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7日

複雜之食物

家人朋友聽到我飛某些落後國家,總是露出擔心的模樣。他們認為會吃不飽、睡不好被壞人賣走。

事實正好相反,可能是生活指數的關係吧,公司在落後國家反而可負擔較高級的酒店 (想起日本的酒店,比我家還要小),又可能是公司引誘我們飛這類地方(但這想法有點多餘,不引誘也一定要飛)
.
請看看我在印度吃的東西吧
                                  《超美好的雞腿》     

               
                 《雞腿的好友:意粉 & 長麵包》          

凌晨兩時多,餓醒後就是發神經的吃。超好味呀真的超好味。那天剛好是我弟的生日(11月28日,好久之前了),為慶祝遠方生日的他,只好狂吃去感受姐弟之情 (回家後告訴弟,他叫我去死)
.
那天下午走在印度新德里的街道,整個環境和我想像中差太遠了吧。

看到數個乞討的小孩,光鮮肥白的好像更多更多。一家大小手牽手的從寶馬汽車走出來步入Pizza Hut,在酒店吃著那百多元(港幣)的自助午餐時,也看到某些家庭四五六人的到酒店用膳。

在回程的飛機上跟同事談起印度電影中那華麗光鮮的服飾和歌舞,不禁問印度籍同事,印度不是好窮的嗎?

同事說,新德里不是真正的印度。新德里是xxx(忘了何時)政府規劃出來的地方,住的大部份是政府官員、有錢人或中產階層,整個城市的一切都井井有條。她說如果有機會到印度其他地方,帶著整副身家也不夠派(那天她看到我和另一同事給錢那乞討的小孩)

那些落後國家,有錢的人就是很有很有錢,窮困的人就是很窮很窮,這就是所謂的貧富懸殊。窮人的錢,就是在有錢人的口袋中。

小時候第一次聽到『貧富懸殊』這詞,曾白痴的想:「我是窮人呀!!有錢人應該分點錢給我」

想起自己的宵夜,有點慚愧呢。

人家的國民沒飯吃,我竟一個人在凌晨時份,在別人的國家,把別人的東西大量的吃清光。

原來自己是有錢人呢。

但同事又說,他們已經好窮了,你還不消費的話,他們應該更慘吧。消費的,好像只滾到有錢人的手中。

這問題好複雜呢


( 八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這幾年,印度跟中國內地一樣,大國掘起,印度機場呀等等,跟當年飛的情況已經很不一樣了,整個光鮮了十倍。但窮的人,還是很窮吧;訓街的,仍是訓街)

1 則留言:

  1. Ahyo,我有看 Jess 的博啊,她有一篇寫到跟翟生在印度,在街邊小店,小朋友在旁邊向他們乞討點東西,小店的老闆後來打小孩,嫌他趕客吧。Jess 翟生便叫停老闆。那時候,我讀到哭了,現在想起還是會傷心,嗚。E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