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護膚 (二)

跟爸吃團年飯時談起護膚。
我問弟: 「假如每天吃屎,而皮膚會變得像嬰兒般幼滑嬌嫩,你肯吃嗎?」
吾弟說死也不肯呀情願醜樣,我首當其衝說肯定會吃。
話題開始引申到屎的種類。
假如由吃普通屎改成吃爛屎,好爛好爛的那種喎,咁又點先?
......我即時有點退縮
再問:要吃 (還是飲?!)多少份量呢? 一小杯還可接受喎。
吾妹:兩公升 (............放棄........)
.
何解這家人吃團年飯時會討論吃屎呢,現在回想也真的絲毫想不透。
嗯。再續上篇
.
卸妝油乳化得不夠徹底的話,殘留的成份會令皮膚起暗粒,雙重保險地我會再用洗面奶多抹一次,某些時候真的能抹出灰灰黃黃的東西。沒辦法啊要知道我上班的妝是走豔女路線的。
近日用的是L'occitane有機棉花乳木果洗面奶  (Ultra Comforting Cleansing Milk $160/200ml)
由於不含香料色素防腐劑,故開封後六個月內要用完。
.
早上起床後用洗面奶會太潤,缺乏那種「早晨起床煥然一新的清新感」 (雖則我每天起床已大多是中午/下午),這季節用洗面膏又太乾,用洗面凝膠最為恰當。
ExuviancePurifying Cleansing Gel是本人最愛
Exuviance是美國的醫學牌子 (跟NeoStrata是同門牌子),包裝簡單沒代言人或花巧廣告,換句話說是消費者不用付上跟開發產品完全無關的費用。
美國郵購價為:USD 20 / 200ml
有詳細的產品介紹
.
除了Exuviance外也有用另一醫生牌子:Bicelle,同樣是美國醫生研究出來的護膚品牌
(還是科學家呢? 物理學家? 生物學家? 唉.....我不知道。總之就是一堆穿著白袍的權威啦)
在Bicelle之前我用的是Skin Ceuticals,兩個牌子99%相似。
香港很多從前賣Skin Ceuticals的代理現都改賣Bicelle,醫生朋友告訴我Bicelle是由一位有份研究Skin Ceuticals的醫生自行開發的產品。
為何那位醫生要自行開發產品呢,傳聞是他跟另一位醫生不咬弦 ( 醫生會吵什麼呢? 關於細胞分裂的爭執嗎?),再有傳聞說那不咬弦是源自Skin Ceuticals前陣子被L'Oreal收購的事。
從中可推測到皮膚科醫生/美容代理改賣Bicelle是源自Skin Ceuticals已被收購,要取代理較從前困難,而並不是某些美容院亂講的Skin Ceuticals將被Bicelle取代,又或是Bicelle是Skin Ceuticals的改良版或加強版等謠言。
關於兩位醫生的不咬弦是傳聞,但Skin Ceuticals已被L'Oreal收購倒是個肯定的事實
(吾友聽到Skin Ceuticals被L'Oreal收購說很驚訝,其實L'Oreal是個極度龐大的集團,Biotherm / Lancome等大牌子也是L'Oreal集團的成員啊)
.
好明顯,我愈扯愈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