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長舌婦說上司壞話

在這無奇不有的大千世界內,怪人怪事比目皆是。
就像是世上有一位上司,如無意外是個人頭豬。飛了差不多廿年,但做什麼事前都去找個低級職員來承擔。
.
不知是哪個仆街,告訴一個完全不懂英語的大叔,到達澳洲後轉機不用拿行李清關就可轉機。他茫茫然的抓著路過的我,跑了出來沒有拿行李又不懂到另一航廈轉機。
我叫同事們等我一下去找地勤幫忙,身為客務經理的人頭豬竟叫那大叔自己去找澳洲航空公司的地勤,因為他轉機的航班是澳航喎已經不是我們的事。
人頭豬再說:別讓機師等啦我們要上車回酒店了快走吧
找個地勤也只是五分鐘吧?! 我們趕著投胎做人嗎?!
「如果等一下機師問為什麼這麼久,我就說是因為你所以延誤了大家啦。」
還笑笑口的扮友善。不知所謂。
.
回程,機上有位中國大叔喝醉。
其實沒做什麼只是一直語無倫次,每三四分鐘按一次服務鈴說要喝啤酒。
人頭豬每次推一位完全不懂廣東話的韓籍同事去應付他,韓籍同事一臉可憐又不知他說什麼,理所當然地又再找我去應付。
每次回來後人頭豬也問:如何啊? 他有影響其他客人嗎?
這麼想知道為何你自己不跑去看看..........
聽完如何應對後又說:哎呀你應該xxxxxx.......這樣說會比較好!!
嘩咁勁嗎?!那你為什麼自己不去應付.......
.
語無倫次兄台絕不是浪得虛名的等閒之輩。
他先是說一些我全然不明白的、不連貫的內容,結論就是要喝酒又堅持自己沒醉。
拿出手提電話說要打給某某,沒有攻擊其他人又沒粗口,無奈不能警告他什麼。
只好用他不懂的英文還有亂講的日文擾亂視線。
每幾分鐘他按一次服務鈴找我們,某同事說:不如別理他啦反正出去他也說廢話。
人頭豬說:不可以不去回應服務鈴,萬一他向公司投訴我們的話又是要我負責。
頂。
出去聽聽他說什麼,就明白他連自己姓什麼都忘了哪會懂得投訴?!
而每次服務鈴響起,我也理所當然的被推出去應付。
人頭豬還不忘提醒我,拒絕讓他喝酒時的語氣要有禮貌,每次回去再要我轉述一次我如何應對。
頂。
.
他:我要打電話。等一下成龍和曾智偉會來接我機。我要打電話。
我:成龍??曾智偉?????
他:係!! .......我要打電話給阿麟。
我: (..........) 咁阿叻呢? 阿叻會來嗎?
他:阿叻......? 邊個阿叻?
我:秀姑個老公囉。
他:........我唔知。我打電話給他們就知道!!! 我要打電話確認一下。
我:他們會來啊。我已幫你問了。阿大哥仲話阿祖明阿嬌呀個個都會來接你喎。
他:哦.....咁得啦。
.
他:給我兩罐啤酒。
我:但頭先成龍大哥話唔可以再比你飲酒。
他:咁......好啦好啦.....thank you啦....we are welcome啦.......
我:別客氣。
.
我覺得自己拒絕得很有禮貌。
而他知道成龍大哥(或阿叻阿譚校長秀姑房祖明發哥)說不能喝酒以後,也從一開始的五分鐘到後來的每十五分鐘才問一次,這樣拖著直至降落都沒有再喝過一滴酒。
.
人頭豬聽了我跟他的對話大感震驚。
連忙問:
其他客人有聽到你們的對話嗎 (........有啊.........)
他們會誤會我們戲弄客人嗎 (......會呀!我們應該明天就被公司炒掉啦.......)
應該寫報告向公司說有客人醉了嗎 (......寫囉......)
但他又沒有攻擊其他人喎只是亂說話 (......那不寫囉......)
如果有客人投訴,公司問我為什麼不寫報告,我說是你告訴我不用寫報告啦。
.
阿姐,不如下個月,
我出埋你份糧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