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旅行團

我父在言談間曾多次提及上海,我這不知所謂的孝女,出發前數天才跑去報了一個五天團。
上海團出發前的三天,又跟著朋友甲跑到大陸。
年度大假完全收歸祖國所有。
中國始終有我。阿們。
.
基於極度非常害怕「旅行團」這產物,一直打算只訂酒店機票再自行亂逛,然而,經吾友們理性分析後讓我覺悟參加旅行團才是明智之舉。
始終家父已不是十八廿二,沒可能帶著他整天漫無目的。
他問下一個目的地在哪時,準不能每次都說「唔知喎?! 找不到不如返酒店訓覺咯.....」
你們會說計劃好就可以,但本小姐「迷路女王」之尊稱可不是浪得虛名。
平日在外地獨個兒迷路就迷路囉,反正地球是圓的,今次找不到的地方下次總有機會找到。但家父難得外出旅行,總不成五天的行程有四天都在迷路中渡過吧?!
再說上海這悶蛋地方也很難玩上五天,要我帶他坐火車到蘇州杭州嗎?
我怕我們會被壞人騙去內臟永不超生。
.
吾友們力勸我報團後,又矛盾地說我沒可能參加旅行團。
甲提醒我一定要帶信用卡,他斷定我會在morning call時掟爆酒店的電話,然後每天賠罪賠錢。
乙說我爸好慘要帶很多人民幣,因為每天早上要連被褥枕頭的把我紮起來才能順利的帶走,光是花在酒店行李部的額外小費已是天文數字。
你們說我這些朋友是不是人來的呢?!?!?!! 賤! 咀! 怪! 
但無可否認,內心深處是有一點點的憂心。
.
其實最害怕的不是要每天早起,而是旅行團的領隊導遊團友。
先說領隊和導遊。
小時候曾有數次跟家人參加旅行團外出旅遊的經驗,不知是倒楣還是什麼,每次領隊導遊總愛不停說些完全不好笑的笑話 (然後自己不停笑),我這黑心小孩總希望他們即時失聲或乾脆啞掉。
那年代的旅行團也總愛派給團友每人一本歌書再強迫你唱歌,顛的嗎無啦啦唱什麼歌呢我最怕嘈。
除了童年陰影外,曾有一次在飛機上被某旅行社之領隊罵到肝都快爆開。
她的團訂了十個兒童餐但我們的記錄上只顯示了九個。明白只有一個小朋友要吃普通餐的那種失望,但天呀那兒童餐又不是我偷吃掉的你追著我狂罵幹麼?! 
她是把我狠罵得我以為自己快要被抓去當團友的慰安婦囉.............
罵到後來某個家長行俠仗義的走出來說自己小朋友吃普通餐也可以的,那領隊竟說不是那小朋友有沒有兒童餐的問題,而是權利原則的問題喎。
奇‧妙‧
最妙的是,她後來走到廚房對我說剛才只是「做戲給團友看以安撫他們,不是真的罵我」
那一刻,我想捅她一刀。
.
倒霉的我小時候也總遇上怪團友,不知何解每團總有一至兩位愛高談闊論的大叔。上至酒店下至餐飲也可發表偉論,吃街邊的鴨腎時,會說比不上自己某某次在外地吃的法國鵝肝(o下?!);在試吃的地方吃掉人家一整盤的東西再說「好難吃啊!!不買」。
也會有某幾個總是遲到的,在每天每處集合時永遠要別人等的團友。
.
當然領隊導遊跟團友是良莠不齊的,遇上不好的不代表旅行團都是一律地不好。
就像我今次上海之旅,就遇上了全地球最最最正常的領隊和團友
萬歲 ! ! !
.
那領隊是個三十多歲的男人,樸素內向型的。
需要說話時就說話,不需要時就收口。沒有多餘寒暄廢話,有禮貌有家教,領隊中的模範生。
有十粒星星。
.
導遊是來自無錫的美女,會操不流利但仍能明白的廣東話。
沒有不好笑的笑話,只是她不懂說故事的藝術。好好地要說一件事件她會扯上很多沒關係的東西,扯到十萬九千里遠後大家都忘了原本她想說什麼(有時連她自己都忘掉)。
但這對我影響不大,反正我一上車就開始睡覺。
她也有七粒星星。
.
團友共三十多人,全都是安靜內向型。
我極度喜歡這類型的團友,吃飯時遊玩時大家也斯文有禮。在旅遊巴上無論導遊問什麼說什麼,大家都是點頭或微笑而己。很怕反應過大的人,因為本人從沒什麼反應,這會讓我顯得額外呆滯。
明明是陌生人但很熱情的向你問東問西查家宅的也極度怕。一起五天,團友們連我姓什麼是唸書還是工作都不知道。我感到很安心..............
我知道是有點變態,但他們真的有十粒星星。
.
姑且別理行程好不好玩,憑著以上的27粒星星人類。
這五天,生存在一個極度正常的生態圈內,既感動、又安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