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 Begin Again 》( 一切從音樂再開始)

媽咪,11:20pm了。仍未交今天「功課」。要數寫得最快的,當然又是「娛樂影視」啊 ( 貼個海報寫寫感想就完結)。

有讀者說,如不是本月,也不知原來我看這麼多電影電視。看得最多的其實是書,每月六本以上 (十月看了十二本。想看多點的辦法是少按手機,「等待」時間全用來看書,餐廳、銀行、坐/等地鐵巴士,積少成多啊。當然大部份看的是休閒類而已 )。生活好忙啊 (笑)~~~~~


故事簡介:

男主角Dan(Mark Ruffalo飾 。男人說看這劇時不停想「下一秒他會變身做Hulk嗎?」。好無聊)曾是捧紅無數歌手的製作人,但唱片工業衰落,公司只捧「流行音樂」或有話題性的歌手,他因而變得潦倒。

失業的他在酒吧遇上被朋友拉上台客串的Gretta ( Keira Knightley飾),被她歌聲感動,遊說一起合作出專輯。

Gretta,另一個迷失的人。歌手男友Dave(Adam Levine飾,Maroon 5主音啊)被唱片公司發掘後走紅,因而跟著男友搬到紐約。二人從前是音樂伙伴,為了理想創作無限歌曲。Dave走紅後,二人愈走愈遠。

結局,請自己看吧 ( 應該落畫了? 等出DVD吧)。整套電影,集合愛情友情親情。

+ + + + + +

與影評無關的小感想:

1) 未落畫的話,去戲院看吧。歌好好聽啊~~~~~~~

2) 早前看何韻詩一篇文,細說在香港做唱片的困難。她說唱片成本大概五萬元 (好像),已包括音樂製作人的支出 (當日很快scan了一次,懶得再找回那篇,有錯請指正。記得看時有點震驚,五萬蚊?! 錄歌的樂手鼓手等等,人很多喎,如何分配這麼細細舊的錢......)。唱片現在賣到一萬張成績已很不錯,但有數得計,賣一萬張,條數點計才可維生呢? 

3) 好些朋友也是做流行音樂/唱片維生。做這行,他們大多還會教學 (教琴、教結他、有其他副業freelance等等)。唉,始終,還是要吃飯嘛。

4) 在香港,如你和父母說想夾Band,以流行音樂維生,家長可能和你斷絕關係。但相反 (?),如你跟爸媽說想學古典音樂,無論是鋼琴小提琴大提琴,家長都很歡迎。教古典音樂,易賺錢嘛,時薪數百,現在每位小孩也學,市場需求大 (也搭個便車在此祈求半生熟的人別整天問我「幹麼不全職教琴,好好搵喎又唔駛交稅又舒服」。人各有志,暫時未有打算就是了。答完一次暫時不想啊,又不停說服我「唔係喎教琴真係好好喎」,令人很火大......)

5) 上一點的「但相反」後有個「?」.........皆因,前後兩個例子不是相反啊,都是音樂。

6) 最喜歡的一幕,兩位主角坐在街上一起聽音樂。Dan說,音樂真的很美好,坐在街上耳邊有音樂,世界像是有配樂似的,日常的人來人往因著音樂變得浪漫起來。

7) 說到學音樂,現在當家長也不易。朋友的孩子(四歲)對音樂非常有興趣,也有天份 (有perfect pitch),小孩再三請求下,友帶她去上幼兒音樂課程、找老師學鋼琴。然後,身邊有些莫名其妙的路人甲乙說她怪獸家長、咁細個就學琴想迫死個女咩 (而這些路人甲乙多數未做人父母)...... 友人真的不是「迫死」孩子的類型,不是希望她有什麼「成就」,只是覺得女兒有興趣就去玩玩罷了,將來考不考試也沒關係的那種「輕鬆家長」。這樣也被批評。好可憐。

8) 只能說有些人,是天生討厭「學習」。總之聽到學習、學野、上課,就覺得慘慘慘慘慘。

9) 咁再當然,也有些家長,真的發神經的怪獸。從前有個學生,每星期要上十四項不同的課程 (當然也要上學啦,返全日)。真的,沒誇張,十四。一個星期,好像只有七天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