。我是個很主動的女生,遇上喜歡的人會主動出擊。小時候當然有追求過男生(s) (去別人家樓下等、送禮物、苦纏要求拍拖 ),在街上遇上喜歡的類型也主動問聯絡方法,是枚恐怖女。哈。

5) 於我來說,主動沒什麼損失。明明就喜歡啊,裝作「沒所謂」只是和自己的想法背道而馳。就算失敗了,也是被人笑笑而已,不會死的 ( 學生時代追求某男生,他的朋友看到我就自然大叫「喂,她又來找你呀,哈哈哈~~ 」;我聽後就是「哈哈哈,對啊又是我~~~」( 還向大家揮手) ) 

6) 當然主動沒什麼好或不好。你不是主動的人,硬要你主動,只會把事情搞到奇奇怪怪之餘,你又感到難受。關於戀愛,是你的,就是你的吧。

7) 草草收場。今天六點起床一直忙到現在.....累。

1 則留言:

  1. Blue Monday之後到Blue Wednesday了? XD
    每次看完劇集推介都被害得很慘,如《韓版爸爸去那兒?》沒錯,是追得很慘,現在還在看…
    很久沒追日劇,不小心看了介紹文,覺得又中招了 =-=” (有千秋王子喎~~~)
    我會忍到佢出晒先追g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