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進貢日記(三)

本週的進貢日記已誇張到要分成兩篇。咳咳。

希望老來要執紙皮渡日的話,大家看在我曾分享了那麼多東西,就好心的放一些紙皮出來給我。記住,要註明給ah-yo的呀,不然不夠其他婆婆搶。

續本週主題:探索人類奧秘之「ah-yo明明不喜歡購物怎麼只分享本星期小部份也沒完沒了」

12) Absorle 腰封 

除了飲食運動,最影響身型骨骼的其實是:日常姿勢。

想當年俺是個或站或坐都極度筆直的女生,每個姿勢都是挺胸收腹的。挺直的程度我認為可參賽,差不多每個剛認識的人都會問我是否跳芭蕾舞,如果貼著牆壁站的話兩個肩膀是完美的貼著牆,坐著時也從不貼著椅背。記得有老師曾說過,看我完美的坐著上課,差點以為我曾經是古代那些一彎腰就被老師打背的小孩訓練成的 (小時候家裡坐酸枝沙發,靠著賴著沙發跟它融成一體的情況從未試過)。

好處是這樣長久下去,當時的胸部很挺、腰很小、胖胖豬身型但從未有肚腩,沒什麼鍛鍊但收腹走路到有兩條腹肌線。缺點就是,少女時期的同年少女看著我這樣覺得我極度扮野。

但,做空姐後,長期彎腰,腰骨慢慢的歪了,再加上好幾年前工傷修到腰骨。總之由那時開始,我不能站那麼直。再後來,坐著和走路的姿勢都是鬆散的。坐著寫字時就彎著腰骨呀,在家裡有了沙發這東西後更是被它淹沒似的攤死著。

好幾年下來日積月累,肩頭沒那麼直、胸部沒那麼挺、胸部有些肉更跑到背後腹部、坐著彎腰也開始變了「小腹婆」,而當你有小肚後會惡性循環的不能坐更直,小腹就變更大。其實現在腰傷早就好了,只是姿勢壞了要改回不易。要提醒自己挺直的方法就是戴腰封。

香港買的腰封,全都是阿婆款式的老土肉色,恐怖到喊。最後在日本找到這種可愛的。買了粉紅色 (下圖是官網抓的)。



由於重點不是把自己紮小,我買了大少少的中碼,扣最入的那格,輕鬆。唯一缺點是這種天氣穿,好熱。真的好熱。又,那種穿了後很辛苦、不能正常進食、想嘔、很艱辛要縮肚才可扣上的腰封,是滿清十大酷刑的一種,只可為了穿晚裝婚紗偶爾穿幾小時而已,不要天天穿,會影響內臟。

13) 鍛鍊腿肌內側的粉紅夾夾

我的大腿,超胖。真的,是超胖。大腿內側的肉,除了刻意鍛鍊,日常生活好像沒什麼機會會練到。現在邊打BLOG我也一邊做。夾夾夾夾夾夾夾。

除了夾大腿,還可以美胸。

我胸大( ! ),所以更要努力做,下墜的大胸還不如平胸。就算沒有夾夾,兩隻手掌一直推也可以練到的,總之感到胸部的肌線有用力就可以。沒事做時在機上的廚房我經常做這個。如果有天在飛機上見到有個空姐在鍛鍊,別太驚訝。

14) 假睫毛膠水

cosme第一名的膠水。好用。

其實我不常痴假睫的,就只是看心情。如果你天天痴,除非還是十八廿二的年紀,否則真的要小心。假睫毛有重量,眼見好些朋友痴了好幾年後,眼皮真的下垂了很多。

15) 常習犯(??)雙眼皮貼

我有點內雙眼皮,也大細眼,但很少很少貼雙眼皮膠布。那種半月的,除非是明星一直遠距離看效果,否則怎樣遮也看到 (well....也有可能是我的技巧....)。搞笑分享是某次空姐妹妹告訴我,曾有白目男乘客跟她說:「小姐你左眼皮痴左D野呀....」XDDDDD

這隻據說是史上最幼的膠帶,是有個管子兩邊一拉有條幼幼的東西貼上眼,再自行修剪。優點:見過同事用,超超超自然,完全看不到。缺點:1) 貼上去才剪,有可能剪到眼皮 / 睫毛 / 插盲自己 2) 很難掌握,同事說她差不多試光光一整盒,才開始慢慢掌握到貼的技巧。

未用,不知道怎樣。

16) 鞋

說過衫褲鞋襪不分享,不然天天寫也死不完。但這雙鞋子的特點是:可以摺成一小團
摺鞋的作用:
1) 穿高跟鞋的話,走很累時帶出去可換,完全不佔空間

2) 如果我有天學了駕車,但穿高跟鞋的話,放在車內方便替換駕車

3) 放在行李箱很方便 (雖然我在外站也穿高跟的)
摺好後放進小袋,只是掌心的大。神奇呀。

缺點:穿完再摺,不是會碰到不清潔的鞋底嗎?!

但,只是$200左右的一雙鞋,還有點裝chanel flat shoes的感覺。買來傍身也好啊。  日本買的。

17) Mosaique花花耳環

購自Fleur Fleur。這家位於加連威老道的樓上店,老闆娘是兩位前空姐。親身飛到日本入貨。店內全是購自日本的品牌衣飾。Mosaique這牌子是香港獨家代理的。

品牌飾物全人手製。就是這種少女感覺的甜美粉色系。

入手這花花耳環,源先前陣子看韓劇「屋塔王房世子」後就沉迷這些荷花呀蓮花呀的花花花,希望穿戴後王世子會來住我家 (夢~~~而重點是,他來了的話我的男人住哪呢? 呵,當然是三人一起住。兩個男人最好再加埋木村呀錦戶亮呀等等一起照顧我啊。夢夢夢夢夢)

Fleur Fleur微博:http://e.weibo.com/fleurfleur

+ +

真正的廣告時間 (韓國版):如果你會去加連威老道的Fleur Fleur,也可順道逛一下附近的「利時」。

利時四樓,419號的店 "Meeze" 是我髮型師的女朋友新開的店。店內全是韓國入手的服裝,絕不是淘寶那些扮韓服的國貨。可扮成是阿Roy(髮型師)的朋友,應該會有少少折扣。

Meeze 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meeze.hk

又,反正你去了419號店的話,也可順路看看414號店的"TaTa"

Ta Ta 店主是blogger Vivian,是枚低調的大美女 (所以blog link就不公開了)。是個時裝狂的她也是親自飛到韓國入貨。建議扮成是vivian的讀者看看有沒有折扣,但失敗了的話別找我。

(facebook內沒有頭的示範就是Vivian本人,真的是個好低調的美女。)

年青人創業不易,就支持一下啦 :)

廣告時間完。再續。

+ +
18) 燈 (購自香港)

這是走廊的燈,在搬家後一年半,我,終於買了走廊的燈。我,終於不用再望著一條吊著的電線感到好苦惱。

雖然,兩米左右的小走廊,左邊是洗手間,右邊是廚房。男人一直反問這小走廊何解要燈,還一直嘲笑說「我們那條好長好長好長的走廊,終於有燈,嘩,好光呀,好長好長好黑的走廊......」。好賤。如果木村跟我們一起住的話,他一定會支持我買走廊燈。

是的,我知道大家會問,那裝修的爛尾Blog幾時寫完? 

咳。由於北海道旅遊旺季已到,我要先寫遊記,然後再寫結婚的事 (有私心,因為想盡快送走婚後物資),再然後才續回裝修的事。嗯,很well-planned。

7 則留言:

  1. 等你!希望唔洗等到出年先有裝修啦

    回覆刪除
  2. 讀得好開心!
    我是頭香嗎? : P (想也知道很難)

    那個雙眼皮線,我以前有買過,
    手太殘,完全無法貼上...

    折鞋好棒喔! 好想也來一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邊要當頭香也太易了吧.......嘿。

      刪除
  3. 我都好大咪喎(!!),有咩方法可以無咁隋呀?

    回覆刪除
  4. 想知道,那個「鍛鍊腿肌內側的粉紅夾夾」(好長的名字),在哪裏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呀。香港好像未見過 (哇大佬這個真的好多人問我,好想拿代理回來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