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小雲飯局(下)


要解構雲小姐的人物性格,真的不知該從何說起。

看她寫的會以為她是位感性女子,但真實的她又看似非常理性。大概她就是徘徊在感性與理性的漩渦內奔騰 (我究竟想說什麼?)

在約見雲小姐前我向她重複了七十萬遍:我極怕陌生人。當遇上不合眼緣的陌生人時我會非常地安靜。由於雲小姐是個心細如塵的溫柔女,聽到我如斯說後立即預備了不同話題以防止「死空氣」出現。

誰料我望見她時竟感到一見如故,即時展開長達三小時「有我講無人講」之城市論壇維園阿嬸偉論。如果換著是我準備了話題但苦無發表機會的話肯定想斬人,但可愛的雲小姐就是耐心地聽著我這個八婆在不停講講講(內容包括:講人是非 / 宗教見解 / 曬命等等...)。
雲小姐像隻乖巧易逗的體貼小寵物 ( ! ),無論我說什麼垃圾廢話,她都非常俾面地不停地笑笑笑,十分惹人喜愛。

來到飯局的尾聲不知談起什麼,雲小姐突如其來地說: 「我在大學主修數學............」。她在我眼前的形象頓時由乖巧小寵物轉化為一頭面目猙獰的血肉怪胎

數學呀!! 數學呀!! 數學呀!!

是人類歷史上只有笛卡兒和牛頓才能理解的數學呀!! 誰會在大學裡主修數學呀媽咪???..........
被嚇呆了的我很低能地問:「咁呢...你係咪....計7+8.....唔駛數就知道答案架?」 (數的意思:數‧手‧指‧)

雲小姐呆了大概四秒後再反問:「點解計7+8.....要數呀?」

ok......我們絕交吧....數學不合格的人不能跟大學主修數學的人交朋友的

.
接下來的十分鐘,我向雲小姐剖白中學血淚數學生涯

‧計數方法:
7+8 = 要數手指,對我來說這是最難的個位數題目
6+7 = 都要數手指,是第二難的個位數題目
6+6 / 7+7 / 8+8 / 9+9 = 不用數手指,因為我已經背了 (哈哈哈哈...好驕傲啊)
9 + (1至9任何一個數目) = 也不用數,因為我發現,只要把另外一個數減一再加十就知道答案 ( 極叻...)
非個位數的數學問題 = 用計數機,沒這麼多手指

‧圖形計算法: (即是什麼鬼三角形面積等等)
1) 用間尺直接量度 或
2) 亂猜 或
3) 放棄 (我根本沒興趣知道三角形的大小)

‧驗算法: (即是那些什麼Prove...雲小姐竟說她最喜歡prove....)
1) 題目: Prove X=Y
2) 我的答案 ......... X:are we the same? Y:yes!
3) 被老師罰,好灰。


‧中學會考數學科,強差人意
‧中六,死心不息,再考,更強差人意
‧還報考了傳說中「淺到你唔信」的GCE英國會考數學科
‧全份卷,懂得計頭兩條
‧高考,你認為我還會去選修數學 / 理科嗎?
.
雲小姐一直聽一直像瘋了一樣地狂笑。嗚....數學天才是不會明白庸才的苦惱啊 (什麼庸才? 我根本是數理智障吧?!)

她一直說我像個怪胎,我認為,大學跑去唸數學的人才是真正的怪胎。
.
再伸延閱讀:我們都是外星人 (2)
.
P.S. 親愛的雲小姐,我也好喜歡你,但,如果我是男人,我是絕對不會愛上你的,因為,你唸數學;而我,應該仍是個不懂數學,又不好意思在你面前數手指計7+8的男人。

又,即使女孩能在半秒內計算出地球和太陽的距離,但仍可安心地依賴一下身邊這個他來為你解說光年的奧秘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