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北海道之旅(四):富良野之花田

第三天北海道之旅。一早起床。真的,一早。十點前要check-out離開札幌。

去對面馬路的TOYOTA取車,駕車前往富良野。自駕遊真的終於開始了 ) ) ) )
.

札幌前往富良野大概兩小時三十分鐘。

最初風景有什麼俺不太清楚。好睏。戴著發熱眼膜補眠去 (做乘客真的好爽)。中途醒來,終於在疑似郊外的地方了。

從上圖可見,真的好熱好熱好熱好熱,曬瘋了。但也感激整個旅程都是這種好天氣
 ( 離開的那一天有點天陰。嘿。) 

慶幸出發前兩天決定選擇自駕遊。如果懂駕駛的話真的最好最好租車。好處:

1) 行李直接堆上車。好輕鬆啊 ) ) ) ) ) ) 適合未出發一個人已有23kg行李,會帶五雙鞋十條裙草帽兩個袋等等去外遊的女生。

2) 睡不夠,難道你在JR上睡死再做發熱眼膜嗎? 嗯,當然可以。但我做不出這種有損國體的事。

3) 像無腳的小鳥一樣。嗯。坐著發呆抵達目的地。

4) 吃早餐、喝飲料、一整袋的小零咀,直接放車內隨心所欲。( 溫馨提示:但別把人家的車搞得污穢不堪的呀。車內自備垃圾袋,還車前我更用消毒紙巾抹了車箱內一次)

5) 路邊途經的地方風景優美。心情是從這天開始變輕鬆的。駛到什麼地方想停下看看、買點小東西、吃飯等等也很隨意。

5) 買雜誌看、播CD (自備)。渡假的感覺啊~~~~~~~~~ ( 駕車的那位就專心的駕車。謝謝)
.
第一站:酒店check-in (但現在回想有點傻仔,下午三時才可check-in。反正有車,先去酒店放下行李的意思又不大)

富良野我們住的是 Natulux Hotel  

酒店外的小花園。hello企鵝~

這家酒店就在富良野的JR站旁。最初選這家,只因以為不是自駕,打算住近一點車站比較方便。酒店走簡樸的北歐路線,每間房有一個很原始 (?) 的石屎牆。我直接在酒店的官網訂房,大概$1400一晚,有免費上網,不包早餐。早餐另加$100左右,可在訂房時加。抵達後想吃的話也可付款吃,好像$120左右。可選洋食、和食(日式)。男人吃過「和食」說不錯,但不是自助餐,一人份量的那種。但注意,到9:30am還是9am就沒有。我兩天都沒有吃過,嗯,原因不詳。

床比Mercure的好睡 / 大一點
(房間比這張照片看起來大的,只是胡亂地拍一下床就算)
喜歡洗手間內的那個黑色「手工皂」

check-in時正正是午飯時段,就在酒店的餐廳內吃囉 ( 真的是一對很散漫的人.....)

這個紅酒咖哩蛋包飯,是餐廳的Signature (圖片抓自官網)。
男人吃了。好味。我點了意粉(笨)。

+ + + +

吃飯後出發去著名的花田:富田農場 。

基本上這是每個去富良野的遊客都會去的地方。按著旅遊書的農場電話鍵入GPS,找不到地址 (嚇 ....),不懂日語又不知如何鍵入「富田農場」(嚇嚇...)。依稀記得剛才入富良野時有經過農場的指示牌,就沿著路去找。迷了一堆的路,莫名其妙繞入一些農田附近,最後,終於找到了。找尋景點的方法:跟著觀光巴士。

花田地圖
這是富良野最受歡迎的薰衣草田。入場免費,收入主要靠售賣薰衣草的相關產品。一抵達就即時吃了一球薰衣草雪糕 (沒照片,火速吃光光)。
花田

七月中開始才是花開的全盛時期 (所以七月開始我公司每天都有直航)。我們六月底去,所以那些好勁抽的花田和花海照片,咳,沒有 (讀者表示震驚.....)。就只是以上的這種花田。薰衣草開得仍不算高和密。嗚........但優點是遊客不算多 (很懂得發掘優點的傢伙.....) 

花田還可參觀如何製造薰衣草香皂、精油、香水等等。有用薰衣草精油的習慣,所以買了兩瓶 (它的香薰油有兩種,黑色蓋的是純薰衣草,白色蓋的好像混了其他東西)。其他薰衣草的東西從前在法國就買好多啦,所以今次沒買其他。節儉~~~~~~ 

駕車離開,直接回酒店休息 ( ! ! ! ! )。

之前看別人的遊記,一天內可以去完富田農場再去五六個景點,強呀 ! ! ! 當然我們在花田是慢慢逛、坐下喝東西聊天乘涼的 (.....死撐..),但曬了大半天真的好累啊。

回酒店後我倆立即補眠 。睡到晚上九點半左右,好餓。富良野是個鄉郊地方,餐廳全都早早關門。想吃KFC (...沒有大志....) 就駕車前往(幾分鐘車程)。但,KFC的雞剛剛賣完了。嗚.....

最後只在便利店買了炸雞、飯團、布丁(s)、飲料等等回酒店邊看電視邊吃。

第三天完結。 

7 則留言:

  1. 版主, 你吃牛肉的嗎? 如果你吃的話, 你錯過了富良野市的名物生牛肉刺生飯了....
    http://aaaleopard.pixnet.net/blog/post/28445831-%5B%E9%A3%9F%E8%A8%98%5D-%E5%AF%8C%E8%89%AF%E9%87%8E%E3%81%8F%E3%81%BE%E3%81%92%E3%82%89-%E7%94%9F%E5%92%8C%E7%89%9B%E5%88%BA%E8%BA%AB%E4%B8%BC

    好吃得沒話說, 想起來都遇在流口水...T.T

    回覆刪除
  2. Hi, i just pop up a question regarding your afternoon nap. I wonder you would do a full make up at the morning(elegant lady), so do you remove all the make up before you go to take a nap after lunch? I am always frustrated of my make up issue. I like to be pretty (make up) when i hang out with my honey but i was lazy to remove and put on if i want a nap in the middle of the day.

    New York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take a nap緊係唔會落妝啦!! 訓醒補妝囉。有時塊面訓前污糟就用毛巾抹,緊係訓,訓完再補。

      刪除
  3. 我同你去旅行既模式係完全一樣. (Y)(Y)(Y)

    回覆刪除
  4. 我同你既旅行mode係完全一樣. (Y)

    回覆刪除
  5. 您好,我們是Affiliates聯盟網部落格行銷,注意到您部落格的旅遊文章很豐富,想邀請您加入我們網路行銷的行列!讓您在寫文章的同時賺取更多旅遊基金!

    ---我們的獎金模式:
    舉訂房網站expedia為例,您將其廣告放於您網誌(文章or邊欄),當有網友經由您的連結進入消費後您即可獲得獎金,Expedia每筆獎金420元,成交一筆420元,成交兩筆840元以此類推(獎金無上限,每月領取,推廣範圍遍及全球)

    更多商品&獎金請參考我們網站,歡迎您的加入: http://goo.gl/lFnVw0

    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rchiu@upstartdna.com,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