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關於生二寶

上篇談起同事考慮生二寶的事,也發一下廢文分享心得。
先戴個頭盔,家家的情況不同的。以下的唔啱聽,打還打,別打頭。

+ + + +

如無意外,我大概不會生二寶了。

有兄弟姐妹是多美好不用發文討論,我自己和妹妹感情要好,好到小時候感到自己都不需要朋友呀因妹妹就是最好的朋友 (弟弟在旁輕輕問:咁我呢.....)。成長後,有兄弟姐妹幫忙照應父母有多開心也不用詳寫,除非你的兄弟姐妹是頭black sheep,否則手足的好相信大家已明白。

但,我發現很多人考慮生不生第二個孩子時,「著眼點」常100%落在「生個弟妹陪伴小孩」、「他一個人很可憐」、「長大後我們死了他只得自己一個沒親人」等等,都是從「小孩」的角度考慮。

是很偉大又細心又考慮周詳。但,我們除了是媽媽以外,也都是一個人(?)來的,自己的感受也應是需要考慮到的部份。我覺得是否生二寶其中一個很大的考慮點應是:你有沒有覺得當媽媽(或爸爸)很美好,美好到很想再體驗多一次或多次這種美好?

如果有,GO AHEAD ! ! ! 今晚立即脫光光做小孩 ! ! ! !

和前者(有人陪伴小孩)的分別是,你的考慮點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會談這是感慨常遇上某些生二寶的人,婚姻基本上已有很多問題,還不顧一切的再生一個,還覺得多個小孩就可幫忙解決婚姻問題,或錯重點的把全數考慮只擺在「咁想多個人陪佢嘛」,最後九成九問題就是愈來愈來多愈複雜;但,又再感到小孩都兩個了難道還分開嗎? 只要沒太大問題(外遇)就忍一忍吧。

並非說那些二寶沒資格出現在地球,又或生小孩需要有很好的環境和心理才有資格生;只是希望大家決定生育時也貼心地考慮一下自己,這樣當媽媽才會開心啊。

+ + +

我是在丫一歲多時決定不生了收工。

頭一年很累又無聊(?)都是換屎餵奶著實沒興趣再玩多round。坦白說很幸運(小聲),丫雖說顏值不高(喂)、教養不易 ,但在照料上算是容易的孩子,六星期已睡過夜、喝奶是暴風吸入、片都是一歲多自己不穿就去potty (她現在連小孩廁板都不用);相較磨娘精們我已是執番身彩但我還是感到好累呀 (大叫 ) ) ) )

到今年,不瞞說是有一秒半秒猶豫的。兩三歲的小孩真的是天使,特別在三歲後我是真的感到當媽媽很好很好。

丫雖愛發脾氣又難教又固執又心急 (女兒批判大會),但莫名其妙地很愛我,有時感到自己憑什麼 (攤手)。正如老師所說,媽媽是丫的女神。有天男人問我是否刻意做些什麼令丫排擠他 (男人牽著我,丫會一秒生氣),我說:我也希望她最黏你呀什麼都找我是有多累;其實你已照料得很好(拍拍肩),但對手我太強太優秀也是沒法的事呀 (笑)。

當然我也明白這種美好只是維持數年,到再大一點SO9你咩媽媽別煩我。因此真的一時三刻在想如果有多一個小孩又可體驗多一次兩三歲的美好了吧? (對,就是我說的快脫光光做小孩考慮點)。

但理智上再考慮到經濟呀人手分配呀我有很多想做的事呀我的生活呀工作呀年歲呀之類 (嗯,著眼點還是考慮自己),我挺肯定多一個小孩我的開心point不會是double,所以還是算了 (攤手),現在有丫已感到很開心很開心了。

( 有網友問我怕不怕丫沒人陪伴成長的問題。我是很能自得其樂的人,有時我一個人是開心有趣到我都不想和人分享我的美好呀 (頂你究竟在說什麼),所以也沒有多想什麼啦,她的人生自己會adjust情況去過日子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