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4日

愛死我的朋友

朋友說我近日生活糜爛,其實不知什麼是糜爛,只知道近日真的累死人眼訓死人。連續地工作了八天(我們很少會這樣),好像永遠睡眠不足似的。

.
那天飛完了一個北京後冷病了也累病了,下飛機後沒多久,又死到蘭桂芳跟朋友的男朋友(其實也是我的朋友+預科同學)慶祝生日。壽星仔那像爆炸狗的頭把我們笑死。

在石板街上,牙對我說,那陣子沒想過他們會走在一起。對呢,誰也沒想像過一個發顛的會跟一個正常的走在一起 (我自己也沒想過會跟那正常的成為好朋友,畢竟她真的太好太好了 ,中學時像我媽一樣的每天把我照顧)

兩人一起吵吵鬧鬧多年(只有那爆炸狗在吵,我的友一向也乖巧柔順),外表性格完全不一樣的他們就是一直相依為命。永遠永遠在一起就好了。

.
離開後跟朋友在旺角街頭吃著生菜魚肉。

邊餵她吃魚肉,邊聽著她說那什麼「只要我對他好就可以了,反正他一向也對我不好」。啞然著不知如何接下去,只好努力的把魚肉塞進口中。想起自己曾經也這樣的認為著,但有些事情,其實不用如此辛苦就是了。

她問,應否再找他呢。心中其實是反對的,因為知道那人會有讓她傷心的回應,有些事情,知得太多太明白太清楚,就只有更傷心;有些事情,真的會比你想像中還要殘忍。

但,還是說了一聲『好』。我告訴自己,她做什麼我都會支持,只要她快樂就可以了。如何跌倒如何的痛也沒關係吧,反正我們也總在她身邊扶上一把。

( 八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爆炸頭跟我的友,和我差不多時間結婚了。兩人,仍是搗蛋似的相親相愛。

第二個友人,幾年前開始過著少奶生活........現在還有個女兒。嗚嗚,好感觸啊。那些年,大家都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現在每個,都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