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北海道之旅(二):札榥與蟹

** 註:很少寫遊記。本遊記將以隨性姿態書寫,故不會分類什麼酒店篇、租車篇等等,不然轉世十次也寫不完。寫遊記源自出發前一星期看了好幾個別人的北海道遊記才有點頭緒如何安排行程,故恩將仇報寫給大家參考看看;也做一下記錄給自己罷了。我們的行程很散漫,每天景點不多。咳咳。渡假嘛,不要迫死自己  **

第一天,抵達扎札榥機場,坐機場巴士到酒店。
(也可坐JR,較快,但要轉來轉去才到我們酒店。拿著行李箱,會瘋掉。機場巴士直達酒店對面。放工時份少少塞,但拿著iPad看劇時間過很快->從不浪費時間的孩子)

北海道之旅共八天,住宿安排如下:

扎榥(兩晚) -->  富良野(兩晚)--> 白金溫泉 (一晚) --> 扎榥(兩晚)

+ + + +

札榥前後四晚,入住Mercure Hotel水星酒店 ( メルキュールホテル扎榥)

酒店位於繁華的薄野區 (上圖是酒店對面街 ~~繁~~榮~~~啊~~~),一落街轉右行十步有LAWSON便利店,對面是蟹將軍,周圍也是藥妝店,步行街「狸小路」也是15分鐘左右的步距,附近有JR站。就是:方便方便方便方便。

除了方便,選這家酒店主要原因是有員工優惠 ,國泰港龍員工網上訂房只是六百多元港幣一晚(星期六日貴百多元),平到喊。如果怕員工機票不一定上到機,還可選擇那種「可取消訂房」的,就大概貴百多元左右。加早餐每位1500日圓,但反正我肯定起不了床就沒加。CHECK-IN時要帶員工証。

( 詳見:公司網頁-->staff offer--> hotel--> accors。跟著指示入公司的CODE就可以。世界向地accors旗下的酒店基本上我們都有一點點的折扣。NOVOTEL也有折,但NOVOTEL有點小遠,故沒有選擇)

+ + + + 

說起訂酒店,平日我大多在agoda訂。它的頁面搜尋酒店很方便、白痴如我也覺得很易看,有沒有房即時知道、即時確認,每家酒店也有照片,價錢合理,住客評價也算中肯。唯一缺點是它寫的價錢不含稅 (幾多%我忘了),打算按確認時才給你一個加了稅金的錢,我覺得有點狡猾 (即是搜尋價錢時,你以為比其他網頁平,但加了稅金後可能一樣。) 但總括而言,算是很值得推介的訂房網頁。我多數會先看AGODA找心水的酒店,看了價錢再去酒店官網看一看(有時官網有優惠更平) ,如一樣的話會在AGODA訂,儲了點數下次訂房可回扣。

這次訂酒店也有用過「東𤅀遊」的訂房網。星期六那天,全世界都說沒房,連酒店的官網也說沒有房時,只有「東𤅀遊」網頁寫著有 (不是說「待酒店確認」,是「有空房」)。當時有點疑惑,但心想可能是旅行社本身會HOLD起一部份酒店的房去賣(和給團友),所以全地球都說沒有時,只有他們有。價錢貴了大概40%,但除了訓街外你只得選擇。登記了會員什麼的,連信用卡號碼都入了按確認,最後收到電郵:「PROCESSING」。

等了足足三個工作天 (網頁本身寫兩個工作天),還有4天就出發,仍是不了了之。打熱線去問,給了單編號,員工說網上訂房,他們電腦查不到 (暈);他說唯一可做的是上他們的網,發一個電郵去問。好啦,發了電郵問。有想過改行程訂其他酒店就算,但他們拿了我信用卡什麼的,我又按了確認,如果最後有房要取消又是另一個煩。過了兩天,即前後共五日後,回覆:該酒店客房已滿。謝謝查詢。(呆)

我憎死它們。憎死憎死。
.

說回MERCURE酒店。
旅行時我對酒店要求不高,反正平日周圍飛好的爛的也這樣住了這麼多年。選了普通的雙人房,房間不算大,放一張雙人床就剛好。環境也清潔。員工說極流利英語。酒店二樓連著個小商場,全都是餐廳。

電視頻頻選擇算多,有免費上網 ( 重點 ! !)。

還有巧克力吃。粉紅色那個好好吃。
洗手間用品,也正正常常。

+ + + 
抵達後我已累死。小睡一會,去對面馬路的「蟹將軍」晚飯。
蟹將軍,你懂的,就是吃蟹的地方 ( ......很詳細的介紹........) 
這只是其中一碟。有一碟的皇帝蟹腳像嬰兒手臂那麼粗。哇哇哇。
( 其實我平日不讓自己吃太多蟹的,一來易皮膚敏感,二來蟹很涼。女人別吃太多啊)

.

吃飽,去Lawson買雞蛋布丁兩杯。回房吃光光,睡覺。Day One DONE !!

( 謎之音:這是那門子的遊記.........)

1 則留言:

  1. 嘩ahyo!下星期我去北海道(挺著6個幾月的肚子!)都係住呢間mercure
    重點是,沒有員工折扣的我在hotels.com訂連稅也不用600元一晚
    雖然你不會有興趣知道喇不過都想留個言分享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