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我們原來手牽手


上月第二次跟剛果的塔小姐會面,她談起昨晚跟友人在蘭桂芳短聚之事宜,提到其中一位叫E先生的友。塔小姐反覆問了數次我知否是誰,我一直搖頭。

上星期跟美國的雲小姐吃飯,席間她提起友人E先生。

雲小姐問:你知道哪個E先生嗎? 我毫不猶豫答:知道,我不認識但知道是誰,塔小姐都認識的嘛 (咩事呢? 為什麼塔小姐早陣子提起時,我又完全想不起她在說誰呢? 我懷疑,是塔小姐的表達能力出現問題....)

雲小姐再說:「早陣子我跟E先生談起XXX(雲小姐的文藝少女心事) , 他跟某個修讀相關科目的大學同學談起此事,當然,那個大學同學我們都不認識的..........」

.
三十秒後,我們發現,那個無關痛癢、理應是個陌生人、E先生的大學同學路人甲,我哥哥!

我那個正在英國讀博士的哥哥....

.
前陣子看E先生的blog,他提到Oleta Adams在英國舉行聖誕音樂會。由於我哥也喜歡Jazz,當下我想:要記得send這個blog的link給哥告訴他這事.......(ok...最後...我當然是忘記了)。原來他倆根本是好朋友

.
雲小姐說他倆認識不奇怪啊,大家都是香港人也在英國唸博士。但英國很大很大啊我哥又不住倫敦,最重要的是哥和我一樣朋友不多,在身邊能成為好友的更是少之又少,他的好朋友是我朋友的朋友讓我感到既驚訝又窩心。

.

哥哥認識E先生,E先生認識塔小姐,塔小姐認識雲小姐,雲小姐呢又認識z小姐,z小姐又認識winsome小姐,winsome小姐跟我的舊同事toppy小姐又是好朋友,toppy小姐跟我的表妹讀同一間中學是她的師姐,表妹又認識我的預科同學C小姐,C小姐當然又認識我的預科同學小牙,小牙跟我的前男友現在是同事,彭先生認識F小姐,F小姐認識的小竹小姐在我書的出版社內工作 (其實呢,還可以數下去啊)

好像一大堆我很喜歡的人,都手牽手的連結在一起。

我跟哥說,世界原來很小很小,大家好像原來都是互相認識的一樣連在一起。

哥說,世界不小,世界很大很大,所以相遇才是件奇妙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