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護膚 (一)

友:新年流流個blog仲講緊掃墓? 大年初一前好寫番其他野啦。
我:凍到個腦實晒喎,諗唔到講咩。
友:是但講咩都好啦,一係......講護膚( ? )減肥( ! )囉,人人愛看。
我:.................
.
我哪有什麼護膚心得可言呢?
皮膚根本不是漂亮的那一型,雀斑多得快掩沒整張臉孔,少睡一夜後整張臉是黃灰色的,長期在機上生活的後遺症是乾旱如放了十年的神台柑。
.
說起護膚,友人S跟我幹著同一份工作。
樸實節儉的她完全不理會皮膚,洗頭水護髮素等等通通是飛到哪間酒店就用那裡的一切。
某次望著她落妝我真的讚嘆不已,竟是用那種抹完等如沒用過的普通落妝紙,胡亂地大力抹幾下再用清水洗再什麼都不用塗。面膜沒有美容院spa等等,也當然從不光顧。
她大概是前生曾日以繼夜地修橋舖路治水患積福蔭,皮膚頭髮都極度漂亮光滑沒問題、沒痘痘、沒雀斑,輪廓分明又長得高的她標緻可人。
她是我們公司的其中一位宣傳模特兒,就是有活動時去負責揮手微笑的那一種親切大使,當然,她的性格是極度地乖巧孝順勤儉,要不然我大概早已因為不滿上天的不公平而向她淋漒水。
.
作為一個不是天生麗質的資深少女,護膚品對我來說猶如陽光空氣。
比起我那堆從事美容編輯或化妝師等等的朋友,我的護膚品/化妝品數量不算多。
還記得N年前我曾修讀化妝師課程大概一年多,那陣子真的瘋狂地購買化妝品,光是化妝掃已有數套 (註:一套是廿支以上喎),只得兩隻眼的我有超過一百盒眼影......根本不是立志做化妝師的我完全不能理解這行為。而現在已放下屠刀的我早已從新做人,上班也只是永恆性地用那三盒眼影,反正天天見到的同事都不同,對他們來說我一定是永遠地新鮮。
.
剛巧看到。素顏小姐談起卸妝用品,我才知道原來Bioderma Crealine H2O卸妝水在香港是貴成這樣子
萬寧價:$180/250ml
法國藥房價:約$150 / 500ml (大支裝) 
而我上次購買時剛好大減價( ! ! )再買一送一 ( ! ! ! ! !)
1000ml (兩支)只是$130
我現在有點後悔為何那天不棒一個貨櫃回來開年宵攤位
.
除了卸妝水我也用卸妝油,現在用的卸妝油是Sofina Skin Reset Oil Cleansing ($190/150ml),是那種質地較薄的卸妝油。
從前用過DHC/ Fancl / 植村秀 (綠色/黃色)等等也略嫌質地太黏,濃妝時用卸妝油,皮膚敏感轉季時節用卸妝水,而感到太乾時也用卸妝油。
始終不想不停抹抹抹的扯出細紋,要知道我已是個very senior的資深少女
(去工作了明天再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