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整容記 (三)

上一篇,突然入選了Yahoo精選blog。

打開Yahoo Blog版面的首頁,人家那未矯正好的參差不齊的牙齒照片都曝露在好幾百萬市民面前了。好~~~害~~~羞~~~啊~~~ ( 說服力很低,我知。平日連體毛都大方拿出來談論,牙齒對老娘來說算什麼....哼)

牙齒,你們要爭氣,有一天,請以吐氣揚名的姿態向世界展示新面貌吧。
.

好,是時候談一下箍牙的慘事嚇嚇大家吧。

佩戴第一個牙套的感想:好痛呀媽咪~~~~~~~

第一天,痛到有點頭痛,每隔幾小時就反問自己怎麼要受這種苦。腦內喃喃的想著:怎麼媽媽偏心弟弟給他漂亮的牙齒遺傳基因的秘密是什麼、又不是準備出道當明星幹麼搞這麼多東西耶我已經是個閃閃發光的人了做人就要有內涵啊、那些忍著痛打爆鼻骨整形的女生我給你寫十個服字(服服服服服服服服服服).......等等沒頭沒腦的下刪一千字怨念。

第二天剛好飛長途班,還好負責打理廚房不用出外接客( ! )。對著咖啡機垃圾桶等等,沒有需要笑容或說話的理由。平日工作時已不多話的我,活像個被毒啞的空姐。

完成第一餐後準備吃東西把牙套除掉,爽呀出獄了我放監了自由的空氣呀呀呀) ) ) ) )

同事突然說:「你吃多一點吧,是不是很餓 ? 一吃東西你整個表情變了,剛才好可怕就一直黑著面的.....」有這麼誇張嗎? 我連忙解釋是因為第二天戴牙套啊,頭痛牙又痛所以才沒心情說話。

還好這個空姐是「過來人」,在三年前也剛剛做完牙齒矯正(傳統的)。她即時抓著我說:「我明呀 ! ! 我用傳統的那一種,頭一個星期只能吃粥水,鋼粒粒刮到成個口也爛晒(更恐怖).....但值得的,加油 !」

.

第四天左右,大概是因為開始適應,感到沒什麼。只是在「除牙套」時某些位置會卡著出不來才有拉扯著的痛。

剛開始時,由於吃東西一定要除牙套(戴著咬不到東西,我有朋友試過夾硬咬,最後把牙套咬裂了),每次除和戴都是痛痛痛痛痛,吃東西這事情變成了精英制,每樣東西都要考慮「這食物是否值得花時間和忍痛除牙套」。不值得的,嗯,不吃就算。

收穫:愛吃垃圾小吃的我,瘦了一點點。

但到現在慣了,除了每次換新牙套時頭一天有點小痛,其他日子就好像「無戴(牙)套一樣」(.......這裡是合家歡地方啊小姐)。現在除下和配戴也早已訓練到神速,見到食物根本毫不考慮就除下牙套吃吃吃再塞回去。

唯一有點煩擾的是每次吃東西後都要好好清潔牙齒,所以去哪都要帶著牙刷。不然食物渣滓在牙齒間停留再套上牙套在裡面變細菌一直落地生根建立家庭成長成長,牙齒未矯正好已經蛙光光。

.

做隱適美 (我有時會莫名其妙地想打「適齒美」,然後用安仔tone唱「尖~~~尖尖尖」,好錯亂 ),牙醫會給你一個小膠盒放著牙套。吃東西時除下就放進去。


但你們要知道,人,是有惰性的。有時在飛機只得三分鐘吃東西生死時速,還去衣櫃浩蕩的雜物中找回自己的手袋再拿盒仔吧? NO! 拿拿臨跑進最近的洗手間除掉牙套用紙巾包著衝出去吃東西就算。而吃完後由於要清潔牙齒,生死時速呀我們,準備降落了等一下再戴回吧。

但你們要知道,人,有時也可以好無腦的 (有可能只是我)。某次到達酒店後,拿出裙袋內千千萬萬的東西準備洗澡。奇怪呀我怎麼袋著一團爛紙 巾啊?! 洗完澡刷好牙打開盒仔打算戴回牙套。 空     空      如        也   .............是誰暗戀我連牙套都偷走拿回家供奉 ? ? ? ? ? ? 細心想想,SHIT,就是那團爛紙巾。跑去垃圾箱找找找。

如果真的不見了,那怎麼辦 ? 我知道答案。因為,我.....曾經不見一個。咳。

話說在結婚後第二天,正正是換新牙套(第五個)的日子。自以為準備充足的查某,連新的一副牙套也一併帶去酒店,準備起床即換 (現在想不起這麼趕急幹嘛反正中午check-out後都回家了)。但結婚那天所有東西亂過亂葬崗。最後找來找去也找不到。懷疑被當成垃圾掉了。

打去問牙醫,他叫我試試直接戴下一副 (即是第六個,跳過第五個),會比平常更痛,牙齒跟牙套也有點「不對」,但盡量試試。由於向美國總公司補回一個新的牙套要三四千蚊,還要等好幾天快遞來香港。當然強行塞都塞進去囉。始終跳過一個 (即趕了兩星期的進度),有一點點的痛,但幾天後就沒事了。

而牙套,一天最少要戴18-22小時。換句話說,除了吃飯,請一直跟它共存亡。

俺是個熱奶茶怪、凍檸茶王、中國茶皇后。喝個東西當然不會除牙套,茶漬會染到整個牙套黃黃的 (羞~~),據聞咖啡更是染色高手。所以每天晚上除了花時間擦牙,也要像假牙阿婆一樣努力擦牙套。有看過Blogger說會每星期用「洗假牙藥丸」浸泡牙套去漬,但我沒有試過,反正每兩星期換一次新的牙套,不是太過份就算了 (隨性~~~~)。

而牙套除下來時,也有很多口水口水口水口水,好嘔。戴牙套後總是「覺得」自己口氣多了 。所以每分每秒也袋著薄荷糖鯨吞。

.

除了以上的,戴牙套有會一點點影響說話發音。如果你的工作需要「標準發音」,也得好好考慮。

廣東話還沒多大差別,只是多了一點懶音。但英文和國語普通話那些"Th"的「快快咬舌音」、R的「捲舌音」,全部都不能好好發音,把人搞得好自卑。

我最初以為是自己心理問題,後來不止一次,在除下牙套後剛好要進駕駛艙,外藉機師跟我說:「你是剛才那位嗎? 你的accent完全不同了耶......」我打趣說對呀,剛才那個是我的雙生妹妹。怎料他相以為真還答:「你英文比妹妹好很多」 ..............媽........拉他出去殺頭。

.

整容記三步曲已分享完畢。


謝謝收看 ( 突然草草收尾,嘿,明天一早飛去台北玩樂,睡了。)

4 則留言:

  1. 我都一直儲緊$箍牙,
    Thanks!! so much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2. 想請問這個牙醫有否做美白療程?我的牙很黃,想做美白,但看開的牙醫沒有這服務,介意給我牙醫資料嗎?

    回覆刪除
  3. 您好啊,剛在GOOGLE搜尋到您的文章, 您寫的超有共鳴, 簡直就像在寫我自己的情況一樣(不過我是男的)!

    我也是一直在考慮箍牙, 同樣時年輕時嫌貴, 之後又一直有的沒的原因(就是您寫的幾乎一樣),結果到現在30歲了仍沒下到決心,我覺得我跟您妹妹挺像的(是指心態啦),牙齒好像滿整齊的, 可自己看來又總覺有點哨, 身邊的人大部份都說我沒問題, 又不肯定箍牙後臉型會不會變好看一點, 萬一沒效果, 那就真的賠了夫人又折兵(金錢+精神/肉體折磨+白白斷送幾顆寶貴的牙齒...)!

    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啊, 首先我應該是打算用傳統的方法, 看了很多文章說傳統的確效果會好一點、快一點、又便宜一點, 而且用隱形的很多時因惰性會忘了戴回結果效果非常低, 而且我平時又沒太多時間脫下進食又再刷牙再戴上...

    問題:
    1.想請問一下有關箍牙後的固定器真的要以後一生一世每晚都戴嘛?還是偶爾戴一晚就OK?會有痛楚不適嗎?

    2.像我這種「問題好像不太大」又不知效果如何您會有什麼建議嗎? 去找醫生他會給我詳盡的建議嘛?

    3.拔牙的犧牲真的很大啊,好端端健全的牙齒被活生生的拔掉,加上年老後又有機會因為曾箍牙而令牙齒脆弱,這點您有什麼看法嘛?

    4.想問一下您到目前效果如何?

    謝謝解答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