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北海道之旅(一):廢話時段

六月放大假,本打算去歐洲。

但,有一枚煩仔說坐長途機太辛苦、抵達有時差要發呆好幾天、他的假期不算太長去歐洲很趕、我倆平日飛太多倒不如找近一點的地方。那些泰國沙巴馬爾代夫的陽光海灘絕對不是我杯茶 (怕曬又不精泳術,可預料最後俺只會全程躲在屋內發呆喝果汁);韓國東京這些買買買的,嗯,他未有破產的心理準備 。五月時,他說,不如北海道吧。有風景有好吃有好買的。決定。

決定後,那陣子不知在忙什麼二次元的事,行程、機票、酒店,什麼也沒計劃過。到出發前一星期 ( ! ! ! ! ),終於覺得真的要確訂一下住的地方,不然訓街真的好大獲。此時才驚覺很多酒店民宿全被搶光光,嘿嘿。特別是星期六,由於日本人也會到北海道過週末,四處更是爆爆爆。

我的溫馨小提示:

‧ 早一點訂酒店,特別是民宿 (全球只有我會出發一星期前才訂吧?! 說不上什麼溫馨提示)

‧ 北海道大多不會只住一家酒店,例如兩天住富良野、兩天住扎榥。有時確認了富良野酒店後原來扎榥酒店那幾天已滿,有可能要改行程遷就

‧ 如果不是自駕遊的話,準備買JR Pass,還要再用JR pass的日數去計劃行程再配合酒店。所以,早一點計劃,別學我。雖然,我每次這樣也死不去。

+ + +

原先的計劃,並不打算租車自駕。

主要原因是我家大帝極度痛恨駕車 (在香港),平日是好好先生的一個人,一駕車會變身暴君或維園阿伯,不停唸這個亂過馬路、誰又沒駕車禮儀。我們家的車放在停車場主要用來擺放,一個月會開的次數好像......少於1次... (我們住市區,去尖沙咀/九龍站坐的士$30、銅鑼灣中環塞車塞死情願住地鐵)。而且我不懂駕駛,自駕遊只得他一個駕車好像太累。所以一開始已鐵定買JR PASS。當他說了好幾次不如租車自駕,我也禮貌地回絕。

當時打算買「富良野、美瑛四天JR Pass」。

5,400日圓。

包括:1) 扎榥<-->富良野來回車票  2) 富良野、美瑛、旭川無限次任搭JR

這個真的挺便宜。光是榥/富良野來回車票已超過這個價錢。

詳情請自行了解: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pdf/tw/furano_biei.pdf

( 觀光的地點不駕車的話真的挺遠,網頁也有Twinkle Bus的資料。適合不打算自駕遊的人)

所以那時編的行程中其中四天就是富良野 (看花田)、美瑛 (風景)、旭川 (動物園)。主要是想好好利用這個PASS。還有一種JR Pass好像是全國性的任搭,要在香港先買。但我們是hea-hea的散漫型旅行者,不打算走太多地方就沒考慮過。
+ + +

出發前兩天,他再說好像租車比較好,因為日本人駕車禮儀應該可以,路面情況也跟美國差不多、他一個人駕車不會太累等等。再加上星期六那天找不到酒店的關係只能訂了一個遠到我不太清楚在哪的溫泉區(據說一天有巴士三班....),開始有點擔心去旅行也死要穿高跟鞋的我會行到跛就私心地說:你說租車就租車吧.....

出發前一天的4pm,他突然致電說朋友說在日本租車要「國際車牌」。我很淡然地答,我知道呀你不是有嗎? 你經常在美國駕車啊.....OH...原來在美國的那種叫美國車牌 (人家怎麼知道喎....能在美國駕車感覺就很「國際」嘛......) 。在人家收工前即時去拿國際車牌,$80,即日拿到。好彩。香港光速服務萬歲 ! !
.

出發那天我公司沒有直航的班,所以去東京(國泰航空)再轉內陸線到扎(日本航空)。由於員工機票是候補機位,日本航空的班次是否客滿查不到,但羽田機場到扎榥每小時都有一班,用的也是777-200的大飛機,所以同事們用ID90也不用太擔心JL機位的問題。

去程時轉機還可以的,雖說很浪費時間,但直航下午四時抵達,跟轉機六時左右抵達也好,再去到市中心酒店check-in,第一天除了晚飯外基本上沒能安排什麼行程,所以也說不上有浪費時間。但回來時如非必要的話最好坐直航。除非,你完全不會買手信。

這是第一次坐JL的內陸機。日本航空好像比較資深的空服才可飛國際線,所以內陸線空姐真的比較年輕。空姐看到我倆在看中文的旅遊書,很貼心的問我們是否懂日語 (搖頭)。後來的廣播也全加上英語。雖然她們的英語真的普普通通啦,但真的很貼心。

就是這樣:自駕遊開始 ) ) GO! GO! GO!


( 我的熊貓戰車。穿裙子要「自駕熊貓」好難啊.......)

2 則留言:

  1. ah-yo,

    你的車好威啊~
    :DDDD


    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呀,周圍的小孩都好羨慕我。但後來男人不肯入錢給我玩,另一個小孩的媽媽入錢給她玩另一輛,我整個就敗陣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