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惡人當道

惡人一號:人参雞湯國泡菜姐姐
頭號受害人:飛首航的空姐甲
次受害人:空姐乙 (正是在下)
發惡地:空中巴士某廚房內
.
在飛行簡佈會議內,泡菜姐劈頭第一句就告訴我這是小妹妹(即空姐甲)的首趟飛行,吩咐我千萬別欺負她(我哪有這麼狠毒)要好好耐心教導。
小妹妹望著笑容可掬的泡菜姐明顯舒了一口氣,望著玄壇臉的我明顯立即地倒抽一口氣。入世未深的她哪會知道狠角色大多數是笑咪咪的,撒旦的口袋裡總是放著糖果。
.
踏上飛機後,我們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檢查安全用具。
泡菜姐說由於妹妹是新人所以要學習一下檢查所有(!)放在機尾的用具。
由於我們是好安全好安全的航空公司,放在機尾的安全用具大概有十萬九千七件。妹妹檢查了一陣子後告訴泡菜她已檢查完畢,泡菜說哪有可能這麼快啊問她有沒有在認真看?!
那些安全工具望一望就知道它還健在啦,難道要拿支滅火筒出來交配才叫做有認真檢查嗎?
妹妹當下被嚇呆了不懂反應,只好乖乖返回去重新再檢查一遍。泡菜重新警告妹妹要是檢查不夠認真的話她一定會寫報告回公司,後果是會被除去飛行牌照 (人家只是第一天出來飛...你有沒有更誇張呢),拿著救生衣看了整整一分鐘的小妹妹只差在沒試穿上身看看剪裁是否合適。
.
妹妹檢查完一切以後,我完成了所有準備工作,包括把六架飲料車的東西都冰好、更裝了六壺水、放好四個糖奶籃子、洗手間用品等等 (同事們啊, 我連bread cloth都拿好了creamer和dry ice都是我拿上去MSC的,途中更check video又拿了landing card....大家可想像她被阿泡菜煩了多久)
更勁的是泡菜說由於妹妹檢查得不夠認真而要重新檢查,搞得最後準備工作都只是由我獨力完成,她要求 ‧妹‧妹‧跟‧我‧道‧歉。
天啊咩事呢你自己瘋就好了又何解要扯我進去跟你一起演狠巫婆?!
泡菜更說因為妹妹的不認真而阻撓了她點餐的時間!!
大姐啊是你自己要花時間罵人的有沒有病啊。
.
剛出來飛的時候其實真的好怕好怕,站在廚房內的忙忙人群中腦海一片空白。當你終於想到自己下一步可以做什麼的時候,人家已一早完成好了。有時只是想找一隻杯而已,開了十幾個櫃仍會找不到。
.
可憐的小妹妹當然也遇到一模一樣的問題。
站在廚房內左望右望,我問她找什麼啊需要幫忙嘛。泡菜說她在訓練時都一定有學過東西放在哪呀何解要問人,搞得慘妹妹都不敢問了自己一直找一直找。
泡菜又說:你不知道就問人啦。在這裡望來望去做什麼!! 浪費時間!!!
你們說這不叫變態叫什麼,最後我只好用唇語跟妹妹溝通。
.
派餐點的時間,當然又是妹妹的受難期,一直被泡菜埋怨她派得太慢太慢。
大姐啊她今天是生平第一次派餐啊可以有多快?!
在對面走道的我只好不停拖慢派餐速度配合,但無奈在前面的廚房跟我在同一走道的同事是第四天出來飛的新人,要是我太慢的話,整個走道的客人要等到何年何月才有飯吃呢? 飛機也不是飛到天荒地老的。
結論就是我慢得來又不可太慢,配合左邊的慢又要加速去配合前面的慢,沒試過派餐時感到這麼精神緊張。
.
最可怕的是泡菜她視我如己出般的寵愛。
她說不能做的東西,例如:在廚房內以廣東話溝通、踢餐車門、大力關櫃門等等我都一一做齊,她不罵我之餘還對我笑咪咪的。她對我笑咪咪的時候我更是完全沒表情,但她仍是笑咪咪喎好驚。
妹妹只是說了一聲廣東話的「唔該」就被她罵得快瘋,在這樣的情況下把我搞得更加尷尬。最後有點抓狂的我忍不住說:大姐啊你也試過當新人吧給人家一點機會好不好?
泡菜回應:第一天不是借口。
狠。
.
在這個多錯多錯不做也錯又明顯是欺負她的情況下,妹妹忍不住哭。
哭的時候泡菜還要罵:「你哭什麼呀你! 我只是給你意見。你都不肯接受意見去改進!!」
我相信撒旦比她還要善良。
.
整程機除了很無奈以外都不知道可以說什麼,有一時三刻真想抓個人進去洗手間毆打,像蠟筆小新內妮妮的媽媽在洗手間內打小兔兔的那種發洩。
又或是以後不如帶個跳傘去工作吧,遇到這樣的情況,隨時開門跳機算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