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日

拜訪泰姬陵 (I)

上月,再次飛到印度新德里。

坦白說對這地方有一點點的抗拒,不是因為它落後窮困,而是我們住的那酒店自來水有一種好怪好怪的味。對於水一向很敏感,每天刷牙洗面洗澡都想嘔 (對於水很敏感的意思不是敏感得身痕發炎生粒粒的那一種,而是對於水的味道很敏感,你給我幾杯水,可以喝出哪一杯是Watson'sEvian或Bonaqua)
.
最後便很發顛的帶了5支1.5L出發。

到達了才發現我們早已換了酒店,新酒店的水有一點點太滑溜溜,但比起舊酒店就是好太多太多了。酒店每天還提供五支500ml的水,最後就演變成這樣的局面。


(這照片是第3天拍的,有2支Evian已被喝掉。但看著那無窮無盡的8000ml,執房的服務員會以為我的房間制水吧?! 第三天,已對酒店說不用送水來我房;但第四天一早起來,房門外又出現了5支500ml-->快昏死。這故事教訓我別亂說別人國家的水有怪味,會被人家的水天天包圍著的)

到了多次印度仍沒拜訪過那著名的Taj Mahal (泰姬陵),還未起飛前大家已在飛機上說「好想去好想去」,約定在到達後的第二天坐火車前往。

到達後酒店經理說由於第二天不知有什麼重要貴賓到訪,而他們酒店的房間又剛好爆滿,問我們是否介意在第二天早上搬到另一酒店直至晚上才轉回來,除了好介意外大家也不認為應該有其他答案吧?!

看地圖和火車時間表時被他發現了我們想去Taj Mahal,竟鬼馬的說要給我們一個免費的Tour(原價是100 USD)。專車接送、有早餐、導遊,更會派一個酒店職員跟我們一起前往,說得比天堂更美妙,總之就是想「有咁遠得咁遠的駛開我們」。

基於貪小便宜+不用自己煩的情況下當然答應。

.
第二天凌晨四時多,一行七人出發。

Taj Mahal在一個遠遠的叫Agra(阿格拉)的地方,坐火車也需要三個多小時才到達。我們坐旅遊巴士不用說也知道要更多時間,吵鬧玩耍完睡醒又再玩又再睡的打發時間,到達時已是10:30am(沿途停了一小時吃早餐)。屁股都想自殺了,竟坐了五小時。

到達後某年紀大但仍中氣十足的老伯伯做我們的導遊,被我們稱為Grandpa伯伯,在入場前叫我們別亂走開要跟大隊等等,天生甩繩馬騮的某人,獨自跑到一角看松鼠吃花生。


後果:被Grandpa訓示十分鐘
.
進入門口後一直走一直走,走到這舉世聞名的Taj Mahal。


能躋身世界七大奇景(還是奇蹟?),除了是雪白的大理石和那對稱的建築,背後那愛情故事應該是重點吧。

四百多年前,印度皇后Mamtaz Mahal產下第14個小孩後去世,國王Shah Jahan找來二十多萬技師,用了22年為她建造這陵墓,Taj Mahal也就是「思念Mahal」的意思。耗盡全國財力與人力興建泰姬陵,間接令王國邁向滅亡之路。

男同事甲打趣的說女人是紅顏禍水,女同事乙說真是不公平有些女人天生就是有男人肯為她仆心仆命。我說如果我是那Mahal,真的煩爆了!! 天天有人來我的墓前拍照嘈,叫我如何睡覺。

Grandpa對我說那放出來的石棺是的,原來那沒有對外開放的地下室才是兩人長眠之地。

相愛的人又睡在一起了,真好。

(雖然天天被人嘈死,但嘈死應該也沒關係吧?!他們早已死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