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運動記錄:Cody

跟友誇口說2014年每月會寫最少八篇 (一星期兩篇) Blog,唉,沒做到;係,我看不起自己,會慢慢補回的啦 ( 即一年96篇....)。原諒我吧,每星期寫三篇長空,一個月寫兩篇Beauty Exchange,一個月已寫十四篇東西,人家不是全職blogger嘛,也不想整天石化在電腦前面當宅女 ( 藉口! 藉口! )

2014年,忙著的新嗜好:運動 ( 有嚇倒吧?!)

關於運動的分享和小心得,之後會慢慢詳談 ( 現在一整天在whatsapp和Line也是和朋友談運動的事,好誇張。爸、媽,你們會想到當年跑步最尾的女兒會有這麼的一天嗎? 人生的可能性好大啊......)

當然,本人分享的所謂運動心得,並不專業,是playgroup的階級 ( 連幼兒園也不算)。應該說成「完全零運動神經的懶女人分享(終於)踏入規律運動」的生活分享罷了。

在分享為何竟開始運動和懶女人運動要訣這十篇八篇前,先為大家介紹一個叫"Cody"的邪惡組織。最初會找到這個app,源自搜尋運動資料時,某位網絡美女提到,最佳鼓勵自己規律運動的辦法是:好好做記錄。找個座枱月曆,有做運動的那天就寫下做了什麼運動、做多久;沒做的就畫一個紅色的大交叉。

最初幾星期,乾脆寫在Schedule上。但,姐我在Schedule上要寫的東西、待辦的事已好多好多,亂到看不清。座枱月曆嗎? 不喜歡桌上放多餘的東西 (我是個不喜歡放擺設的人),心想應該會有月曆之類的app可記錄吧。找找找,竟然找到Cody。

Cody簡單點來說,就是一個運動版的Instagram。運動後,記下時間,做什麼類型的運動 ( 有健身、cross-fit、單車、跑步等等等),加照片( 可以不加或用他們的圖),寫下小感想,POST。



post後,它還會好鼓勵性的告訴你,這次是第幾次做這項運動,這段日子合共做了多久。



例如以上的,兩個月,跑了十次,共61.41km,7.6小時 ( 謎之音:為什麼分享運動但放蛋糕的照片........) 當然跑步app,如我用的Nike+ 也有以上的功能;但,人家不止是跑步嘛,還會跳鄭姐、瑜伽等等,運動生活多姿多彩的 ( 每次的時間和距離是自己輸入的,沒有GPS追蹤你運動多久啦 )

說了它像instagram一樣,當然,也可follow別人和被follow ( 也可按讚,可留言)。要知道我們這種「運動處女」,要被鼓勵、有同舟共濟的感覺才能撐下去。最初和我的運動之友提過Cody一次,但大概說不清楚(而且討論的議題太多),她好像沒注意到,所以第一個月,我是孤獨地玩,Follow好幾個也不知是誰的陌生人(外國人),又或是按按explore看看。


玩Cody的99.5%是外國人,玩了一個月只見過另一個香港男生 (沒follow)。那些外國人,download一個app去記錄運動,絕不是我這種鼓勵自己撐下去的運動處女;要知道西方國家「運動氣氛」真的比較濃厚,每個人都好強好強 ( 有些更是專業的健身教練、瑜伽老師)。而另一好處是,亂按時也常見到一些穿很少又好多肌肉的外國男人。  總之這地方,感覺就是個可愛的運動小圈子。


最初搜尋這app,就是想要月曆,當然,也有啊。暫時的目標是一星期運動三次 ( 最後兩星期準備過年+農曆年,忙瘋瘋沒達到),最初有想過是天天運動的,但大家也知道我的時間表....真的不易,也不想定太狂的目標達不到有挫敗感,希望像習慣一樣把運動變成人生的一部分啊。

Cody邪惡的地方是,你看到自己的月曆「白雪雪」,大家也很努力不停分享;你,就會立即換衫死去運動啦。

my ID:  ahyo L

( 運動潛能超差的,看後別笑我....)

最後,晴天霹靂地想告訴大家,這是個IOS app來的,IPHONE user only.....

( 和Cody的創辦人通過幾次電郵,每次都是即時回覆,是個很熱誠有禮的傢伙。另,絕不是什麼PR廣告宣傳啦,通電郵的原因是反映因時差問題,亞洲戶的月曆有時會變了前一天;也幫朋友問過會否開發Android版本罷了....)

4 則留言:

  1. Android表示看完本來打算運動…

    回覆刪除
  2. 拜託請代向創辦人哭求android版
    另一運動處女上

    回覆刪除
  3. 沒有Android好可惜QQ
    感覺好好玩耶~~
    運動加油ha

    回覆刪除
  4. 好開心在cody認識妳,我也是妳的運動之友其中一個喲,哈哈(自以為)
    Emma li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