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跑步小資訊

開始跑步後,除了自閉地躲在公園、運動場、健身室、街邊自行練習外,新手對於跑姿、熱身、如何練習等等也總是有點迷茫。有些人像我一樣開始參加賽事玩玩,希望成績有所進步。又或是很簡單地,想認識志同道合喜歡跑步的人,因而興起參加「跑步訓練班」的念頭。

坊間跑會有林林總總的訓練班。幾百塊到成萬蚊 ( 專業訓練馬拉松)都見過。有興趣的請自行Google ( 沒參加過,大多是固定日子課程,返Shift有點困難 )

上篇Beauty Exchange舉辦的跑步訓練,是個特別企劃。Adidas 的Urban Run,每月每星期都有舉辦。重點:免 ! 費 !


十一月Urban Run時間表 (星期四晚 8PM)

6- Nov 九龍公園
13-Nov 青衣運動場
20-Nov 跑馬地運動場
27-Nov 青衣運動場

沒有硬性規定「玩晒成個月」。有時間、地點又方便就去跑跑看。參加辦法:準時出現向工作人員報名即可加入 ( 當然要穿運動衫跑鞋啦,不一定要adidas ) 。Urban Run是很causal的一班人一起熱身,有專業教練帶領跑步;並非比賽誰跑得快或準備迎戰奧運,不用有壓力的。

星期四晚要上課的關係從沒參加過 ( 上次能參加BE,只因那天是公眾假期不用上課),以上資料全是聽回來。有興趣請自行到Urban Run面書了解或詢問。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30914837031057/

另外,也有一個叫 Adidas Running Lab的訓練,專門給參加2015年馬拉松的跑手。這個好像需要報名再選人 (--> 好像已選完了,明年請早) 也再有一些立立雜雜的跑步活動 ( leap your run、Runaholic、runited.........)

詳情和參加辦法請到以下官網自行了解,不詳述。

http://adidas.digitalcampaignasia.com/boostyourrun/#/event


建議新手有興趣可先參加星期四晚的Urban Run玩玩。就算一個人參加也不怕,Adidas不吃人,活動內沒任何東西銷售 ( 不會無啦啦迫你買對鞋的 ),而且PR是枚高大美男。

+ + + + +

上次參加的Urban Run,帶熱身的Dr. Caren Lau是位瑜伽導師 ( 也喜歡跑步)。她的面書頁內有不少跑步瑜伽資訊,也有私人瑜伽課程。

由於有PURE的瑜伽健身會藉,所以沒參加過其他課程。間中有讀者問起瑜伽,如你不想「一簽就兩年」這類付一大筆錢的預繳會藉,又想試試玩,鼓勵參加這種私人導師舉辦的。

費用詳情不清楚,請自行到Caren的Page了解。

https://www.facebook.com/PHDYoga

+ + + + + + 

另一個私心推薦是「明報跑動樂」,這是明報體育版的跑步專頁 ( 廢話一般的介紹)。不瞞說,這page是做體育記者的好友用心經營,所以我要推介。哈。也有大量跑步有關的小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MPrunhappy

+ + + + + +

想參加跑步比賽玩玩的話,可留意「香港長跑資訊站」,定期更新不同賽事報名辦法。

當你未開始跑步前,你以為跑步賽事只有渣打馬拉松。其實香港大大小小的賽事,多得驚人。舉個例,以下是2014年11-12月將會舉辦的:

16/11/2014 (日) 美津濃城門河10公里賽
22/11/2014 (六) 飛達秋季長跑2014
23/11/2014 (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跑
23/11/2014 (日) 斜路王-挑戰盃 長跑賽系列: 第一站 (九龍畢架山)
24/11/2014 (一) 香港越野賽
28/11/2014 (五) AIA Electric Run (第一日)
29/11/2014 (六) AIA Electric Run (第二日)
29/11/2014 (六) 健康快車 建行(亞洲)慈善跑步行2014
30/11/2014 (日) 第八屆美津濃石門10公里賽
30/11/2014 (日) 扶輪八公里繽Fun跑
30/11/2014 (日) 離島區長跑比賽2014
30/11/2014 (日) 港安基金善跑樂行為童心
07/12/2014 (日) 第五屆(2014)北區豐盛人生健樂長跑比賽
07/12/2014 (日) New Balance Half-Mararthon 2014
07/12/2014 (日) 可口可樂健跑樂2014
07/12/2014 (日) 水塘杯: 大欖涌站
07/12/2014 (日) 翱翔活力10公里 2014
07/12/2014 (日) 大埔體育會2014-2015年度10公里長跑比賽
07/12/2014 (日) 斜路王-挑戰盃 長跑賽系列: 第二站 (大帽山)
07/12/2014 (日) The Color Run Hong Kong 2014
14/12/2014 (日) Brooks 香港15公里挑戰賽2014
14/12/2014 (日) 先進運動會長跑賽
14/12/2014 (日) 寰宇希望千個聖誕老人慈善跑
20/12/2014 (六) 南區沙灘競跑
21/12/2014 (日) 第二十屆嘉道理兄弟紀念跑
21/12/2014 (日) 城門河皇者之戰馬拉松長跑比賽2014 (全馬/半馬/10公里)
21/12/2014 (日) 尚朋堂30km暨石崗 10K 2014
21/12/2014 (日) 先進運動會2014長跑比賽
25/12/2014 (四) 斜路王-挑戰盃 長跑賽系列: 第三站 (港島柏架山) 及 聖誕歡樂跑 : 迷你斜路王
26/12/2014 (五) 聖誕翌日跑#
26/12/2014 (五) 南區漁港街跑馬拉松2014
28/12/2014 (日) 實惠傢俬吐露港10公里快路王 (樂華盃)
28/12/2014 (日) 美津濃香港半馬拉松錦標賽


你想跑的話,只欠時間和體力,不會沒東西玩啊。呵呵。

https://www.facebook.com/hklongru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