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外星機密之謎

「怪談」那篇後有人問,為何我會認為自己是外星人?
是因為受到地球很危險這概念影響嗎?
還是我其實暗地裡是吳日言的小粉絲 (她有一首歌叫「我是外星人」)
唉我的原因哪有可能會這麼高深,你們真的太看得起我。
.
外星人的信念,其實要追溯至1987年。
那一年,無線電視播了一套名為「外星小美兒」的低B卡通。那是關於幾個從尼尼路星來到地球的超細粒外星人的小故事。內容我早已全忘掉,只記得那女主角(即是人類)是位長期病患者。
小時候總是進進出出醫院醫務所每天吃藥治病的我,望著她眼淚就一直的掉下。
.
在親戚聚會上,同齡的小表妹討論外星小美兒,我說多麼多麼的希望也有一個外星人在身邊。
她竟說現在有一個小小的外星人正住在她的家(..........),還說她偷偷的把外星人收起來連媽媽也不知道。我超羨慕啊連忙問她可否介紹給我認識。
她說:除了主人,她不會見陌生人的。你也慢慢等你的外星人來吧。
.
等了好多好多天都沒有外星人。
反覆檢討過後,終於明白他們不來我家的原因:
我家沒有地方安置外星人!!
多啦A夢在衣櫥內睡覺、小忌廉那兩隻會說話的貓貓躲在衣服的帽子內。
但我家的衣櫥都塞滿東西,衣服沒有一件是有帽子的,難怪外星人不肯來囉 (頂.....小時候的我也真的好笨)
.
逛玩具店時叫媽媽買一間玩具屋給我被拒絕。
好可憐啊。我一生都沒可能跟外星人交朋友啦.........
用白紙摺了一間屋,那屋醜得連我自己都不想居住囉更何況是外星人。
還好,有天機會終於來了。
.
學校的美勞課,老師派了一大堆的雪條棒給我們做勞作。
喜歡造什麼也可以,我立下決心要造一間大屋。
.
回家告訴媽媽學校規定每人也要做一間好大的屋(......奸小孩),媽媽說只用雪條棒很困難啊,不如先做一個紙的倒模再貼雪條棒吧。
我媽小時候家裡經營香燭紙品生意,會紮燈籠又懂得做紙品的她跟我一起造了個漂亮的紙屋模型。
大屋的門可開可關,有煙囪、有數個窗戶,而重點是它真的很大很大
貼上雪條棒再塗上顏色,捧著它回學校的那一刻我超驕傲,其他同學只造木相架等等皮毛玩意。那份功課老師給了我一個A+,還說要放在美勞室內展覽給同學參觀。
我當然拒絕啦!!!!放在美勞室的話我的外星人住哪?!
.
每一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打開大屋的門看看外星人來了沒有。
一直等啊等啊等啊,一直的失望..............
.
直至某天晚上看了一套電影。
那個年代的經典港產鬼片劇情總是:
1) 彊屍 (對抗辦法是停止呼吸或貼符在他的額頭)
2) 鬼上身
.
突然明白,外星人為何一直沒出現!!!
因為外星人像鬼一樣上了我的身啊 (這個小孩想外星人想瘋了)
根本,我,就是外星人!!!
.
那一年的我,只有六歲。
很堅定地相信了自己是外星人的事實。
.
很白痴吧?!
從那時起,開始感到生活好像沒什麼駭人的事需要害怕了。
要吃藥打針做手術嗎?
我是外星人啊怕什麼生病。
考試讀書嗎?
反正地球的學歷在外星是不被承認的,喜歡唸什麼就唸什麼。
別人不愛自己嗎?
我外星人才不屑跟你們這些低智慧生物交往。
被人欺負嗎?
哼,你信不信我call自己班同鄉來剷平地球?!
.
小時候在醫院遇上很多長期病患小童的我,可能早在六歲時,已明白生活有些時候總是讓人感到很無助,而我們其實都渺小又卑微。
但如果,如果我們只是從外星派來地球玩玩的外星子民,很多事情,就只像到遊樂場玩上一趟般簡單。
一切,也只求盡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