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婚照要說到什麼時候:Blissfullysweet Photography

據探子回報,Terry拍婚照的價錢,和我當年的已有段距離 (但很正常,婚禮各項目基本上每年加10%),再加上化妝、酒席等等層層疊,整體開支比三年前漲了30%........ (樓價已不想列入討論範圍 )。但薪水呢........三年內沒加30%啊.....嗚嗚.....(突然從婚禮討論變成社會控訴)

在香港,兩口子只是想有個「家」(實質和非實質),還真是不易啊 (嘆氣~~~~)

因此,也推薦另一位當年有考慮的攝影師 (重點:預算低一點,但攝影效果也很好)

+ + + + + +

P小姐是我看了好多年的Blogger (從沒見面,私下不認識,只是大家留留言的類別 ),她走森女、簡約、氣質系女生路線 ( 換句話說:和我相反,但好喜歡這類型的女生)。

約四五年前左右,熱愛攝影的她開始freelance拍Pre-Wedding婚照工作。當時有另一位比我早一點結婚的Blogger也找過她拍婚照,照片效果也好美 ( 走簡約清新路線 )。

已忘了當天有否直接詢問她婚照價錢,但在blogger口中也得知個大概,比我預算的價錢要低。當時已決定得七七八八,最後沒採用的原因是..........害羞 ( 你....?!)

因為看了大家的blog多年,但嚴格上又不認識。如第一次見面就是拍婚照,還要和未婚夫 (臉紅~~) 一起,還要秀恩愛的拍照........我就.....我就......心理上未能適應啊。

就像.....管你是什麼婦科聖手,我也絕不能找熟朋友檢查乳房、做子宮頸抹片和接生小孩 (溫馨提示,大家今年做了抹片檢查嗎? 未做的快預約吧)。

扯個小故事。友人Amy (假名)生小孩時,醫生是丈夫的遠房親戚,遠房到新年聚會也不會遇見的那種遠房。怎料老爺大壽晚宴再次遇上! ! ! ! 一見面,想起下體什麼都被你看過,還有在產房內尖叫發瘋數小時說好痛苦的失儀.......走優雅漂亮貴婦風格的Amy整晚就像老鼠躲貓一樣不停躲避醫生。好死不死的,親切的醫生一直跑來打招呼問起小孩如何如何等等...........唉........

見慣大場面的醫生啊,你不會明白我們小市民的心聲。

嗯嗯,還有做bikini waxing、全身脫光光的通淋巴按摩,我也不能找熟朋友。每次做bikini waxing,也絕不會和她們談話的。NO!! 別問我是誰......!!! 別問我做什麼工作!!! 我不要知道我們有mutual friends...........

好啦。扯太遠。

就是因為這「心理關口」過不到,才沒找P小姐拍婚照而已。


本想放數相很喜歡的照片上來,但那是別人的婚照就不太好吧,有興趣去她們的Page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blissfullysweet.photography.hk

Blog和面書也大方的把價錢表放出來,所以就不問自取的轉貼給大家參考一下吧。


P.S. 1:寫這篇時,也Goo了一下gle有沒有網友找他們拍婚照的感想。找到兩篇也很正面的,也說她倆非常親切有禮 ( 攝影師P小姐好像和另一個女生一起拍攝.....)

P.S. 2:有「一起慳錢吧」類型的讀者報告,原來油畫、相簿等等,也可在淘寶訂造,連執相服務也有........ ( 淘寶有什麼是沒有的?! -->不要問我拿link,沒用過,只是有兩三個讀者聊起 )

P.S. 3:沒親身試過的服務或產品很少會提,始終不是第一身感想。但真心覺得照片好美所以不藏私推薦,希望大家有多個選擇吧。

P.S. 4:100%絕不是P小姐要求我寫這篇。除了數月前她雪中送炭的私信我說了些鼓勵的話 (謝謝啦),好久沒來往了 ( 其實一直也沒來往,再加上她的blog十世沒更新,也離開了微博囉......) 

P.S. 5:很多從前看的bloggers,現在都沒寫了..... 

http://blissfully-sweet.blogspot.hk/

https://www.facebook.com/blissfullysweet.photography.hk

5 則留言:

  1. blissfully sweet 的相我都覺得好靚好自然!
    nojomo 引到你打返喜喜事,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耐無見你~~~~~~以為你無再寫原來有。即刻加去feedly哈哈。

      刪除
  2. yes i agree w u! ive been ur and her blog reader for many years! recently start looking for wedding photographers too! luv her style a lot! on my top lis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搵佢啦!!! 哈哈~~~暗暗地喜歡她已久了。

      刪除
  3. 題外話, 請問你在哪裡做抺片的?我每次做都覺得很痛, 想轉地方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