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賣物會 (一) (已售清)

那天在面書談起已入手高木直子新書,提起每月以霸氣姿態從台灣一箱箱書訂回香港 (每次入手數目:20+。但,這有多奇怪,只是書罷了。又不是霸氣入手名牌包......)

友人問起,作起整理王,我是如何整理書本。

咳,書本,是死症來的。不同於衣服,可用壓縮袋收起,書還能如何整理呢?..........就是書櫃前後double deck,有任何空隙再硬塞。絕不會跌下來啊,根本連拿出來都有困難 (無奈攤手)。另,餐桌有四幢、茶几有兩幢、睡房一大袋、書房有三幢這樣囉.....

由於今年目標是 "declutter!! declutter!! declutter!! ",悠閒書 / 不會重讀......的類型,全數出售送走。最初打算捐出 (不想處理錢銀),但:希望找到真心想看的有心人 + 書的郵費不便宜 ( 一兩本OK,但姐要處理超過一百本) 。收回一點運費,多出的錢就約略拿去作慈善捐款 ( 約略 = 郵費是18.3,真的沒閒去計算$25-18.3=? 再記帳。賣出幾多本最後拿個大概就是了)


 + + + + + + + +

1) 朋友,免費送。請自行whatsapp聯絡 (朋友的定義:你在未來一個月會見到我。噗~~ )

2) 寄過書給我的網友,也是免費啊。

3) 其他人,Facebook Page 私信。先到先得 ( 私 信 ! ! !  不是留言。只限香港區....)

4) 書平常塞在袋帶出街看,加上有摺書角的壞習慣。不會是金光閃閃的新書。

5) 目的是拯救淪陷書架 + 環保愛地球,只會亂用紙張包著去寄,不會有聖誕禮物精緻包裝。不要給劣論:「包裝不給力」。

6) 以下照片全數來自網絡,按link會有官方簡介。


+ + + + + + + +

1) 《雲圖》 (作者:David Mitchell) $25 (已售)
(圖片來自博客來)

- 非常喜歡《雲圖》這電影,看後立即買小說。但英文版賣光,失心瘋的買了中文版,看完再買回英文版 (英文版已轉送友)。

- 共有六個故事,以1-2-3-4-5-6-5-4-3-2-1進行,第一個未完,在一半中斷開始第二個故事,但第二個故事又和第一個有關。和電影一樣,剛看時有點混亂,看完後好喜歡這排序。

- 雲圖說的,是因果、輪迴 (完蛋了,只是賣個書怎麼這人開始評論~~~~~~~~~~~~~~),但和中國人的因果輪迴觀念有點不一樣。東方的輪迴,是「個人化」的。你今天給人吃了屎,他日,人家定必餵屎給你吃飽飽。就算下生決心當個「好人」,上一生的債,你走不了、要還的 (詳見電影《大隻佬》)。我們都喜歡這種「問責制」,被欺負時,可安撫是前生欠下的債,只是喝完那個婆婆的茶,我們都忘光光。唉,但為何要忘光光,又要償還呢? 我都不知道是人欠我還是我欠人啊。咳,唯有不計較,做好自己。然後,大家一起上天堂吧。

- 東方的輪迴制度,確切和宗教一樣安撫人心。上星期在馬路旁救了一隻蝸牛,此女不忘揮手說「我是ah-yo,記得回來報恩啊~~~~」。可見,命運有時真的很無奈,我指,那頭蝸牛。「明明是你們人類欠我呀!! 周街都是馬路快車死我還好意思提報恩.....」

- 《雲圖》的西方輪迴因果,是整個宇宙觀。一個人對世界做了不好的事,種下的因,將是整個宇宙的劫。可能死後,什麼都沒有的塵歸塵,他不用負責落地獄被火燒。東方慣了個人問責制,不明怎麼核電廠是甲某興建,下生他竟沒什麼「個人化」的惡報。但惡報,是整個人類文明。

- 個人化因果,有點把自己想像得太大、太重要了。整個人類文明、宇宙,是一體的。去搞有機農地的農夫、環保人士,可能並無宗教信仰(不為下生的善報)或下一代著想(可能沒兒女),只是不忍整個地球再被破壞下去,想為人類文明做點什麼而已 (求你快去下一本....)

+ + + + +

2) 《偷書》$24 (已售)

                                                    (圖片來自博客來)

- 在拍電影前已看,所以買的不是這個版本 ( 不喜歡所有電影書衣版....)

- 購買時以為作者是德國人,誤以為原文是德文才買中文版。英文書大多買回原著,不喜歡看翻譯小說的外國人名 ( 克里是多夫 ‧ 史密查理啦啦啦)。後來發現原著是英文,暈~~~ (作者是奧地利和德國後裔)

- 有一段日子不停研究二次大戰。市面上關於納粹、集中營、猶太人的書幾乎都看過。不明怎麼人類歷史會發生如此恐怖的事,所以不停了解。看完,仍是不明白。有些人本是你的鄰居、朋友,怎忍心告發? 推入集中營的,有小孩,是小孩啊。嗯,也不止二戰,根本,戰爭就是恐怖。

也當然,不用扯去二戰,現在香港社會我也不盡理解。友人那天談起穿越小說,我倆無奈笑說,現在好像穿越啊,返回四大探長時期,整個社會在倒退..... (嘆氣)

- 故事簡介:自行按去附上的連結看 (不負責任的賣家)。

- 慶幸世界有書本和文字。

+ + + + +

3) 《 接接在日本2:日本不思議ㄋ》$19 (已售)

( 圖片來自博客來)

- 來個輕鬆圖文插播。「接接」很紅,都不用介紹吧? 好喜歡接接的畫風,怎麼我就不會畫畫呀 ? ! ? ! ? ! ( 你已很完美,再會畫畫就太強了,留點機會給別人吧 --> 噗~~)

- ( 不知寫什麼也介紹一下啦) 接接和日本人「大王」相戀後在日本生活的趣事。

- 圖文書的恐怖是,翻開想想如何推薦,本人突然沉醉在閱讀笑笑笑的世界 ( 還去拿蝦片吃~~~)

+ + + + + +

4) 《一個人吃太飽》(高木直子) $18 (已售)

( 圖片來自博客來)

- 直子需要介紹嗎?!

- 每本她的書都買。但現在只留跑步類型就算。

+ + + + +

5) 《我是馬拉拉》$21 (已售)


( 圖片來自博客來)

- 認識馬拉拉 (Malala),是在Jon Stewart去年的Daily Show訪問,當時她是諾貝爾和平獎最年輕候選人 (2013年和平獎最後由OPCW「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取得)。今年十月,馬拉拉終於和印度兒童權力運動家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一起被授予和平獎。Yeah~

- 1997年出生的馬拉拉是巴基斯坦人,居住的地區受塔利班武裝份子控制,女孩不能唸書上學,學校也被迫關閉。馬拉拉為了爭取女孩讀書的權利,在BBC的Blog介紹塔利班下的生活和女孩被禁止上學的苦況,希望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爭取平權 ( ~~~馬拉拉是Blogger.....)

- 部落格真的引起國際關注穆斯林女性的教育權,但不幸地,也引起塔利班關注。2012年,上學途中被槍手撃中頭部。幸好,天降大任未完成,大難不死。之後更積極關注女性教育權利和反暴力行為。

- 馬拉拉生在重男輕女的巴基斯坦,但幸運地有個好爸爸,鼓勵女兒不斷學習之餘,也鼓勵她為國家的女孩們爭取學習權利。書中馬拉拉曾說,爸爸到哪都袋著德國宗教領袖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在二戰時寫的,關於沉默的代價:

-「起初他們(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時,由於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時,我不是猶太人,也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時,我不是天主教徒,我也不說話。
     最後,他們朝我而來,卻再也沒有人可以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 (唉,其實Martin Niemoller都被轉貼一億次了)

- 在很多地方,女性從前也沒學習機會的,全是慢慢爭取回來。馬拉拉,加油!!

- 也買了英文版 (現在明白何解整屋書了吧),早前送去金鐘的流動圖書角 (當日找不到中文版放哪),不知有沒有有緣人看過啊。

- 有些人,生出來真的做大事,整個民族都等她去改變。沒能做大事的我們,就由小事做起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