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出埃及記

抱著碎花棉被,蜷縮在沙發上,《出埃及記》。
不是摩西把紅海分開的出埃及記,是彭浩翔。
.
「當一件事情荒謬到某個地步,  就不會有人相信它是個事實,  但並不代表它不存在。」
.
我喜歡這概念
.
就如我告訴你:
我是外星人、我擁有太空船、我最愛坐的交通工具是時光機、我懂得跟烏龜對話
你大概會認為我是瘋的
.
就如我跑去告訴宋朝的人:
我在一個小鐵罐裡工作、我的工作地點在天空上、跟幾百人一起藏在小鐵罐內一起飛上天空囉、對啊就是頭頂上那些白雲上面的天空啊
他們大概會認為我是瘋的
.
也就如妹妹說:
七年前有人跑來告訴你,有一堆人窩在山洞裡開會,討論如何把美國的兩座高樓大廈炸平
我們也絕對絕對不會相信
.
也也就如在我五歲的時候
如果有天一個大哥哥跑來跟我說:
「你將來會是我的戀人啊」
我大概只會用手上的汽水潑他,潑完後再用汽水罐掟他,然後瘋狂吐口水
.
大哥哥碰見這樣的細路女,也好明顯不會逗她玩,只想乾脆一巴摑死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