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3日

美加八天

我們的工作時間表,有一種叫"Stand-By"的東西,就是在特定的時間內安坐家中等電話。有人生病扮病等等(總之就是請假),你就去飛那人的班。

這世界沒人喜歡stand-by,百無聊賴的一直在等,可能整日在家發芽,也可能投胎一樣的拉著行李跑回公司,永遠不知道該執拾什麼(即日來回跟八天歐洲是兩回事)、到哪裡去、何時回來。

.
那天stand-by被抓去飛,從香港到安克雷奇留一天再飛到多倫多。

多倫多stand-by五小時(可能要飛到New York),不用飛New York的話,多留兩天再回安克雷奇留一天,再返回香港。一共八天的美加精華遊。
.
抵達安克雷奇機場,看到那十呎高的大白熊(當然是假)和"Welcome To Alaska"後,才知道自己在阿拉斯卡(我只知道安克雷奇在美國)。

小時候做過一個有關愛斯基摩人的報告,只記得他們愛捉魚、住冰屋和住在阿拉斯卡 (小時候以為拉斯維加斯、阿拉斯卡和斯里蘭卡是好朋友國家)。

走出機場感受著那 -5度的天氣,我想死了我不是愛斯基摩人呀 (同事說她上一次來是 -27度........顛的)

.
第一次來的時,沒什麼大感覺(除了超凍),五天後再來的時候(就是經多倫多再返回這裡),才發現阿拉斯卡其實超超亮!!!

第二次下飛機時剛下了一場雪(又再凍了一點),凌晨兩時多走出機場,發現四周都是白色白色白色。車變了白色,屋又變了白色,總之什麼都是白色。

早上起來看著那白色的地方,超感動。房間對著一個好像公園的地方,一大片平地上有些一點點好像方糖的東西,捱著冷跑下去看那方糖是什麼太美了,方才發現它們是墳墓(噢但近看更美)
.
在多倫多沒什麼好玩,但也好快樂。

stand-by那天在房間邊等邊狂吃零食邊看書,五小時等完了不用飛New York,全體機組跑到唐人街飲茶再四周逛。超開心的買了一盒狂大的士多啤梨(只是HKD 20)。第二天吃了超好雞卷+薯條,又吃了很多提子橙柑餅薯片甜品pizza....整天在Book Store看看看(當然又買了一大堆書),又跑到一條賣唱片的街(什麼都有呢二手的新的rock的classic的blues的pop的什麼都有)
.
回到香港又是五天假期。

昨天跟我弟在double rainbow吃著cake時,他問我在outport會做什麼。告訴他這八天做了什麼,他說好像不錯呢我的工作。

對呢,真的不錯。其實沒什麼很精彩的節目,但這八天後,好像更快樂了。

有時真的好討厭stand-by,但有時又想,其實也不錯。做了一班原來不屬於自己的機,拿了一堆原本是別人的錢 (這最快樂),又到了原來沒預計到的地方玩和吃東西。

真的很好呢。

(八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著名的八天ANC/YYZ航班,公司在幾年前買了新飛機可以直飛多倫多後,這個航班已經沒了 (從前在ANC停留的原因,是因為飛機不夠油飛那麼遠,而且要換機組人員)。雖說,現在叫我飛這麼長的班,離開香港整整八年,不停地在時區遊走,會死。但說真的,真的好懷念好懷念這個冰天雪地又人傑地靈的地方。看到極光、長腳蟹,全都是這個航班。真的好懷念啊 )

1 則留言:

  1. 小時候以為拉斯維加斯、阿拉斯卡和斯里蘭卡是好朋友國家------> hahaha, me too! E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