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北海道之旅(三):札幌與藻岩山

第一晚在扎榥,睡很差。

沒法,出發前的十天,基本上每天接近早上才睡 (不是玩樂,有工作在做)。應該是肝火骨火上升等等,人很燥、心神仍在壓力情緒內,TUNE不到渡假MODE,整夜醒醒訓訓。睡不好的唯一解決方法:死命躺在床上不起來,千萬別管什麼行程呀很多地方想去等等,地方不去不會死,不睡飽會死。現在可是渡假。

睡到下午一時,終於醒。我家男人很懂自找活動 (不然怎樣,不用怎麼睡覺的他此生都比我早起......)。醒目仔的他,去了吃早餐,四處逛,最輝煌的是已自行租好車準備明天開始自駕遊。

MERCURE酒店對面,有TOYOTA的租車公司。我們租五天,30600日圓,現在十算,約是$3060。一天$600左右。拿車時已入滿油,還車時要入滿油還。記憶中好像只入過兩次油 (已計還車前的那一次),很省油。

不懂什麼車的型號。就....一架....車....囉.......

好像說預先上網訂車會更便宜,可選到喜歡的心水車款,也可選不同的地方拿車和還車。但反正我們對這些沒什麼所謂就去到才租。最後也會返回扎榥,所以租和還都選同一地方。

車內有GPS自動導航,是本世紀最偉大發明之一。

說起自動導航,幼稚園的我坐保母車上學,因為是枚好孩子,保母車司機會讓我坐在副駕的位置 ( 好啦,實情是我開始了一項「針的大小和痛楚是否成正比」的試驗,四處收集不同大小的大頭針、扣針等等,每天坐車時用一位男同學做實驗哪一種針插手背最痛(!!!!),還很仔細地做記錄。所以就被罰坐前面跟同學隔開囉。對不起,當年那個叫「彬彬」的大眼小男生....)。

那時看著保母駕車,我覺得汽車這東西好聰明。每當轉左,會有一個「<--」的綠色箭咀提醒你轉左;那時想,如果會發聲就更好了。但也覺得保母車很可憐,只是懂得來回幼稚園的路線;如果歐太(保母車司機)假期想去其他地方不知如何是好。曾問過歐太,保母車可不可以像的士一樣輸入其他路線給車車指示我們走哪邊,她完全不明白我說什麼。嗯,可見我小時候,腦內已有「每架車子內都在GPS導航」的先進概念。

( P.S. 到長很大,我才知道那個綠色箭咀,是自己按的。那,叫「打燈」。妖。)

扯太遠。GPS只需輸入電話號碼或地址,就會出現自動導航的路線 (但原來不是每個地方都OK的。例如餐廳、公園這一類通常都找不到)。可選英語或日語。但輸入法 (地方名/地址)只可輸入日語。

+ + + +

這天(第二天)仍在札幌,都說了睡不好呀,起床化妝後都下午時份。

胡亂地在附近吃了碗拉麵 ( 又,我覺得全日本最好吃的拉麵,是「一蘭」)。我倆步行到「大通公園」。大通公園,就好像是札幌的「Central Park (迷你版)」一樣,就....就.......一個長型的小公園啦。咳,其實真的沒什麼特別 。步行到那裡只是吃飽了要散步。但看到有些年老的公公婆婆坐著看花草、年青的男女在草地上野餐,感到很悠閒啦。

散步半小時回酒店後 ,就坐酒店的免費Shuttle Bus去藻岩山。

旅遊書沒介紹藻岩山,我們去,嗯,就因為有免費的Shuttle Bus啊,反正都不知晃去哪就上去看看 。嗯,真是一對很散漫的情侶。


海拔 531 米的藻岩山是一處俯覽夜景的好地方,作爲當地居民的相聚場所和觀光熱點,頗具名聲。從山麓車站乘坐藻岩山空中索道車 5 分鐘,然後再換小索道車乘上 3 分鐘,就可到達山頂....」(以上抄自日本旅遊局的網)

那天我們是下午時份去,呆了一小時左右在黃昏離開,所以就沒看到什麼夜景啊 (哈哈哈哈)。但那裡沒什麼外地遊客,只見一些日本家長帶著子女上去晃冕。

坐這種吊車上去,就像上山頂的那種,一架車坐十來人。
再轉一架小一點的,就上到山頂
山頂可看到整個札幌
也有這種看韓劇時在南山塔會出現的情侶鎖( ! ! ! ! ! !)
好想扮韓國情侶,但完全見不到賣鎖的地方。

+ + + 

下山後,坐酒店的Shuttle Bus回去。由於太累 (請問你做過什麼.....),小睡一會後(..........),就乘電梯去連接著酒店的二樓商場的某家小餐廳吃飯 (形容到走很遠似的去某個地方吃飯,其實,連酒店都沒離開......(¯▽¯;)  .....)

哈哈,我不知道這家店叫什麼。哈哈。
(很不負責任的所謂遊記.....)

壽司好吃,價錢也不貴的。
(別問何解圖會反轉了,俺真的不知道....)

.

吃完去Lawson買小布丁當宵夜,吃完即時睡覺。
第二天的札幌遊,就這樣完結了。嘿
(這樣寫下去其實有人看嘛.....根本沒介紹到什麼...)


8 則留言:

  1. 有啊~ 有啊~

    我就有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我是近日才知道你有BLOG啊...

      刪除
  2. 有. 必看. 另想看看你的樣子呀! 我想你是一個大美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大美人就一早放上黎啦,,,

      刪除
  3. 看到AHYO 咁勤力UPDATE 個BLOG, 真好!! 一貫的作風, 字裡行間跳脫搞笑, 但......我在想我有生之年能否看到閣下爛尾的 --- 地獄裝修記呢?!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放暑假呀,平日夜晚返學/返樂團/做功課/返工,已經無時間。

      刪除
    2. 好好好, 等你有時間再寫呀, 到時唔好話唔記得啊!! 祝快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