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紐約迷路的煲湯婆婆(上)

人在紐約,大清早溜到SOHO區吃早餐 (請問我是不是好健康呢?答:是)

飲飽食醉後,決定坐地鐵到博物館逛逛。
.
紐約的地鐵是極度恐怖之產物
‧從入閘起,尿味常伴左右。
‧不管什麼時候,等一班車需時15分鐘(或以上)。
‧不是每個地鐵站也有售票處。
‧不是每個地鐵站也有詢問處。
‧不是每個詢問處也有人 (整個車站可以如廢墟一樣空無一人)
‧詢問處有人,也不代表他們肯回答你的問題   (天耶,我不是問他們地球的直徑是多少喎,是問到某地方要坐到哪個站,他們會夠膽答你:how can i know?)
‧整個車站的入閘機可以全壞掉,沒有一部是正常運作的   (除了即時扮劉翔,你認為我可以如何? )
‧無緣無故地有些站或整條線今天或某時段不運作,再離奇「飛站」 。
.
列車到達34街停了近五分鐘,耳邊傳來一堆口齒不清得像RAP一樣的廣播。
看著車內乘客擾攘一輪後,有一半人離開車廂。
基於我是一個處變不驚的小淑女,完全搞不清狀況的我仍然緊守崗位 (內心潛台詞:反正我到81街囉,我死不信你的列車由34街開始「不停站」至205街...)
.
列車再次開動,果然是一直的不停站不停站。
再次開車門的站已是:
59街!!!!
哈哈哈賺到囉............
.
就在我內心暗暗高興地想著「快到博物館囉」之際,坐在遠遠的一個中國老婆婆,突然轉移陣地坐到我身旁,看著她那付想問又不敢開口的樣子。
我忍不住問:婆婆你想到哪裡?
「47街.....」
o下??  下站已是72啦喎??!!
.
到了72街,婆婆緩緩的站起來下車。
我心想:她是否真的知道如何返回47街?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香港的地鐵只是跑到對面就是了,紐約地鐵轉一次車是千里長征)
跟著她走下車,望著她一直走向出口的位置。她不是打算從72街用腳走回47街吧???!!!!
連忙跑去告訴她:「其實我也要到47街啊,我們一起走好不好?」
婆婆笑咪咪的望著我點頭。
.
帶著她東跑西跑的,問了好幾個人才找到轉車的地方
等車時我問婆婆:你到什麼地方去的啊?回家嗎? 你的家人呢?
「找我的孫」
你的孫在哪裡? 你們走失了嗎? (失蹤老人+失蹤兒童??)
「我去買這些」 (給我看膠袋內一堆像菜乾和不知什麼的食物)
由於婆婆說的是我只聽得懂1/3的鄉下話 (例:47街= see-soup-cheap-gei)
我問她有沒有地址啊電話啊可以找到親人,她完全不對題的拿出一個中國大陸的中文地址(!),還有一個是在美國另一個省的地址 (問了地鐵報紙店的人,他們說駕車去要1小時以上)
我開始擔心她是否有老人痴呆症而走失了的婆婆,我問她到47街做什麼,
她答:「煲湯啊」 (ball-tan-o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