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法蘭西太太 (下)

跟陌生網友仔會面,無疑會讓人感到害怕。
你不能排除有些人跟他/她神交時投契非常,但見到真人時你只想拖他/她去問斬  (又, 雖然我未遇過如斯的人; 但, 那是因為我極少會跟陌生人會面)
.
在約定時間半小時前,Pi太太致電說她已到達目的地。她早到半小時不是重點,重點是她在「喂」了一聲後就自顧自地邊說話邊狂笑,不明白她在笑什麼而感到好好笑的我又跟著狂笑。
那一刻已很放心地認為:Pi太太會是個可人兒
.
始料未及的是和Pi太太一併前來的還有她的法籍丈夫Pi先生,心中即時湧起恐慌巨浪,天知道我的法文語彙只有兩大個:BonjourChanel。還好見多識廣的Pi先生能操流利英語 (還有少量只有Pi太太才聽得明的廣東話)
.
容在我這裡向大家揭開Pi太太的神秘面紗吧,一直自稱Madame Pi的她早已嫁作人妻,心裡刻板地認為她該是個三十來歲的法式貴婦。
現實是:她‧比‧我‧還‧要‧年‧輕
養尊處優、整天抱貓渡日的她皮膚吹彈可破,留著一把滑溜長髮身型均稱,樣子有點像嬌小版的台灣藝人范瑋琪。
心地善良的她閒時最愛的活動是:餵流浪貓
謙虛的她說自己只在法國生活了兩年不懂太多法語,但法國的電視節目呢? 她又全都能看得明白喎。
.
無論我說什麼廢話,她總是禮貌地一邊微笑一邊回應。
我問她嫁到法國前在香港的工作是什麼,手上戴著兩枚閃閃戒指的她答:「讀碩士啊,都未曾在社會工作過,就嫁到法國了.......」
忘了說,其中的一枚戒指,叫卡地亞
我立刻明白什麼叫窮富懸殊,如果她沒有即時拿出一瓶鵝肝醬說要送我,我最後一定會在她那碗楊枝甘露裡下毒手。
.
親愛的Pi太太  (什麼鬼太太, 她根本是個少女 ! ! )
非常的高興能認識你啊
.
p.s. 由於我的眼睛剛完成激光手術,每天用電腦的時間不能太長,你們給我的電郵呢,我一定一定會回覆的。但要等一下....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