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

她和他的事情

上星期,心情很爛。
那場冷戰是重頭戲,同場加映電話壞掉(拿著它聲嘶力竭但對方什麼也聽不到)
信用卡遺失了也把我拖進地獄內。
沒有被人拿去簽個十萬九千七其實已是幸運,但連著提款戶口的信用卡沒了,那些什麼繳費鈴自動轉賬設定密碼等等等也要從頭到尾再玩一次。
收了一大堆的信說什麼轉賬失敗要我聯絡某某,但客戶服務熱線永遠按來按去聽了半小時音樂也沒真人與我對話。作為一個以為報稅要影印銀行存摺的生活白痴,你可以想像我有多慘。
朋友答應帶我去解決以上一切,是看不過眼我蠢至這地步吧?!
又或是真的幸運,總在生活小節上受到別人的照顧。
.
這位出手相助的好朋友其實是我的舊男友。
某次跟朋友談起舊情人這話題,我說一起過的人很難再變回朋友啊,變回陌路人的佔大多數吧。但後來仔細想,曾跟我一起的某幾個他,到現在我們仍是很好很好的好朋友。
.
每次遇著什麼困難掛著兩行眼淚,這個他總是耐心的在聽。
什麼時候也可找到他的啊好神奇。
那電話好像從沒試過打不通的。魚死了水草浮走了螺生了小baby我肚瀉頭暈月經痛等等,可能會被他嘲笑我蠢我無聊,但他仍是那個肯耐心聽我訴說著一切的他,他還是那個在我遇上困難時會拍拍我的頭說我傻瓜,但仍肯一直幫著我帶著我去買東西處理事情的那個他。
.
另一個他,工作很忙很忙的。忙得我不敢也不會抓著電話跟他談無聊事。
如果告訴他魚死了,他應該會叫我煎來吃再問我幾時死。
然而他每次找我,卻總說些比我更無聊的東西。好像是特地打來提醒我要小心被公司開除,因為印度某航空公司開始控制空姐的體重。每次見到我也總愛糟質我欺負我打我咬我,但每次叫他在外地買東西又或是找他問些什麼,這個他總不會讓我失望。
有人曾對我說,他跟我在一起時會有那種平常不會出現的罕見笑容。
我知道他待我其實不錯的,雖然還是持續的咬我糟質我。
.
其餘的幾個,也會間中撥電話或短訊問我死了沒有。
生日過時過節旅行回來等等也總有小禮物,相約吃飯時也總是選我喜歡吃的東西以方便跟我交換 (應該說方便我強搶),也從不會忘掉我吃什麼不吃什麼。
.
佛家的前世今生論很是浪漫。
有人說原來前生的五百次擦身而過,才能換得今世的一個回望。曾一度執子之手,雖然始終沒有與子偕老的下文,但相信大家曾種下了很深很深的緣份。
然後有一天我們的緣份用完了啊,只好揮手道別再各自走上不同的路,一起時的快樂都變成了我永遠的美好回憶。
.
每次走進外國教堂,總不忘點上一大堆的蠟燭為他們祈願。
無論當天是誰辜負了誰也好,到現在還是選擇性地惦記著美好的一切,也真心的希望他們永遠都要過得更好更好。
因為,我們當天曾經髮鬢相纏般的貼近。
.
曾有另一個他,在分開後半年對我說,他確定我會是他這生的最愛。
我聽後感到毛骨悚然,直至數年後他告訴我已遇上另一個她我才鬆一口氣。
那天在餐廳我跟他和他的她一起吃下午茶 (朋友說這組合很奇怪喎....有什麼怪? 今天晚上我更跟前度男朋友和他的前前度女朋友一起...嘿),計劃明年結婚的兩口子擁有戀人那種笑盈盈眼睛。望著他們想像到有天他們的孩子會大聲的叫我「阿姨」,然後我再強迫他的孩子叫我「美女」。
真心的感到幸福
.
有人可能會希望舊情人把自己視為一生的最愛,這樣的想法,很痴線。
如果我們的愛情早已埋進墳墓,你把我視為一生的最愛幹麼?!
我只希望我們這生也是一對互相扶持的好朋友。
大家都要過得更好,大家都要比從前活得更快樂。
.
我們一生的最愛,會是那個跟我們手牽手步進教堂。答應從今以後,願意跟我們一起變成老公公老婆婆的那個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