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賣物會 (二) (已售清)

‧ 原本還擔心沒買人,怎料三分鐘賣完 (往後半小時忙著回覆「賣完了,不好意思」)。原來香港閱讀氣氛這麼濃厚。 

‧ 反思:可能平常有很多好書,只是大家不知道吧? 一本書印好送到書店上架、放在當眼位置/放去角落或退回出版社,因素很多。但不是暢銷大作家、圖文漫畫、旅行玩樂、工具書,下架速度很快。可能未引起關注,已下架了...... ( 然後編E會開始感慨在香港做書的難處)


‧ 寫寫每本書其實挺開心 (重新審視看過的內容.....)。但處理「訂單」好累 (小姐,只是五本.....) 沒本事處理碎事的人,想請秘書 (.............)。


‧ 友人(s)或讀者(s)說,可免費把書(ssssss)送我,叫我在blog上介紹再賣出,收到的錢願意全數捐出。感謝大家的善心,但本人要先處理自己的屎 ( fb有好幾個賣二手書的group,雖然沒什麼人氣 )


‧ 今天寄書,扣除郵費賺了$22 (四本)進帳慈善基金 ( 但也買了$12膠紙,$30公文袋。因發現用紙包裝更浪費膠紙和時間,希望大家能recycle公文袋)。友聽後:「求你別做生意」。唉,賺錢好難 (上星期友還叫我分享理財心得,全無說服力....) ,昨天股票還跌成這樣,嗚...  (但放心吧,捐出的不會扣除文具錢啦)

+ + + + + + + 老規舉 ++ + + + + +  

1) 本月會見到的朋友/相熟網友,免費。請自行whatsapp聯絡 (但朋友搶不過讀者...... )

2) 其他人,Facebook Page 私信。先到先得 ( 私 信 ! ! !  不是留言。只限香港區....)

3) 書平常塞在袋帶出街看,加上有摺書角的壞習慣。不會是金光閃閃的新書。

4) 以下照片全數來自網絡,按link會有官方簡介。



+ + + + +


6) 《Talent Is Overrated》$25 (已售)



( 圖片來自博客來 )

- 這書是上鋼琴大師班時,某個演藝學院的教授級老師推薦。

- 有中文版。台灣譯名是《我比別人更認真》;內地直譯《被高估的天賦:區分世界級大師和普通人的真實因素》

- 很多人認為,世界級大師,以鋼琴家為例,比一般人成功只因「天份高」。我沒成功,是因為別人「天生叻」,所以我比不上。此書告訴你:錯~~~~~~~~~~

- 教琴時家長總愛問「我孩子有沒有音樂天份?」(一律答有,不是失聰、夠十隻手指已可以 )。沒錯是有先天性因素,例如absolute pitch、perfect pitch等等。但不管你pitch不pitch,練習才是王道 ! ! !


- 當然,好的老師、家庭支持、練習方法,也極其重要。但這書說明的是,天份,沒別人想像般重要。


- 不特別喜歡郎朗那「你當我是浮誇吧~~」的演奏風格,但他真的爆強,什麼都彈得好。讀過他自傳,明白何解能成為世界級鋼琴家。朗爸是莫札特爸爸轉世,簡稱怪獸家長/虎爸,不惜辭工訓練孩子,督促他練習練習和練習。《Outliers: The Story of Success》一書提出,要成為某項技能的頂尖人才,門檻是一萬個小時的練習。
門檻 ! ! 我琴彈得不夠好,自知只因不夠勤力 (每次考試也是臨急抱佛腳,嘿~)


- 在這資訊發達的年代,已沒懷才不遇這回事。常告誡自己,看到別人做得好時,反思一下自己的時間用在哪。


+ + + + +

7) 《有多想要,就有多幸福》$24  (已售)


( 圖片來自博客來)

- 貴婦奈奈是台灣爆紅blogger、心理咨詢師。請讓姐炫耀一下:我認識奈奈~~~~~~~~~~ ( 撥留海 -->剪短髮後只可撥留海)。奈奈不是叫我ah-yo,是改成中文叫「亞瑤」。好可愛。

- 好啦,拉關係完畢。其實根本沒見過,是網友而已 (噓~~~)。非常喜歡奈奈「要做什麼就努力做最好」的個性。說要甩肉,一個轉身瘦了三個碼,馬甲線、肌肉通通練出來。研究食譜煮吃,現在已煮到出神入化。當然,還有樂觀積極正能量下刪幾千個優點........

- 重複上本書說的。某類人看到別人活得好,總愛說人「天生叻」、「好命」而已。每星期到處演講的奈奈,原來從前極度害怕在人前說話;有研究院學歷又曾是大學老師,原來小時候功課不好 、沒自信。通過自我檢討、改善、努力 (詳情自己看書),從毛毛虫成為花蝴蝶。

- 出版時買了兩本,原打算送給奈粉朋友,怎料她已買,所以賣出這本。間中有讀者問「如何可以更自信 /  樂觀 / 積極 等等等........」。嗚.......這種大議題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啊。你們看奈奈講解吧。

+ + + + + + +

8) 《向宇宙下訂單》$18  (已售)

( 圖片來自博客來 )

- 是日選書是「心靈系列」( 賣書還分主題,認真的孩子),教你如何成為更好的人。

- 但,I confess,其實不太看勵志書、心靈鴨湯這些。這書是朋友轉送,大家都應該聽過這本超級暢銷。

向宇宙下訂單,就是教大家如何向宇宙下訂單。坦白說,不是不好看,但我從小都在做這件事啊。每分每秒都下訂單 ( 向宇宙、上帝、外星和商店 ),不是人人都在做的嗎?

- 友人說極度好看,我反問:「本來不知道要下訂單 ? ? 」她答,未看前沒想過。

- 然後我悔恨到極點...........早知我來寫一本啦。

- 但,如你不知道如何下訂單,就買來看看啦。

+ + + + +

9) 《我的遺書》$21  (已售)

( 圖片來自博客來)

- 陳偉霖自出世便患上皮膚癌,全身佈滿黑色素瘤。醫生說這病只可活到三歲還是五歲。但這人,已活到三十幾歲 (我開始相信,他隨時長命過我) 。很多傳媒愛稱他為「抗癌勇士」,但,我覺得他好像都沒如何「抗」,只是和身體 (包括癌細胞)好好並存。

- 不肯定這人正職是什麼,只知道他有寫專欄、演講。前陣子搞藝術展,早一陣子又涉足時裝界搞Fashion Show,才華嗜好多到數之不盡,比任何人過得更充實。

- 這書是在他「生前葬」買的,葬禮在殯儀館舉行,但他未死,那天還是三十歲生日。未試過參加葬禮會有得夾Band、V手大合照、嘻嘻哈哈吃Cupcake。長輩聽到有人未死竟去殯儀館搞葬禮肯定會說「大吉利是咩~~」,偉霖想推廣的,正正是死亡教育。

- 那天在茶餐廳吃早餐,聽到兩個太太討論某親戚的身後事。八卦內容大概是死者子女在生前待她普普通通,但現在搞身後事則嚴謹完美症上身。年約五十多歲的太太說:「死後我已經想好如何,簡簡單單就算。在生時大家對我好才重要啊,死後來哭有屁用? 葬禮呀、遺產呀、金器呀都分配好,寫好晒.....」。好想給她一個thumb UP。

是朋友所以一口氣買三本。一本送了給家附近一位愛閱讀的流浪漢。自己留一本就算。

- 認識偉霖,是多年前工作時帶家人到外地玩 ( 公司快還我檳城航線~~~~~~~~!!!!!!),他是某同事的友。世界真細小小小,後來發現他認識幫我畫插畫的小玉 ( 有才華的人都是一個圈子的~撥髮~~~~)。那次是五天航班 ( 還我檳城 ! ! ! ! ! ! ),大伙兒黏在一起五天極度開心。感激很會照顧人的他,非常細心地幫忙照顧我家人。

+ + + + +
10) 《無敵愛美神3:美人道》$22  (已售)

( 圖片來自博客來 )

- 完全不知道吳玟萱是誰。在書店打書釘時,發現這人已四字頭,生過孩子,還可以Keep到這種身段皮膚外貌,能不買嗎 ? ? ?

- BE專欄近日加入一位新作家,不論她寫什麼美容保養或女性文章,一大堆酸民留言:「整容之嘛」、「只因丈夫有錢」、「有錢才可這樣」。先不說她根本不是光坐家中過少奶生活,只從文章角度評論,她講解女生別喝冰飲、子宮要好好保暖、冷水洗臉,關有錢屁事?? 忍不住心想:唉,你們到四字頭又生過小孩可keep成這樣再來酸別人吧......

- 不得不承認這世代,有醫美或高科技產品,銀彈充足可保養較好絕對是事實。但有錢,也要管好自己咀巴不亂吃;有錢請私人健身教練,運動還得花氣力去做;有錢買產品,也要花時間恆心塗塗抹抹。在飛機常見有錢人,很多有錢阿太,咳,也可以很離譜的。

- 不是說要天天濃妝四排假睫、瘦到紙皮人一樣。我也絕非美女,邊都沾不上,但努力維持乾淨精神健康整齊 ( 簡稱:看得出你有用心 + 沒自暴自棄 / 求求其其) 是常識吧。有人說「我只注重內在」........但人怎麼不能兩樣都有? 你就當我膚淺吧,這世界真的沒人有責任去透過連你自己都不care的邋遢外表去發現妳優秀的內在 -->這不是我寫的,在網上看到。

- 說回這本書,立即明白怎麼我不是美女。以為已經「幾努力」,完全被K.O.掉。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書中介紹大量美容產品,平貴都有,試用後很多都不錯。當然也有醫美介紹.......出售原因:已重閱N次植入腦內。

+ + + + +

11) 遇見時尚女王 $26  (已售)

( 照片來自博客來)

作者在美國時尚圈工作。不是教你「穿衣」的時尚 (有一點點),而是Classy、優雅 (英文版指的「時尚女王」,原文是"lady" )

-  大家應該遇過一種人,長得不錯、不是沒讀過書的文盲、用心打扮 ( 不管對不對你胃口),但從一些「微小」的事,會令你跌晒眼鏡、敬而遠之。

- P.140其中一篇說「測試一個人性格的最佳方式,就是她對待無名小卒的態度」,不能同意更多。有些人 (不論男女)對朋友親切有禮,但對服務員、計程車司機或清潔工作人,高姿態得別人像奴隸一樣 ( P.S.沒發生磨擦 )。

- 就當是在服務業工作的我對號入座,在飛機上見太多這種人。因為有錢 ? 不,很多有錢人極有教養。不理真心假意,至少感到被尊重。如有人回答:「只是服務生為什麼我要尊重?」,喂喂喂,魔鬼就在細節,這類狗眼看人低的,請火速疏遠。

-  入手原因:「個人意見」介紹 (台灣寫時尚評論的陳祺勳 )。看了大約三分一後我發現:早已讀過英文版 ! ! ! ! ! ! ! ! ! ! ! !  (請不要放棄治療)

- 英文版較好看 ( 始終那些" hey Bitch" 譯成「喂,婊子」也真的..........嗯 ,怪怪地 )。

- 這書奇妙的地方:後半比前半好看 (我覺得)。

- 得注意的是,這書較適合「後生女」,即15-25歲,仍在學 / 剛畢業到社會工作該注意的待人接物 / 生存之道。如你年過25,看後竟然還有「叮」一聲的醒覺,真的該檢討。當然,如你踩了好多次屎或九成時間感到世界與我為敵,也建議買來看看。正所謂,有心唔怕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