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進貢日記 (二)

大家好。又來到每週的進貢日記。嘿。

本週主題:探索人類奧秘之「ah-yo明明不喜歡購物怎麼只分享小部份也沒完沒了」

.

1) 粉紅色的東東:猜猜是什麼吧,嘿嘿嘿。

左邊,是一部iPad,放在一起拍只是給大家看看右邊的有多細小多輕薄呀呀呀 ) ) ) ) )

猜不到吧? ( 沾沾自喜mode)。這薄薄的東西,是一個電子磅。

以前在娘家時我用專業級的Tanita電子磅,可量體重、脂肪比例、水份、肌肉比例等等等很多我都不太清楚是什麼。基本上重視的就只是體重、脂肪、水份這三項。搬家後,胡亂買了個只可磅體重的Cheap磅,整天過著自欺欺人的生活。例:重了 ? 只是水份。又重了,嗯,都只是水份,又或者,長高了?! ....etc。用了不夠數月,壞掉。

我本身是肉肉型的人,骨算幼也輕、肉爆多、沒什麼肌肉,所以磅數看似輕但其實整個是胖胖豬 (註:肌肉比脂肪重,所以重不代表是胖,輕也不代表是瘦子)。但Tanita的磅又笨重又大部價錢又不見得便宜,一直都提不起勁再買一部。直至遇見這部,嘿嘿,粉紅色~~少女~~。別看它好像有點兒戲啊,可以量體重、脂肪、水份、肌肉比例%。底下有個小小顯示屏可推出來。真的又美又輕又簿。購自日本機場。

謎之音:電子磅只放在家中又不會拿出街,輕和簿的意義是...........? 


2) 玉子燒方形煎PAN (請倒轉電腦觀看)

為什麼我要從日本帶一個煎PAN回來呢? 因為:在香港要找一個日本/韓國製造又細小又便宜顏色漂亮給我玩玩的玉子燒PAN很難。

感謝Rilakkuma iPad兩次參與拍攝協助顯示比例。但,它應該有點不滿當閒角,一UP了圖就反轉真的不知何解。企圖把圖改成反轉再UP啦,它仍是這樣,滿有個性。妖。


3) 黑蜜抹茶嗯嗯不知什麼。購自日本機場無印良品。
(食物每星期都買很多,只分享特別的就算)

除了這款還有另一款像是豆腐花PUDDING的東西、也有另一款黑蜜紅豆XXX(我的最愛,音速吃完忘了拍下)。胖胖豬下午時份愛吃甜,宵夜時份有時...也...好想吃宵夜。這個只有100kcal。一打開即吃,不用加水不同煮什麼都不用。快告訴我香港無印良品有沒有賣?!

4) 北海道特產Potato Farm暑條三兄弟

第一次吃是多年前飛北海道,我們這個班是即日來回,轉機時間超短。某次早到,老總皇恩浩蕩的說給我們10分鐘在機場閘口的店購物 ! ! (平日即日來回我們大多不可離開飛機) 大家發狂似的買這個暑條,當時不知就裡也羊群仔的跟著搶了兩盒。

第一次吃驚為人天,現在第N次吃仍是開心無比。

機場買800YEN比市中心還要便宜。空姐有九折。

那天在市中心的店買了盒,半夜男人睡了我忍不住開來吃 (....胖胖豬是這樣養成的....)。第二天男人發現「條去留空」,問我吃了多少包,我說應該三包。他一整天不斷重複:「一盒十包,現在剩下四包,十減四多少?」

十減四等如:三 ! !

5) 上:咖啡  

不怎麼喝咖啡的小孩,只在韓國和日本喝。這個是我每次去日本都買,好香濃,普通便利店也有。還有很多顏色和口味,但我只喝這款綠色。每次喝也有那種韓國女主角的幸福感。

下:青汁

好像沒喝過青汁,也不知有什麼好處。那天看日本雜誌,很多模特兒都有喝青汁,應該是對腸胃很好之類吧......也買了給爸媽。

6) EVIE x 袁彌明生活百貨 落妝油 (夏日限定:西柚味)

一直是evie落妝油用家。成份天然、效果清潔、用後不油不乾。這支$180/100ml,計容量的話比普通版貴十零蚊。但每賣出一支,Mi Ming Mart和Evie各捐出$5 (即一共$10)給福幼基金會幫助中國落後地區小孩。

Evie在sasa.com、Harvey N也有賣,之前在不同地方買過好幾次。今次選擇在袁彌明那裡買,一來這支是她那裡才有的限量版,二來用過幾次送貨到家中的服務很好,三來是她近日開始參政。

老實說我不是很政治熱衷、本身對她沒什麼感覺(不討厭也不喜歡,Neutral...)、也不住她的選區。知道她因為參政主動放棄了美國戶藉,坦白說我挺佩服。在飛機見過很多政府高官也拿外國護照的,當然區區一本護照不代表什麼。但例如教育政策改來改去,高官們搞這搞那結果是爛屎好屎(?)也好拍拍屁股後子女全送去外國唸書。當然政府、政策、政治背後林林種種理由原因很多,不多討論反正不懂太多而且現在重點是花邊購物分享。

她說參政原因是因為,真的愛香港這個成長的地方,希望搞好它。你當我天真也好,真的有點感動。講真,她要為實質利益的話不如花時間搞美容護膚賺女人錢 。又,Evie這品牌,也是香港本地品牌,材料外國入口 (當然呀香港哪可種香薰植物?!),但調配研發都是香港老闆一手一腳搞出來。我有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認識老闆,聽說是學習香薰知識多年最後膽粗粗的開始生產自家品牌。比起開架品牌貴,但我佩服這種傻勁 (而且也真的好用)。

想告訴這種有傻勁追夢的人,努力不會白付。所以支持。

7) Aveda Damage Remedy 頭髮速效修復乳

髮型師朋友推薦的。出門前塗在頭頂、前陰和髮尾。因為我是梳「妹妹頭」的齊陰,妹妹頭的重點是頭頂部份要光滑,有個天使光環似 的不毛燥才好看。但塗在頭頂的東西如果質地重的話,頭會很塌,或好像油油的沒洗頭的乞丐妹妹。這隻是cream gel狀,每次用很少份量,很清爽,也有修護的功效。


8) 馬油洗頭水
( 照片抓自品牌官網「旅美人」。我的放了去櫃頂未開,好重,我真的不想拿下來拍照。又,進貢日記的圖片都是很隨性的抓起東西就用iphone拍。別問何解沒什麼美感構圖因為現在不是準備參展)

照片是洗頭水,我還額外買了護髮素。每支1000ml。好重。

本來對馬油產品沒什麼感覺,就像那些什麼澳洲羊脂膏之類的手信從來不買。但,那天在溫泉酒店,他們放著給住客用的就是這款馬油洗頭水。一洗後整個呆掉,好好用呀好好用呀好好用呀 (我是乾性髮質)。即時在酒店內的店舖各買了一支。據說可預防脫髮,也據說是日本溫泉酒店的長期熱賣。

1000ml售價好像三四百左右,如比較開架品牌幾廿蚊一大支,算貴。我本身用L'occitane洗頭水,500ml也二百蚊左右。所以感覺還可以。

9) 馬油cream

幫友人買的。馬油cream的品牌在日本多如繁星,仔細研究後發現有些品牌不是100%馬油而是混了其他東西。這隻看介紹說是很純的馬油。朋友托我買的是body lotion,但真的找不到啊每隻品牌都是這種一小瓶。我自己則沒有買,以我這種龐大的身體三天已用完。

10) 美水泉water gel (圖片也是抓自官網)

跟馬油洗頭水同一品牌。有溫泉水成份、Q10等等,特點是「一瓶完成整個護膚程序」。據說不用什麼toner等等的,洗臉後只塗這個。有時留在家中一整天不外出,香港天氣又潮濕真的不想塗太多程序的東東。那天在溫泉酒店試用後感覺良好就敗了。80g $250左右。

但如果開冷氣的話,感覺不夠保濕。但普通環境的話已不錯看。也買了一瓶給我媽,她好懶的不喜歡塗太多程序的東西。當然以媽的年紀可能抗老什麼的不夠,但普通保濕算是很方便。

11) 左:Fresh 玫瑰保濕Gel Cream

一直有用Fresh的玫瑰花水,美女空姐S介紹的。長途機噴後沒那麼乾,補妝前噴化妝也比較持久。 美國比香港平少少。玫瑰花水提煉的方法很多,玫瑰的品種也很多;有研究花水的植物學專家朋友提過Fresh的算很優秀。

納悶怎麼只有花水沒有保濕CREAM,終於出了。之前在美國已想買,但美國原來沒有賣 ! ! ! ! ! ! 回港後本打算試另一品牌的玫瑰產品,但友人H買了這個後很推薦,而且不斷強調好抵呀好大支呀50ml喎、50ml喎、50ml喎 。用了數星期,真的好用。推。

下面圓形的是同一系列的皇牌:玫瑰花瓣面膜。這個是送的試用而已。普通裝要$580,有點小貴。從前用過一次,覺得不怎麼而已,但很多人說很好用。

右:Fresh Peony美白精華

之前用SKII,差不多用完,順便敗了這個。但,未開。

.

決定分開兩篇就是了。好長啊。

3 則留言:

  1. 非常喜歡看你的進貢日記系列!! 快d出下一篇~

    回覆刪除
  2. 真的好長。

    香港的卸妝油我好想試試! : )

    回覆刪除
  3. 我也一直有用FRESH的產品,不過恰好相反我覺得mask 比gel cream好用,EVIE 卸妝油好用倒是真的~: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