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我愛農曆年(一)


* 期待已久的年假,第一天,大感冒發燒超級喉嚨痛
* 看了兩次醫生,連最喜歡吃的古古力,也不敢碰。
* 因為我好怕好怕,農曆新年還在病,不能狂吃年榚。
* 好想打人啊,明明,未放假前天天狂飛,身體仍是好好地喎。
* 這叫賤骨頭吧。
* 但如何病,在大年初一前的一星期,仍是忙得快吐泡。
* 光是辦年貨、置新衣床單、大掃除、安排團年飯等事宜,而可把正常人搞得崩潰。
* 修腳甲後,未等甲油乾透便趕著離開去辦年貨,唯有穿著拖鞋在sogo購物
* 提著大包小包的,由最初的怕被人踩到腳指;
* 發展到擔心在人海內被推跌,再踩死
* 連續三天吃團年飯,好飽,但開心,喜歡一家人圍在一起吃飯。
* 這兩年,弟弟的小女友都跟我爸一起團年,我們已把她當作一份子了
* 今年跟媽媽吃的團年飯比較正常,是京川滬菜。
* 某一年,我們的團年飯,是Pizza Hut
* 又有一年,是茶餐廳
* 今年大掃除讓我最洋洋得意的,是家中的書櫃收拾得(看似)好整齊。
* 接近五百本書,整理了兩天。
* 如果你借了我的書,短期內別還給我,我不想破壞片刻的短暫美感
* 家中某部份相片,依次序地放進相簿內。
* 某部份的意思,是相片總數量的:1 /50
* 餘下的,下年再說。
* 家中有個大櫃,我叫它「地獄」
* 每當有任何東西想不到如何處置,都會掉進地獄內。
* 地獄內有(大量)玩具、舊日記簿、舊照片、前男友送的禮物;
* 超過一百本(!)未用過的簿 、印度鼓非洲鼓各一、地圖數張....
* 小型地球儀、旅行紀念品、芭比娃、印度針織掛布四大張、兒時鐵盒(10+).....
* 據估計,應該還有超過五十款林林總總的物件,但已想不起是什麼。
* 因為地獄之門,已有多年沒打開。
* 現在的地獄之門,要用透明膠紙封印著。
* 沒辦法啊,不貼著的話,門關不上之餘,內裡的東西也會傾巢而出。
* 上次說: 「趁假期該執拾一下地獄內的東西了」
* 是2003年的農曆年前夕。

( 四年後的大嬸碎碎念:地獄之門真正地打開整理,是因為出嫁搬家,硬著頭皮地打開它。某些完全不知如何分類的東西,塞著一堆大盒內先搬到新家,準備找天再整理。但,搬了兩年,大盒,仍是完封不動地擱著。人性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