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趕客文要開始了.....

要開一個三年前( ! )已想寫但很趕客的話題:婚禮籌備。

趕客原因:如你已結婚,根本不會看。如沒準備結婚,根本不想看。

婚禮文,只有「搞緊結婚」那堆人(還要是女人)才有興趣看。想寫,源自籌備結婚那年,偷偷在(當時的)Yahoo Blog看了別人不少推薦,節省大量時間金錢。正所謂「有來有往」,就算只得小貓三四隻對這話題感興趣,也想分享一下當日覺得不錯的商戶。

先說明一下:

1) 關於婚禮,每人想要的、喜歡的Style也不同。我說好喜歡的,你可能覺得俗氣到死。我鬧到地獄的,有可能是你心頭肉。請別打臉。

2) 由於婚禮文已拖了三年 (仰天大笑~~~),價錢不會寫出來。一來,已忘了。二來,婚禮項目每年加價。那年的價錢已Out到是前塵往事。

3) 只是普通人家,婚禮也是普通香港人的婚禮,不是什麼可擺上大台直播、獨一無二的世紀盛事。故沒有Vera Wang、二十層旋轉蛋糕、六十卡寶石等等 (說到蛋糕,突然想起那天我根本沒吃過蛋糕 ! ! ! ! ! )。如你準備的是世紀盛事、完美婚禮類別,抱歉沒能提供相關資訊。

4) 新娘子常陷入的局面,是怕當日「不完美」、發生「意料之外」的事。我的小感想是,只要不是出現小三踢館、教堂內有男人推門說「等等 ! ! 」然後搶人的狗血電視劇情節 ,就算有點小出錯、甩甩漏漏、和預期不一樣,將來也是特別回憶。像電影《About Time》,主角在婚禮上遇上暴風大雨,有能力「時光倒流」的他問妻子,如果可再選擇,想不想在一個天晴的日子結婚? 女主角甜笑搖頭。

5) 婚禮只是開始,之後的婚姻生活才是戲肉啊 (人妻托頭望窗感慨中~~~~~)

6) 看到比我小八歲的友人在面書上寫「怎麼近日這麼多人結婚?」。咀賤的本人回:「因為你開始老」。真的,當你踏入某年歲,交友網內「洗板」的都是結婚結婚和結婚;再過幾年就是BB、BB、BB和BB。算遲婚的我在某時刻曾感到「怎麼人人都結婚......?!」。發誓,當日絕不是酸巨峰,只是覺得「結婚」這名詞距離自己好遠。

7) 直至有天和某長輩談起,她說:「人生就是這樣啊。你未走進那階段,覺得很抽離也好,但至少這些是「開心事」。感到事不關己,大多是你和當事人不熟罷了。來到我這年歲,開始被「洗板」的是某舊友得絕症、那個誰又走了問你夾不夾帛金。熟也好不熟也好,唉,你會寧願是當年『做人情做到窮、去飲去到悶呀.........」。嗯。

8) 身邊有朋友(s)已離婚。在阿媽的年代,離婚好大件事。現今世代,大家聽到的反應是「哦」。不合適還黏在一起比死更難受。

9) 聽過很多「要在30歲(或25)前結婚」的迷思。合適的人,未必在特定時間出現啊朋友,別被什麼幾歲要做什麼干擾自己的人生啊~~~~~

( 日本的結婚雜誌,大本到驚人。送給回收廢紙的婆婆,她開心到不行......)


3 則留言:

  1. 想知你如何選擇頭紗跟MUA,煩惱中

    回覆刪除
  2. 我已經結左婚,但我都有興趣睇啊

    雖然無興趣再睇點選 vendor, 但有興趣睇過來人的分享架

    我都曾經因為 big day 的"chau" 頭紗想喊左一口知幾多次, 有時睇返相, 都有 d d 吾開心, 但呢個, 亦係一個好特別的回憶嘛

    回覆刪除
  3. 我咁啱搞緊結婚, 好有同感呀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