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5日

小王子的舞台(二)

第一次排戲,看見其他演員,我的心靈震撼度10000000.......
.
一早已知道這是青少年學生劇場,但望著一個個穿著校服跑來跑去喧鬧不停的小不點,真的是完全的冒汗。而排戲的地方,更是一所中學
整件事完全變了初中少年十五十六時的場景,但可惜的是我早已是一名資深少女。

聽著他們談論著什麼台灣的飛什麼輪和五五六六,感到自己完全是另一星體的人類。飾演老師校長的演員又比我年長的,總之整個人就是跟他們格格不入。
.
再加上工作後和排另一套戲的疲倦,頭幾次排戲,大部份時間我總是坐著發呆。除了台詞外沒說過任何話,更希望這演出快點完結,好讓自己有多一點的時間休息。
.
某天排戲,幾位初中小女孩在離開時跟我說:「你飾演空姐真的很像很像!! 你是不是也是演藝學院畢業的?」

忍不住狂爆笑。

導演告訴她們我真的是空姐,小女孩吱吱喳喳的問著一堆奇怪的問題。

我跟她們一起走著走著,三個小女生自顧自的說著:
「姐姐呀死啦明天家長日呀派成績表.......退步的話我媽一定會說是因為玩話劇啦....唉...」
「每晚也排到十點幾十一點, 都沒有做功課, 做完都點幾兩點了, 明天上堂又好眼訓囉」
「我媽打來啦死啦.....不聽電話啦.....反正回家後也一定罵一次, 現在不聽電話罵少一次」

聽著聽著,完全,是似曾相識的對白。
.
那一年,13歲。最初玩的是英文話劇,因為喜歡《Pride & Prejudice》。

現在回想,黃種人穿著那些假歐洲戲服再配上金啡假髮演莎士比亞,完全是錯晒的搞笑。後來輾轉地,開始參加校外劇團的戲劇表演,就是這樣成為那劇團的小小成員。

還記得某個曾在那劇團演《愛上愛上誰人的新娘》的演員,低能仔的跟我說:我們名字的頭尾字讀音一樣呀, 有可能是哥哥和妹妹!!

數個月前再看著他在台上又演又跳又唱,全院滿座的fans多得驚人,我知道這叫梁祖堯的人有今天的成就,在背後其實捱了很多很多年。
.
後來上了預科,新的好朋友新的生活再加上高考拍拖玩耍玩其他東西等等等等,對這東西的熱情和興趣慢慢減退,後來更完全地離開了這個圈子。
.
然而那天晚上,在這三個小女孩的身上,看到小時候的自己,回想起小時候的自己。

+ + +

到了差不多演出的日子,跟這些小演員慢慢的熟稔起來。

這些1991-1993年出生的小朋友仔,不停的走來問你飛機上的什麼什麼什麼會如何,空姐有沒有七萬蚊人工呀(我都想)、我以前以為空姐都好好人的但我覺得你都幾串(?!!)、你有沒有飛過倫敦呀倫敦係咪好遠、你有沒有拍拖啦不如你來接我放學啦我介紹數學阿sir給你認識呀他沒有女朋友、今天上課不小心訓著左囉比miss鬧但她又不肯聽我解釋、昨晚排完戲回家都凌晨一點啦我整個星期都沒有交功課、如果你是我學校老師就好啦、我好鍾意你呀你好搞笑不如你轉工......
.
望著他們,想起小王子。

小王子遊走各個星球,看見那些長大了的成年人不知為了什麼在埋頭苦幹,但卻忘了某些真正重要的事情。

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忘了重要的事情,但小時候一些東西原來在成長期間,真的會不小心的遺忘了而不自知。
.
今天是演出的第一場,下午的學生場 (晚上終於可以回家休息了好感動所以才有時間上來)

開場前十五分鐘,聽到演媽媽和兒子的牽著手說不如一起禱告,我跪下來說我也是基督徒喎一起吧 (那小兒子是一臉的不能置信囉姐姐真的好像壞人嗎)
.
閉上眼在心中跟祂說:

親愛的你是知道的吧,你知道我再次回來台板上,其實是因為前陣子的感情生活出了亂子。

從來都不是乾坐著自怨自艾的類型,雖然不明白何以苦心經營的東西會這樣啊,但我還是想努力的做一些實在一點的東西,一些我知道只要肯努力就會有成果的事。然而,現在我幹著這些事情的原因,原來早已不再是因為感情出錯了,而真心的喜歡。

跟大家一起認真的為著同一樣東西而努力很快樂,得到的比想像中的更多更多。

感謝主!
.

還有四場,每個小王子也請加油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