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睫毛之星

睫毛膏是我生命裡不可缺少的東西。


(有看鑽石夜總會的人都會知道,化妝品根本就是本世紀最偉大發明。)

我的眼睫毛,算長。和我眼睛大小比例看來,算是很長 (因為我眼睛很小的嗚....) 但我的毛髮偏幼細,雖然睫毛長,但不塗睫毛膏的話其實也不明顯啊。

我知道現在很多女生都會黏假眼睫毛。我公司的空姐同事,很多在上班時也黏上一排排的假睫毛,超級美艷漂亮。

但除了是隆重的場合,我到現在還是堅持不在普通的日常生活中黏假睫毛呀,因為:

1) 就算如何自然的假睫毛也好,有黏跟沒黏的差別真的超大。
(除了印度人,應該沒有亞洲人的睫毛可跟假睫毛比併吧?!)

當你一習慣黏假的,以後無論用什麼睫毛膏也好,肯定會覺得效果不夠。就是這樣,開始跌進一個無底深淵。我認識有朋友最初黏一排,現在是重疊的黏兩排,再後來黏兩排半,到現在連下眼睫毛也一樣黏假,也是兩排。

2) 大眼睛女生黏了假睫毛後,好漂亮,像洋娃娃。但我這些小眼族,太誇張了。

3) 如何小心也好,拿走假睫毛時也一定有拉扯。長年積月拉拉扯扯,眼皮一定一定會鬆。
而且假睫毛有一定的重量,長久下去,眼皮會下垂。

我天生的眼皮已不算緊緻,有點浮腫,眼睛又不大,再又鬆又下垂的話,不如死了去就算(需要這麼誇張嗎?)。

4) 在大概十年前,我的化妝是超級誇張的。

能遮的都努力遮,可打陰影(面呀!)的就努力打,內外眼線雙倍畫,閃粉像登台。反正那時年青呀,化了亮麗,不化也清爽。但現在步入中女期,化了正常,不化恐怖。現在化妝,盡量簡單。為了男友的心臟著想,還是別讓自己化妝和卸妝後之間的「差距感」太大。
(對某些不化妝的女生來說,我的妝還是很誇張,我知。)

記得某位保養得宜的漂亮長輩說過,愈老,衣服和化妝反而要愈簡單,才會優雅不出醜。

5) 說到化妝與不化妝的「差距感」,我曾發生過一件超尷尬的事。

某位同事除了黏假睫毛,戴大眼仔,原本單眼皮的她還黏上雙眼皮膠紙,內外眼線也大概畫了四條,總之整個化妝超級艷。

後來到了外站,我吃早餐時遇見素顏又架上眼鏡的她,媽的,我完全認不出來。
(拿拿拿,我事先申報,她不化妝其實很清秀,因為她皮膚好,只是真的是兩個樣)


她對著我一直微笑又傾談等等,我一直以為,她是之前曾一起工作過的同事。

白痴的我竟問:「你哪班機來的?」(因為那個地方一天有四個航班)

她呆了兩秒,然後說:「我...跟你...在同一個廚房工作喎。你不是不認得我吧?」

「不.....是....啦因為...我...都....還沒有...睡醒...腦袋有點...嗯...就是...混亂。嗯,我好像很飽啦再見。」

6) 別人正常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都會變得不正常的。
我有看過某同事的假眼睫毛搖搖欲墜,介乎在甩甩地和又未甩之間。
我肯定,這些事情一定每天發生在我身上。而一定,會沒人告訴我,直至在街上走了一整天回家後才發現。

7) 雙眼皮的膠水,是黏在睫毛生長的位置。我始終認為,那是膠水呀,對原本的眼睫毛一定有不良影響。

可憐的我,眼睛超級敏感,如果天天黏,我肯定,我會盲。

.

基於以上七個強而有力的原因,我,還是奮力地塗睫毛膏囉。

由於我眼水過剩的關係,不防水不防油的睫毛膏都會把我變成熊貓眼,好灰的。

而我剛才也說,我眼睛很敏感。所以,每半年左右一定要定期換一支新的睫毛膏。不然,眼睛會發炎。唉。有見及此,市面上90%品牌的睫毛膏,我都有試過,我簡直就是「世紀睫毛之星」呀。

.
好啦,輪到分享Lancome Virtuose Precious Cells睫毛膏的時間。

這支睫毛膏珍貴的地方,是它有一種修護睫毛的珍貴幹細胞(??)成份。

是什麼呢? 我不知道呀。但它可以令睫毛濃密,也有更新睫毛的效果。換句話說,你就是一邊化妝扮靚一邊修護。

.
好了,來到最緊張的化妝前化妝後變臉時間。

先旨聲明,我從沒說過自己是美女,別看完照片後別說貨不對辦呀。

未化妝前的眼睛:



1) 我不懂攝影,相機買了都快一年仍未學懂如何用。

這圖只是拿著相機在一個極光亮的床頭燈前自拍。影眼睛,原來超級困難。

2) 我,沒有戴大眼仔。我的眼珠,黑色的部份長得好大(因為眼睛小嘛)。
早前曾有數個品牌邀請我試用大眼仔,都推辭了。我眼珠已好大啦,再戴的話,會失去眼白吧??!! 整隻眼睛都是黑色也太恐怖了吧?!

3) 圖中眼白左邊的部份,有個紅線。因為我近日爆累又嚴重睡不夠,爆了一條小小的微絲血管。

那為什麼我不拍另一隻眼睛呢? 因為另一隻眼睛有更多紅筋囉,這隻已經是比下有餘啦陰公!!!

不懂photoshop之類的高科技不知如何執走呀! 咁點喎...忍耐下啦大家。

4) 這眼睛沒有任何眼影眼線等等,粉底呢? 當然有啦!!!!!! 黑眼圈超大呀。

5) 睫毛沒有夾。眼尾有點捲,是天生的。我多數會搽完再夾,夾完又再搽,搽完又再夾。
.
今次試用的是Lancome眼妝三寶,包括:雙色眼影粉(白 / 黑)、震震睫毛修護底霜(白色)和極緻捲曲睫毛膏。


白色是塗睫毛膏前用的打底霜,打了底後塗出來的睫毛會更長更黑。


這支奇妙的震震睫毛膏,有個按鈕,你一按,它的擦頭會震動,能平均地沾上你每根眼睫毛。用打底霜的重點,是要趁它未乾透就即時塗上睫毛膏,效果才更好。
(塗了白色後,即時塗黑色,不用等白色乾。)
.
登‧登‧登‧登‧登


1) 有些睫毛是纏在一起的。我平日會用睫毛梳再梳開它們。但那天找不到,作罷。
2) 我有畫眼線,上內眼線輕輕掃了眼尾,下眼線則沒有畫。
3) 真實比照片拍出來的濃艷很多,照片最少淡了30%。因為....我不懂拍照囉,盡晒力啦。
4) 要令眼睫毛很長,秘訣是塗很多層。但要等第一層乾了,才可塗第二層,跟打底霜有點不同。
5) 發佈會上的化妝師說,這睫毛膏可以不用夾。但我比較喜歡娃娃眼的太陽花(?)感覺,所以也有夾捲。


側面圖:

拍得很差,因為....我不知道啦都不知怎樣可以放很近但能對焦。

但也看到側面的效果了吧? (這是只搽了mascara,還未化其他眼妝。我知道很怪,但我慣了先搽mascara再化眼影眼線)
.
那天發佈會上也收到Lancome的卸眼妝液。



它是兩層的,一層油一層水。

我重覆,我眼睛超級敏感。我好羨慕有些女生可以直接用落妝油卸眼妝。我眼水太多,落妝油遇到眼水,眼妝都沒溶,眼水已飛快地把油全都乳化掉。然後呢,整個眼睛內都是白色的已經乳化的落妝油!!!! 所以這麼多年來,我也一定要用眼妝的專用卸妝液。

這個,真的超級好用。不費功夫就能把眼妝抹走。

分享完畢。

9 則留言:

  1. 效果真的很誇張,我肯定不能用了。

    我覺得你的眼睛很明亮呀,後生真好,又沒有眼紋。

    最怕人戴大眼仔,好似死魚咁眼。

    回覆刪除
  2. wa 你眼下面的皮膚,冇黑眼圈冇眼袋冇乾紋乜都冇,超靚呀

    好羨慕

    回覆刪除
  3. readandeat:

    其實是少少誇張的,如果你是走「自然風」的女生就不太合適啦。

    我,是有眼紋的。都遮了。

    kiki:

    小姐,這世界上,有幾樣東西,叫make-up base、粉底、遮瑕膏和眼圈遮瑕膏。

    我沒什麼眼袋是真的,但黑眼圈跟乾紋怎會沒有.....................連眼紋都有一條超明顯的想打人呀

    回覆刪除
  4. 妳的眼睛好像張可頤啊!!!
    以後我看妳的blog,會把妳想像成她了...

    btw, 覺得妳的素眼比較美呢~ (不要打我啊 :P)

    回覆刪除
  5. Lancome的卸眼妝液的確是超級好用!

    回覆刪除
  6. 你用邊隻遮瑕膏呀?唔該做好心介紹下...真係一條紋都見唔到呀!!!!!!!!我用o個d ,一係遮唔到,一係好快出晒紋..

    回覆刪除
  7. 你的相機有冇macro功能?用macro功能就可以近距離清楚拍攝...

    回覆刪除
  8. 我都想問用咩concealer!
    真係咩眼紋都見唔到超級開心!

    回覆刪除
  9. kiki & 無名氏,

    我這個妝是先打了make-up base,再加有顏色的eye base(biotherm)去調色,然後用掃上遮瑕(bobbi brown有一隻叫corrector的東西是遮眼圈的),然後上粉底(ipsa),然後再印ipsa的面部遮瑕(一盒幾色,要自己在手背上調色會比較自然),再然後加有光澤感的乾粉定妝(ipsa)。

    整件事,你可以看到,我是發了狂地遮呀(此女心機超重,為了看起來令讀者以為我「樣子還ok」都不擇手段了..嘿...)。而且妝是剛化好就拍,所以看起來很ok就是了(因為還未溶嘛)。我在飛機工作呀,乾到驚人,怎會沒眼紋丫....

    其實平時我只用bobbi brown的corrector就算。因為我懶補妝,一整天的搽太多東西一定一定要補呀會好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