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倫敦姐妹啦啦啦(一)

吾友們得悉本人剛從倫敦回港,不約而同齊心地問: 「超.....唔知邊個果陣話呢世都唔再飛倫敦呢?」

這明顯不叫問,叫揶揄。
.
沒辦法呢,當我媽得悉我那依賴成精的妹妹要獨自飛往倫敦再轉機到哥本哈根後,問了我大概一百次在外國轉機是否很複雜等等等。而我又坦白地打賭我妹一定會迷路被搶劫被擄走再被人賣到東歐時,你以為我媽會讓她一個人離開嗎?

只好換了一班倫敦來飛 (對呢我食言囉之前扮勁的說這生再也不飛倫敦....現在又飛囉.....但.....吹咩?!....)

.
第一天抵達酒店已是黃昏,換了衣服說帶她到附近走走。但不知何解換好衣服後,竟穿戴整齊地攤屍在床上睡著了。半夜頭部撞向硬物嚇醒,發現身旁多了一個睡得昏死的妹妹。而那硬物是一部在我枕頭上的NDS。
.
第二天早上七時(!),哄哄騙騙的叫她起床下樓吃早餐。

要知道有其姐必有其妹,家族的優良傳統証明了我們有那種在酒店睡一整天的能耐。

.
第一站:Notting Hill

Notting Hill就是電影《Notting Hill內的那個Notting Hill (註:沒看過的請自行買碟觀看,因本人是文盲,不懂如何形容Notting Hill,總之不是一座山)
.
那天在Notting Hill想找一套古董(或扮古董)的英式茶杯茶壺,是老天爺也感到打算買茶杯在家中自行扮High Tea很無聊吧,找了很久也不讓我找不到合心意的。
.
很喜歡Notting Hill。

因為那個跳蚤市場盡是喜歡的古物。對於古董我只是純粹的酷愛而已,絕對是完完全全的門外漢(所以請別留言跟我討論任何有關古董之話題,我會答不上咀的,彷如對牛彈琴)

喜歡古董,因為每件小東西的背後也會有一個關於它的小故事。
.
飛美國時,總愛看Antiques Roadshow (BBC製作的電視節目,但不知何解美國常播)。

一堆又一堆的星斗市民帶著不同的小古物給那些古董專家鑑識,哪怕是一只由太太太婆遺留下來的象牙梳子,又或是一張擺放在家中多年的巨大古董椅,那幾個好痴線的古董專家望著一件件的古物,就能道出那物品的年份跟歷史背景等等。

.
最令我深刻的一次,是一個女孩拿著個小小的首飾盒。

古董專家拿著邊說那是18XX年的東西,然後竟離奇的把鏡後的一個小暗格打開  (還邊說:那時代的首飾盒大多有這種暗格的設計啊......)。那小暗格收藏著一張小油畫,畫中有一對男女
是那種JANE AUSTEN時代背景跟衣著的男女啊 (!!)。

他們的眼睛,明顯是一雙戀人們的眼睛。

嘩,那刻我就是熱淚盈眶的掉著眼淚 (我知道你們會說:關你鬼事咩)
.
我開始變態的為某些身外物寫下它們的小故事,哪怕是一隻收藏在深藍盒子內的戒指仔,又或是那個稱為Tiffany Blue Box的小盒子,又再或是一張照片一個小布偶一個舊電話,也有它們自己的小故事書啊。
.
為什麼我說那是變態呢? 因為根本沒人有興趣看

哪怕某天我的曾曾曾曾孫看到這些小故事時會說:「這個阿婆真是抽筋的!」
.



(notting hill portobello road那些彩色的小屋好美)

( 六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想當年,和ex在倫敦分手。倫敦這個地方,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傷痕滿佈;提起,也感到傷心。曾說過,再也再也不會飛倫敦。

當年,很感謝我妹。因為她,再次踏足倫敦,開開心心的玩了兩天。回來後,對於倫敦的愛恨情仇,突然,就解開了。

現在? 不飛倫敦?! 痴線嗎?! 這麼好玩的地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