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鬼屁小助手

某堪輿學家(嘩這個名好勁啊! 其實跟普通睇相佬有什麼分別呢?)曾說:
我的一生不會有什麼大事業 (好灰.....)
女強人的命永遠沒我份 (唉....)
如果身在六七十年代的香港,如無意外我會是坐在工廠邊聽收音機邊穿膠花的工廠妹。
還好他說我身邊的好友又或是另一半都會是精英,所以我這個圍在精英中的平庸女一生都有貴人扶持照顧 (多謝各位! 你們要加油呀! 要爭氣! 我會幫大家打氣的!)
.
為了掩飾我那一無事處好食懶做的個性,我最愛跟男友說自己是他的小助手。
此是茅山法中催眠術的其中一種,目的就是令男人誤以為我真的作用奇大。就像他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後,我會搶著幫他拿登機証,再反覆說:小助手幫你保管登機証啊...
要知道登機証被我遺失了也可即時補印,所以我從不主動提出要保管那部黑莓/手提電腦/電話,雖然我常常有搶黑莓過來胡亂按或瘋狂「碌」那粒滾軸的衝動。
.
日子有功,男人真的被我催眠掉。
某次他到上海工幹時差點遺掉錢包,我竟夠膽跟他說:「那是因為沒有小助手幫你處理碎事!!」
他也竟然好認真地相信起我的胡言亂語,邪教迷惑人心大概就是這麼的一回事吧。
這幾天他到台北出差,也問小助手會不會想去台北幫忙一下。
.
我飛到台北幫了個什麼大忙呢
........嗯...........
男人每天外出開會完畢後回到酒店。下午時份了,小助手仍在睡夢中賴死。
.

男人對著電腦日理萬機
小助手在旁邊狂吃甜品看電視 (兩件也是我的)
.
男人第二天仍要開會,小助手前一晚上嚷著要吃麻辣火鍋

吃了火鍋後到誠品書店,男人買了三本書,小助手掃了一疊書。男人搬回酒店。
.
在台北上機前,男人在候機室內仍拿著黑莓在按按按覆電郵,小助手忙著吃肉燥炒米粉,喝了兩大杯熱綠茶。

在飛機上仍不忘對他說:「小助手今次跟你出差,幫了你好多忙啊。好累.........」
.
小學生如要用「厚顏無恥」為題目來寫作文功課的話,歡迎你寫下我這次的台北之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