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煩惱三千 (下)

( 沒想到頭髮可寫三篇~~~~Nojomo還有十天,人家還有很多議題想寫啊 --> 怎麼講到十一月完結時會關站似的.....)

5) Aquair Hair Treatment Lotion


為什麼會有兩支呢? 一支原本已在用,新的是PR送過來的試用 (之前兩篇的產品全是自費購買;如果是PR試用我會註明啦 )

雖說天生是個直髮女,但現在沒電曲髮後起床間中也像個瘋妹子。很少在上街前再洗頭,梳理前噴噴較易整理。這類型的產品,噴一點點就夠,不是拿來洗頭。捲髮前也噴上一點點。但捲髮時,頭髮一定要乾才易捲。我大多噴一點點後去化妝,頭髮順一點後才捲,捲完再塗髮尾油。


6) TSUBAKI 洗頭水



(照片來自官網)

第一篇也提過,仍保留某隻開架品牌。有三個讀者叫我悄悄告訴她是什麼,也不用悄悄啦,又不是去偷去搶。哈。

TSUBAKI洗頭水香港未正式代理前,我在日本捧回來 (記憶中也寫過一次TSUBAKI的Head Spa)。TSUBAKI日文是「山茶花」的意思 (對!! 又是山茶花。頭髮聖物......) 。


這支白色Damage Care系列 ( 修補受損髮質,較滋潤 ),是PR送來的。我家本身用的是紅色Shining系列 (自購 )。仍在用,源自我家男人愛用 ( 對! Tsubaki粉竟是他....)。男人嘛,他不會跟你慢慢用什麼起泡網耐心捽有機洗頭水泡泡。洗頭沖涼二合一,五分鐘內達標。


開架品牌來說TSUBAKI算是比較好 ( 起碼用後頭髮沒那種「有層野」的感覺)。所以間中會「痴來用」就是了。


7) LUSH 再新洗髮皂



(照片來自官網)

看圖片好像小曲奇,是洗髮皂來的。它在台灣被稱為「小紅帽」(可愛~),可深層清潔、殺菌、調整油脂分泌、防脫髮。友人之前在Lush工作,這是她推薦的明星產品 ( 自購,但因她是員工之前有打折,現在沒有,嗚.......)

我不是天天用,只用來作每星期「深層清潔」。上班紮髻一定會用造型產品,造型產品易有殘留。這個洗髮皂洗得好好好乾淨,頭皮清爽到不可思議。

未用Lush產品前對這品牌沒太大感覺,只記得它賣泡泡浴 ( 友告訴我在那打工時,我還答:這家店香港還有嗎??)。後來友人(已離職)分享公司不被外界所知的好處 ( 經營理念很好、員工會落手落腳參與產品製作、產品用天然材料造 ),你懂的,員工會真心讚公司不易嘛,所以加了分 (用過某幾款面膜也不錯)。

唯一缺點是,我不喜歡用肥皂。不是不喜歡質感,而是拿著它在浴室,未乾時完全不知該放哪裡啊 ) ) ) ) 一直把它擺在浴室外,不喜歡肥皂被水沾到 (心理病)。

$110。 

8) Moroccanoil 摩洛哥順髮油

( 照片來自官網)

這是「衰髮女」不能沒有的聖物。I'm Serious,如只能選一種護髮產品,一定是它。

Moroccanoil 在外國是紅到發紫的護髮油,英美歐洲美容雜誌一定見過它的芳蹤,也是很多著名時裝大牌Fashion Show指定產品,Lady Gaga、Amy Adams也是用家等等下刪一百個勁。

它是用摩洛哥堅果油做的髮尾油,雖是油,但優質的油易被頭髮吸收、不會有殘留。我平常在洗髮後仍是濕髮時Pump一下 (用好少好少就夠),抓抓髮尾。過大概五分鐘吹髮。在外地天氣乾燥到恐慌時,也拿來抓抓髮尾,即時閃亮閃亮。用了一段日子後頭髮少了枯黃多了光澤。

除了Regular外,還有「Light」版本。但我頭髮較乾,都用regular故沒比較。

這東西除了貴,沒任何缺點。$400/100ml。很多大型Hair Salon有代理,我在中環、銅鑼灣都分別買過 (只買過兩次,一支用好久)

得提醒大家,有另一品牌的摩洛哥油包裝極度相似。冒著被賣家、Bloggers打死的危機也說明一下。
( 照片來自網路)

九成相似的包裝,韓國出品。有朋友在網上不小心買錯後說效果差天共地 (利申:我沒用過 )。如買到韓國正版的還算好,但有做美容界的朋友說有廠商曾以8蚊支批貨給她,說是內地山寨,但成份相似喎 (...嗯....)。

很多Bloggers也介紹過這支韓國版 (所以都說我就快被打死),也說什麼Lady Gaga愛用、女人我最大每個髮型師都推薦,但人家說的其實是moroccanoil啊朋友........

P.S. 再重申,韓國這款我沒用過,據說正版的代理也拿了天然認証等等,好或差我不知道也沒打算試。會解釋是怕讀者買錯後(或更慘買到山寨)跟我說「根本不好用」等等等......

9) KÉRASTASE elixir ultime (極緻全效修護精華)

(照片來自官網)

KÉRASTASE是著名護髮品牌,這支髮型師們稱為「金油」的也是髮尾油 (又髮尾油....人生究竟有幾多個髮尾)。圖中也見,曾拿過Allure獎。

Moroccanoil我是在晚上洗髮後當成「護髮產品」,金油則是外出用來塗髮尾,當成是styling產品。也是用手抓兩抓,頭髮只是多了一層光澤和柔順感,髮尾就算不吹都不會「飛晒出來」 (不用morocannoil當早上造型產品是因為摩洛哥油較重身,我頭髮軟,看起來會很塌。但如果是「護髮」功效,morocannoil比較好。所以兩者都用。 )

一樣,除了貴,也是沒缺點。$480/125ml (希望我男人沒仔細看這一篇,否則明天醒來可能被剪光頭。究竟花幾多錢在頭髮上......)。我在又一城的Private i Salon買的,基本上每家大型Salon也有代理KÉRASTASE。

完。

4 則留言:

  1. 很多議題想寫啊 >> 咁繼續寫,dejomo 啦~don't let it stop~~~
    ah yo 呢個月咁勤力寫blog,真係唔想十一月咁快完啊。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ah yo 有沒有關於Brazilian blowout 的分享呢?我做了一次BB 以後念念不忘,但是好多人說是致癌的。(當然官方説法是否認了)

    謝謝你!

    From 枯黃自然卷狀物件(不是雨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 我聽都沒聽過,要google......

      我看到是Berkeley大學做的研究說會致癌因為有甲醛,但官方說新的產品不含甲醛(之前大學做的是舊產品...) 所以結論是,我也不肯定啊~~~哈。

      刪除
  3. HIHI,我真係好鍾意睇妳寫野,希望妳有時間就update一下,每次睇完我都好開心架(轉圈轉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