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0日

水蛇春

「呆坐Pacific Coffee等待小玉妹妹放學,邊喝著那讓人感動的Cookie N Cream Chilino邊寫日記邊看書。那一刻感到自己好幸福。

其實沒發生什麼的但近日很容易無啦啦的就感到好幸福。不知是真的變幸福了,還是知足了」
.
以上,去年12月1日在這裡寫下的。

那天在pacific coffee寫的所謂日記,其實是一張水蛇春咁長的爛紙。
.
我是一個老土到爆炸的人。

每年的11月尾,擇日開瓶,把那個封了一整年的牛奶瓶打開,拿出那張水蛇春咁長的爛紙,檢討思考安慰開心驕傲感概,百感交集後,再仔細的死命的思索和計劃來年的目標和願望。

在12月1日,再寫下另一張水蛇春咁長的爛紙,說聲「下年見囉」再小心翼翼封在空空的牛奶瓶內。
.
每年的爛紙,有一個最大最重要的「勁大目標」,還有大目標中目標小目標超小目標微小願望等等 (所以才會水蛇春咁長)。

完成的會畫上烏龜,失敗的會畫上蟑螂。

隸屬「微小願望」類的:減肥,每年也附上小蟑螂一只。

小蟑螂是「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雖努力」的吉祥物
.
「勁大目標」呢? 托賴地,每年也順順利利的完成。

03年12月1 日
寫下: 「xx空服員」

2004年畫上大烏龜一隻
.
04年12月1日

亂七八糟的害人害己,寫下了: 「放手和幸福」
放過了別人,也放過自己,let go let's go的混合版

2005年畫上大烏龜一隻
.
昨天在百德新街的星巴克,右手是碎朱古力花巴千勞,左手是05年12月1日,在pacific coffee寫下的那水蛇春咁長的爛紙。

望著一年前寫下的「勁大目標」,決定不了得到的應是大烏龜還是小蟑螂。
.
「勁大目標」中途出錯了也遇上小挫折,但我仍有像自己寫下的那樣,努力經營著耐心等待著也真的有喲。還是,得到大烏龜一隻吧。
哈哈哈
.
而水蛇春上的大目標中目標小目標,歐洲旅行呀、日本語初班校內考試合格、開始做瑜珈、學一樣新的東西、鋼琴學生考樂理合格晒呀等等等好多好多,也全是烏龜仔。
Y-E-A-H (當然不用說減肥仍是小蟑螂吉祥物的好朋友)
.
今年還未完結,但小總結整年的感覺,就是:
跑下跑下又仆下街咁又再起番身又再笑下跑下跑下咁囉....

但仍無穿無爛,還算不賴啦。
.
剛寫下了明年的水蛇春爛紙,又是九萬幾樣水蛇春一般的長。

除了減肥變到好靚這兩項小蟑螂好朋友,從不寫下腳踏七彩雲般的微小願望。寫下的,從來都是只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就可完成的小目標。

它們不是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豐功偉業,但為著這些無聊小目標,還有明年的大烏龜小烏龜,我就是這樣,每天仆下跌下又再努力下加油下地生活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