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我是一條病柴


無陰公。

我沒試過感冒整整七天都好不起來的。
.
那天從美國返港,在飛機上不知惹上什麼超級細菌,起飛後四個小時左右開始發高燒,熱哄哄的一直燒一直燒燒了差不多30小時。

我不停安撫自己,你只是休息不夠、睡眠不足,等一下輪休後就會好起來。輪休後呢,連站都站不穩,身體軟弱無力,更在crew bunk那條長樓梯連人帶手袋的整隻滾下去。降落前的那一餐做不了,辛苦老總阿姐代替我派餐。

下飛機時連踏出飛機門也有困難,最後地勤人員找來輪椅乙張連人帶行李的推到機場診所求醫。我是一條廢柴,我知我知。

.
穿著制服坐在輪椅上,原來,很奪目驚心。

某些奇怪抵港旅客一直「嘩咩事呀個空姐咩事呀」的八卦不停。

和我飛回香港的某個台灣藉同事,個性超可愛,她看到我在輪椅上奄奄一息的,竟在旁邊一直大叫「加油! 加油! 我們愛你!」,還加插「邊叫邊拍掌」的環節。

旁邊本來不在八卦的,也一併伸頭探腦的查看發生什麼盛事。

有個大叔,還莫名其妙地拿出手機想拍我..................什麼嘛只是有蠢空姐病倒罷了不是郭晶晶訪港呀拍什麼??!! 我整張面伏在大腿的手袋上把自己埋起來。

.
在診所內,我,已燒到快全熟,而且,是半聾的。

醫生說發高燒、39.4度、細菌跑進耳朵去又加上機艙降落氣壓等等所以耳膜發炎,嗯,其實我聽得不太清楚,總之整個人很痛很燙。

.
事隔幾天,燒發了完,耳朵痛完了。然後呢,開始囉。站著咳、坐著咳、躺著咳、睡著更狂咳。很多天沒好好的睡過。

睡不好又吃了西藥,整個人痴痴呆呆反應慢十拍。也忘記了近日看了多少次醫生。不吃粥的我,也勉為其難地吃了好多好多天。

本來,從美國回來後的第二天,我準備飛往台北遊玩的。現在什麼都取消了.......妖。
.

我想,這次病這麼久,一來那隻應該是超級細菌(跟我一起大聲唸:「別小看感冒!!!」),
二來是頭幾天我其實都不是真正的休息。滿腦子不是擔心補測仍未溫習不能拿到一百分,就是五月recital但現在身體軟軟的無力練琴,

再來就是擔心病了不是何時才能正常上班,又會被公司踢進病假專責小組等等,再再來還有教琴呀學琴呀等等要改時間,又又擔心能不能上學,還有......一大堆的事。直至前天,我才真正的躺著什麼都不想只是看雜誌、睡覺、看無聊電視、吃飯、再睡覺。這個故事教訓我們:病了,請乖乖的專心休息。(嘿嘿,你們以為會有什麼警世良言忠告大家吧?! 沒有喎。)

.
說點無聊事,今天到醫院看醫生時,醫生說:「你病的話就別四處跑呀,要回家好好休息,要乖乖呀。」(他是個兒科醫生,當我是五歲小孩)

我答,哪有四處跑呀,只是出來看醫生,等一下就回家了。

他狡猾地笑說:「但你穿條這麼漂亮的裙子,又有頸鏈這些飾物,真的不是準備逛街?」

醫生,輸人不輸陣呀,我出門前還不忘噴香水囉,但我真的只是來看醫生而已。
誰說病了要放棄自己的...........又,yeah-yeah-yeah,醫生讚我(的裙子)靚。
.
嗯,要快點好起來呀。
我想過正常生活。

6 則留言:

  1. AH-YO, 祝你早日康復!
    p.s.我幫你餵左龜, 請放心休息:)

    回覆刪除
  2. take care and get well soon :)

    回覆刪除
  3. 香港又有寒流喇,著多件衫呀!
    記住飲水,飲水,飲水呀!!

    P.S. 我最後都係乖乖喺荷包掏出四十大元買咗本大江大海一九四九,尋晚連續睇咗六小時,第一次對過咗去嘅歷史滿腔熱誠咋! 多謝你,如果唔係你我一定唔會接觸呢類書!

    回覆刪除
  4. 我上月頭都大病過囉。發燒、咳、綠色痰。吐出來的還以為是異形口水。=.=

    回覆刪除
  5. 好一句輸人不輸陣, get well soon!

    回覆刪除
  6. Take care yourself,
    yo姐
    hope u recover so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