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那個低b小妹妹

我妹個性似阿婆,她最大的嗜好是儲垃圾。
昨天晚上收拾東西時,她竟能找出小學六年班的詞語簿!
坐著一起狂嘲笑小時候的低能中文作
.
及後她還在垃圾海中找到中學時代的閱讀報告,她才沒那麼好心替我儲起回憶。
只是她最憎做閱讀報告,每次都拿我的舊報告來「參考」才意外地留著一份。
(根據私隱條例, 讀哪間中學已被保密了)
容我曬命一下吧,這篇閱讀報告的成績是- 
還有加菲貓指著我說「良好」,真的好‧驕‧傲‧啊。
其實從小到大我的作文成績可算是不錯,會考跟高考的作文科也拿了個A
.
從小已有把東西(即是無聊野)記下來的習慣,嘔心圖畫、自己寫的詩(!)、生活記事等等。
以下這篇是前陣子無意中在舊日記中看到的,早已忘掉自己曾寫下這樣的東西。
前陣子當大家熱衷於談起「十年」這話題時,我有想過放上來湊熱鬧,但太低b怕被大家笑,
而且,那個年份也不止十年了。
.
那時候的我才剛唸中學沒多久吧.........
忘了什麼原因,反正就是寫下了長大後自己要過如何的生活


看完後,真的充滿問號..........
.
「有好多書睇」跟「睇好多好多書」有什麼分別呢妹妹?
.
我最喜歡的是第九項:
有‧格‧調
我現在也搞不清什麼叫有格調喎。小時候的我是否痴線的呢?
.
第二項第二個括號內寫著的是: ( 坐好耐飛機) 
親愛的,你現在簡直就是在飛機上生活了。
耐得好誇張啊你滿意了吧?!
.
「如果嫁唔出就自己一個人比心機」
不完整句子! 扣十分!
比心機什麼呢請問?
搵男人還是搵錢還是讀書?
.
小時候的我很孤獨,從來不是友誼小姐類型的可親女生,不太懂跟別人相處。
有時好像不明白別人在想什麼,別人也好像不太明白我。
小時候我的朋友,一個起、二個止。
.
現在的我,朋友也不多啊 ( 一雙手數得晒,但,全是真心的好朋友),也仍是很愛獨處愛自閉愛黑面。
只是現在長大了你不喜歡我就不喜歡吧只是萍水相逢何需執著,但是小時候嘛就是想不通
別人不喜歡自己,還是會感到有點難過,所以才會有(3) (4)和(12)的出現吧。
.
這是我的仔仔啊,今年五歲。

第十項也算是達成了一半吧 (好奸啊我)
.
其實就算沒寫下什麼,長到這個大這麼多年了,沒有進步才怪。
但望著這堆低B文字,還是熱淚盈眶。
.
親愛的13歲低b小妹妹,
我想說,姐姐從來沒有讓你感到失望過。
以後的日子也絕對不會。
請放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