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孤高

今天先不說婚禮的事 ( 悶死未? 嘿 ),帶大家參觀總壇。

和友人在銅鑼灣午飯,距離下一節目還有點時間,走上她公司望望。

( 別問為何本人身邊充斥電腦精英。
只能說,上天很有好生之德......)

有看過電影《The Internship》(港譯:「翻生求職黨」),也知道美國Google總壇辦公室有多愉快 ! ! ! 有睡眠的地方、有滑梯、食物飲料全部免費~~~~~~

香港分公司只是一層樓的辦公室,但,也和一般的辦公室很不一樣啊。主題顏色是Google的紅黃藍綠,像走進幼稚園一樣七彩繽紛~~~~

( 為什麼會有乒乓波台.........)



每家會議室也有不同香港主題。這家有人力車。另外一間像雀仔街一樣天花掛滿鳥籠,一間的玻璃桌子內放滿麻雀 (打牌的麻雀,不是小鳥)。有人在開會的關係就沒拍照了。


真的像去了playgroup一樣,還有小童玩具作佈置。和另一友人聊起,她說以為Google辦公室會有很多designer chair走型格路線,但香港分公司以「香港特色」作主題,還滿特別的啊。

再介紹一下天堂部分:滿櫃的冰淇淋食物飲品隨便吃、有小睡的地方 (有人在睡所以沒拍照啦),還有只需付幾十蚊就有專人按摩放鬆的按摩房 (.........我覺得飛機嚴重需要加建按摩房給空服員 ! ! ! )。女員工有五個月產假 (有薪水),還有額外的產後津貼~~~~ 媽咪,為什麼我小時候不好好學電腦 ! ! 只用電腦來交友 ( 笑 ) 和網購..........

滿家辦公室都看見菁英份子拿著電腦走來走去。好Cool啊~~~~

+ + + + + + +

但,永遠不要只看到別人光鮮的一面。能給你如此環境、薪水、福利,當然得付出的努力和時間還是不少的。

看完《The Internship》後,我喃喃自語說好幸福啊好想去Google工作,有一大堆食物食物和食物 ( 親愛的,飛機也免費給你吃到飽啊,只是那些.........嗯......),男人答:「唉,就是希望你們吃飯的時間都困在公司內好好工作啊傻瓜 」( 局內人看透世情的冷靜 )

某次和男人談起這位在Google工作的友,我說她挺有「上司 / 老闆運氣」,大部分打工仔常埋怨上司/老闆有幾爛多討厭,她每份工作的上司也待她很好 ( 重點:全是女上司 ! ! ! 你們也知道女上司有多_________ )。男人答:「也要她本身有能力,有把事情做得好呀。老闆也要再向自己的老闆交代,基本上你把事情做好,他可向上頭好好交代,正常人不會突然把下屬視為眼中釘啊。每份工都覺得上司針對自己的人,應該反省一下是否自身問題.....」( 局內人再次看透世情mode )

那刻突然「叮」一聲的想,對啊,我怎麼只看到別人的好就以為是「靠運氣」呢? 在如此大企業工作,怎會全無壓力又100%輕鬆愉快? 

世上無Free Lunch,永遠不要只看到別人光鮮的一面。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在你睡覺hea hea玩樂時,別人付出了什麼。 

 (雖然,我還是好想要按摩房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