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偷吃生日蛋榚的男孩


這幾個月,陷入韓劇旋渦。
( 但關於煲劇,俺仍是個絕不浪費時間的好孩子。Set Up 一個iPad stand,一邊刷牙、洗澡、洗面、洗碗、切菜 (家長指引類別,有練過的)、摺衫、熨衫、塗潤膚膏、按腳時才看....)

繼「屋塔房王世子」後,緊接著追完「仁顯皇后的男人」,再來「成均館緋聞」(不怎麼好看,根本是梁祝+harry potter的劇情,但還是看完了,當時在北海道坐車坐飛機時間很多)。最新沉迷的,是這套:「需要浪漫2012」( 一定要加2012啊。沒有2012的,是2011那一套....)。

友說她們看「屋塔房王世子」都哭死了。我哭點很高 (只限煲劇,平日少少事就喊....),看「王世子」沒哭過。但看「需要浪漫2012」(一定要加2012啊...),嗚......好想哭。

.
 女主角跟從小認識的男主角分手復合分手復合分手復合拖拖拉拉多年。女主角性格直率、脾氣大、什麼都要打爛沙盤的問個明白說個清楚才甘心。跟這樣的人一起,很累。就算多愛,也很累。

和一起沉迷此劇的H小姐談起。我說我個性比較像男主角,像劇情一樣,從前,某個他曾氣憤地向我大叫「你永遠躲在自己的山洞世界裡孤獨終老就算了」。 H說,她從前像女主角,但長大後,改了。長大後,自會學懂不是什麼都需要問個清楚明白,例如,不愛我了嗎、為什麼分手這些蠢問題。

突然醒覺,是啊,小時候,我們都做過這種肉酸的蠢事。

.
我做過最肉酸的蠢事,是某次分手後跑去找那個他企圖死纏理論。原因 ? 他只說分手就不肯見我了,沒有說清楚為何分手呀 。我要問! 我要問! 我要問!

那個他,是個孤兒,住在宿舍。不是平日看電視有塊草地有小朋友跑來跑去的孤兒院,都十來歲了但又未成年,所以跟其他孤兒住在「孤兒男生宿舍」(名字我改的,根本不知叫什麼)。

當時我跑去宿舍,在樓下一直要求見面 ,嗯,就像現在示威人士要求見特首一樣,還在大廈外向著窗戶一直叫他的名字,完全忘了尊嚴為何物。忘了那大廈是密碼還是什麼,總之就入不到宿舍內啦。坐在電梯口,一直等、一直等。一見到其他孤兒就問XXX在哪,你幫我叫他下來吧。那些孤兒男孩,好冷漠啊,嗚....等了一整個下午都沒人理我。暑假又熱又焗好辛苦  (那小朋友你怎麼不回家.....)

第二天,再去。第三天,再再去。很有毅力的小孩。某個好心的孤兒見我坐在地上等了幾天,就去通知舍監。苦苦哀求下,舍監讓我留在電視房等候。YEAH ! 有空調的,好涼。還可以跟其他孤兒一起玩康樂棋。

第三天,終於見到他。木無表情地望著我,像見到死老鼠的表情說了聲「走啦....」,就轉身回房 。嗚..... 都沒機會問清楚。坐著一直哭一直哭。

第四天,仍未放棄。想盡辦法要求見舍監,提出「家人想收養他」的鬼扯理由要求見面。很有愛的舍監認真向我解釋他的男孩們再過幾年就成年自立,早已過了等待被收養的年紀。他說可以幫我告訴他,我想見面;但男孩們都長大了,選擇和我見面與否他也控制不了。嗚......好可憐呀。我指,那個舍監,遇著個瘋的。

第五天,他的生日。仍執迷不悟的女孩,拿了個大大蛋榚去。等了大半天,要走了,仍是見不到面。又,坐著一直哭一直哭囉唔係點喎。那個和他同房的、在看電視、望著我哭了幾天的男孩突然說:「他不會見你的,早早出去了,和別人」。然後,自顧自打開我的生日蛋榚吃 ! ! ! ! ! ! ! ! 我呢,邊哭邊問,你怎麼吃我的蛋榚..........

第幾天,好像,第十。見到他。仍是像見到死老鼠的樣子望著我,問我是不是痴線,轉身走。嗯,現在回想,他這樣問,其實好正常,好合理。但痴線的,不能正常思考,只管坐著哭。這時,偷吃生日蛋榚的男孩,說了聲「你夠了沒?!一直哭吵著我看電視....」,就扯著我走。

扯不過高大的他,只有這樣被一直扯著走走走。快要離開宿舍的門,發狂甩著他的手跪在地上不肯走。他,一手的抱起我,抱到附近一個小公園。坐在公園地上,我,又是只懂哭。還有,咬到他的手臂流晒血。

中間怎樣,忘了。只記得最後他買了甜筒安撫這頭瘋狗狗,說賠償那天吃了我的蛋榚。大家一起在公園坐著,聊了好久好久,談過什麼,都忘了。只記得他說,四歲還是五歲那一年,幼稚園放學後回家午睡,起床後,媽媽自殺死了。爸爸呢,一直都沒有。仍未出世,爸爸就拋棄了未婚懷孕的媽媽。後來,媽媽有了新男友。再後來,又拋棄了媽媽。媽媽,就自殺了。之後寄人籬下。媽媽剩下可養他的錢被親戚花光後,開始住在孤兒院。

那是有爸媽弟妹愛護成長的幸福女孩無法理解的世界。

他說,不要因為被男人拋棄就這樣。不要像我媽媽一樣。

.
今天告訴女友們這件陳年肉酸往事。女友問,那,你後來跟這個男孩拍拖了吧。

嗯,好了解我。沒有拍過拖啦,但那段日子差不多天天見面,大家也喜歡大家,他待我很好很好。沒真的做男女朋友,是因為,我跟他的兄弟拍過拖 。妖,幾個月之嘛....( 看吧,年青的女生啊,誰在前一秒還好傷心的)。那個兄弟某次撞見我們一起後,他倆打了一場架又和好後,他答應他不會和我一起。我說只是你的朋友呀有什麼關係,我跟他那時什麼都沒有呀真的只是很清純的puppy love而已。他說,我倆一起長大的。

唉,阻頭阻勢的兄弟。當我是死老鼠但又不讓弟弟跟我一起的兄弟。

後來,有其他的追求者。他,又不高興。是你自己說不要一起的嘛那關你屁事。年輕嘛,就是這樣的直接你罵我我罵你。他答了一聲「是啊」。就沒有再聯絡了。

不是喎,嗯,有再聯絡過數次。過時過節、每年生日,他都有打電話給我。

再後來,好像是我剛上大學的那一年。他問我過得如何,我說有男朋友了。他說朋友的叔叔去外地開餐廳,他過去工作。最後說的,是叮囑我不要被男朋友欺負。之後,就沒有再見過聽過這個人了。完。

.
親愛的,不知你在哪。

就算真的看到,也不用告訴我。只想謝謝你那一年教懂我的。

那一次以後,沒有再做過這些肉酸事了。每次被甩,也是抹乾眼淚點點頭咬緊牙關捱過去明天會更好。沒有苦苦追著問分手原因;明白了不愛已是最大的原因;而不愛是沒因由的。這些年,沒有再糾纏不該糾纏的人;有吃好穿好睡好,沒有被欺負,多數負責欺負人;仍是被寵壞掉;仍是多人追求得讓人生氣,希望能持續至八十歲;仍是好難搞又煩,但有找到個好愛我的、我好愛的,你口中提過那個可以代你永遠好好照顧我的人。

願你也過得如斯的好。

17 則留言:

  1. 好感人。
    只想謝謝你那一年教懂我的。
    這句看得我快哭了。 (天...哭點好低。)

    希望他也幸福。

    回覆刪除
  2. 想說跟你陷入韓劇旋渦的步伐非常一致,都是:「屋塔房王世子」後,緊接著追完「仁顯皇后的男人」,再來「成均館緋聞」。

    連劇評都大致相同!!都是王世子搞不哭我,成均館劇情有點無聊但又默默地睇晒成套T^T。

    我諗應該會跟你一下風,睇「需要浪漫2012」

    還有,你個被分手故事的確好好好肉酸,我本來以為自己那段肉酸的往事已經係極品咁難睇,每次諗起都即刻好想死,之後我發誓永遠都唔會令自己咁難睇(竟然因為呢D咁O既事一夜長大左)!但睇完你個故事,覺得有過之而無不及,好佩服你,可以拎出黎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拿出來談,那代表我已不介意了。小時候總有肉酸的地方呀,我很高興從前有這種事,那代表我有進步啊...

      刪除
  3. 那些男孩教你的事。
    我也想起之前的一次,他說「感覺是隨時消失,消失後就找不到了。」
    然後,分手的話,我就不會再做任何東西留住別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要走的留不住,就算囉。

      刪除
  4. 好想哭…讓活在幸福世界卻強說愁既我完全無地自容…嗚嗚嗚…

    回覆刪除
  5. 頂丫,我在看少女言情小說嗎?:)
    太喜歡這些真摯的文了.

    希望他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6. 好想哭!!!

    Joanne

    回覆刪除
  7. 「願你也過得如斯的好」– – –》看到這句很感動!

    回覆刪除
  8. aiya... 早上五點半沒有睡的我看你這故事哭了起來 :(
    太偶像/校園愛情劇的情節了啦...
    我是感情完了3年還在問原因的麻煩人...好肉酸 :(

    問題: ah yo 你好漂亮的呀? 為什麼那麼多人追?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問了,過了就算囉。

      答:不是。平庸到嘔。只是我看起來很姣,男人都喜歡這種。

      刪除
  9. where are you? ah yo? I miss your blog pos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