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人妻的好朋友(上)

昨晚跟同期受訓的空姐空少們飯聚慶祝第 X 週年。

不知不覺又這麼多年了,好些好久好久沒見的臉孔昨晚也有出席。

席間某男生說,大家轉變好大啊,有人離職,有人創業,有人升職,有人結婚,有人生小孩。大家,都長大了。從以前受訓時的無聊逗笑對話,變成現在的:樓價好貴、交幾錢電費、阿仔飲咩奶粉、做家務好辛苦等等。

.
猶記得某次飯聚,友人的友人曾說,她痛恨這樣的話題轉變,她害怕自己變得庸俗,她受不了從原本那個討論藝術話劇名牌精品旅遊的文藝少女慢慢變成跟隔離屋的陳太李太沒兩樣。

由於我跟此女毫不熟諳,當下的我只是微笑不語。但當時心想,小姐,你查實沒你自己想像中這麼特別啊! 變了普通人(又或者一開始已是普通人),有何奇怪?!
( 係係係,是我賤格,是我庸俗.....)

庸俗,也可以是有格調的庸俗啊。

就像小學時期每天在校服裙下穿背心底衫上學,有天,長大了,要穿胸罩。小女孩,自然感到抗拒。但,沒人叫你穿那種肉色沒cutting沒pattern的醜樣胸罩啊。

迫不得已要跟云云眾生一起成長的話,也可以是走漂亮有格調的路線。胸罩,也有可愛得意的優雅款式囉。(請問這是什麼比喻........)

.

從前打電話給我的好友Y小姐,她不是在買東西就是修甲做臉,現在呢,不是去百佳買廁紙就是準備煮飯又或是打掃她的千呎大屋。(但仍抽到時間修甲做臉的,好強)

但她的外表身型談吐打扮,仍是像個少女囉 ( 喂請食飯丫唔該 )。每次她告訴同事「我老公.......」,大家也是超驚訝她已婚。我們不叫她「師奶」,而是叫她「人妻」的。

( 題外話,我公司已婚的空姐有很多很多很多,當媽媽的有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某次一個十多歲的女孩得悉某幾個空姐已婚,反問什麼空姐結婚後不是「唔駛做」的嗎? 大家除了「痴線....」外真的沒啥好回應。嗯,空姐嫁後不用工作,20個,有1個囉。)

還有另一個C小姐,生了小孩,昨天一身JUICY出來吃飯,關鍵是,比我更瘦更瘦。好想打佢。

所以說,沒人叫你一變成張太陳太後,就要以《功夫》內的包租婆造型出現,然後整天負責打牌講是非的。

.

至於做家務,也可以玩得好fancy啊。

就像我的洗碗手套:


就像我的火星自動吸塵飛碟:


我想說的,其實是這個飛碟。

但關於吸塵,我要說的還有很多很多血淚史。

所以,下篇再續。

5 則留言:

  1. 搬新屋後我會買一個飛碟!!!!

    (現在呢度地方淺窄﹐唔需要囉。)

    回覆刪除
  2. 雲姐:

    我覺得外國嘅屋真係唔可以無喎。大佬咁大間屋點吸塵呀??!!!

    回覆刪除
  3. iRobot 真係好鬼好用! 貴D都買得過!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想問你的手套在哪裡買的....

    回覆刪除
  5. 手套在日本的300yen店買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