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妹之畢業典禮


參加我的畢業典禮,整個大學校園充斥著青春少男少女氣息。
少女們左手抱著一隻畢業公仔,右手拿著鮮花嘻嘻哈哈的美麗動人。
.
想當年我畢業,都好像沒拿過任何公仔拍照啊 ( 那我拿什麼呢?人頭嗎? 都忘了....)
而鮮花? 嗯....好像有吧....還好像拿過一顆大盆栽....。
猶記得第一次拍畢業照時,我某部份的頭髮是藍色的啊 (鮮藍色喎! 請問我想點呢?),總之跟那件嚴肅認真的畢業袍完全是兩碼子的事 (最震撼學界的是:我的教授曾認真地在課堂上稱讚我頭髮的藍色好漂亮....哼.......)
.
說回我妹的畢業禮,那天突然在校內那偌大的廣場內無啦啦發現一張椅子。

我立即提議扮演那種影樓式的認真畢業照

請幻想我們背後是那種單色佈景紙,作為家長(?)的我整張臉湧現出驕傲的光芒,而這個畢業生則是一副「未來社會精英」的模樣 (大家請看,我妹是有交戲的啊,雙手交疊,還側著個七分面....)
.
後來........嘿........我乾脆穿起別人的畢業袍來扮應屆畢業生一起拍照

左邊粉紅面是我妹,綠色的那一隻是我.....
我最討厭跟我妹合照,一靠近只得90磅的她後我整個人明顯龐大了一千億倍。
最左手邊出現了半個身影的師奶是我媽,好明顯她極度不耐煩,而原因也好明顯是因為她沒搶到別人的畢業袍一起玩。
.
身穿莊嚴神聖畢業袍的我,袍下卻是一條粉紫色連身裙外加一雙粉紅色五吋高跟鞋。
我不停跟我妹說我很 ' legally blonde '

還沒開口叫她負責扮演那隻芝娃娃小狗 (我妹好像芝娃娃啊,超小巧....),她早已完全不理我。
.
做戲做全套,由於"Legally Blonde"是個高材生。

我立即在頸上戴上黃色繩子再補拍 (一級榮譽畢業才有黃色繩.....)

請留意左下角那個頭戴四方帽的畢業BB,神童嗎? 還是拍照公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