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進貢日記 (五)

( 有人問,我每月花在這副皮囊的開支多少。我,真的不想答這種掃興的問題好不好......

有些女子什麼都不用做皮膚已吹彈可破、食極唔肥、容貌精緻,完全是小龍女轉世的模樣。身邊幾位好友都是這種人版。但我真的不是小龍女呀我是小狗狗。嗚........ 而且我的工作,要化妝,自然,就要買化妝品和落妝用品。要見人,自然,不能太衰。工作環境乾燥,自然,要做面膜。不這樣還能怎樣你說啦你說啦你說啦-->瘋了......)


Enary moisture cream粉底:又是「放火女H小姐」另一巨獻。不停說這個粉底好好用呀,用了半個月後皮膚好了暗粒少了 (現在細想,此女皮膚本來已很好,根本沒見過什麼傳說中的暗粒...........)。用了多年的IPSA剛用完,有想過轉「豬豬阿曼尼」但遮瑕太強(不想落妝後落差感太大)又要買濕粉掃配合太煩,敗了enary。

這粉底標榜成分天然、低致敏、弱酸性、含甲殼素(不是減肥的嗎?!)為賣點,為配合某些女生不想丈夫或男友看到自己素顏的樣子而研究的sleeping foundation ( 好誇張。又,我就算睡覺時容貌如何完美也沒用,打斜睡又踢被已把整個形象摧殘),故適合長時間化妝人士 (瘋狂揮手~~平日飛長班,在飛機十多小時加上飛前會議、回到酒店車程,一個妝閒閒地在面上20小時++) 。只用了幾天沒什麼結論,但不易脫妝、自然貼面、夠保濕、遮瑕度只是一般、質地沒IPSA的水水易推但也易控制、每次用量很少。

除了不喜歡這種罐裝粉底外,很滿意 (個人喜好而已,本身不喜歡要用棒挖出來的粉底,之前也是這原因放棄很不錯的Chantecaille)。中環置地Harvey Nichols 9 Beauty專櫃有售。粉底來說有點小貴,$520 30g,三色,我用P18。

imiy handy mist essence: 倒進手提噴霧機 (下面這個粉紅色)的專用精華液。50ml。

imiy Handy Mist納米超高速手提噴霧機:左邊是皮套,右邊才是噴霧機,像手提電話,比iphone再細小一點。這個噴霧機已入手好一段日子。不解釋如何用了,自己看圖 ( 以下的圖全在日本網頁抓的)


就是一個噴面機,推開,自動30秒出噴霧。那種噴霧不是水珠,而是像霧一樣。據說,是把化妝水變成「納米」般細小令皮膚吸收。

正版賣差不多二千元 (港幣);我這個,淘寶,$100人民幣,還包郵 (現在好像加了很多,但都是150左右)。1/20價錢的東西,無論它告訴你是原單、正品、不用打稅、假一罰十,相信就是太傻太天真。當然我國老翻技巧已達到鬼斧神工的專業級別,那個包裝盒好完美啊。但,別信是正品呀傻豬。有對比過空姐同事的正貨(竟然真的有人買,二千蚊呀噴面而已,二千蚊可買導入機了,貨真價實的看到導出導入呀.....),內部某些零件的小螺絲和底板顏色都不同。

當時入手心態,純是想買一個裝化妝水的小瓶,在飛機上補妝前噴面。我知我知,這種小瓶莎莎卓悅只賣$10,但我不喜歡噴到成面水珠的感覺 (也是個人喜好而已,不能忍受臉孔有水珠,會想即時擦掉,也不喜歡眼睛沾到水珠。此女個人喜好很多,簡稱,煩 ),心態就是買個「裝化妝水的容器」而已,所以不介意是否正貨,也不管它有沒有真的納米化,會噴水就好。

跟友人一起團購,所以別問我哪家店,自己找搜尋。一起買了五部,有兩部,平放時有輕微漏水情況。我,有,份。友人叫我倆聯絡賣家退貨,但大佬只是買個玩具來玩玩、貪平才淘寶,又寄回什麼的,我不要,打入冷宮就算。

當時讓它喝的是Fresh的花水,平放後花水一直嘔光光 (不是花水的問題,另一友人也是用FRESH花水也沒事)。唯有讓它站著留在家中,上網無聊沒事做就打開噴噴。直到有天,突然,不知是否喝飽了還是我家好悶想出外看看,平放後突然沒嘔水。為了鼓勵它腸胃有好轉現象,買了以上同一品牌精華液餵它,現在也沒嘔了。為了再加以獎勵,現在都帶它上飛機玩。

LG Optmius L7手機:(不太確定那天買的是否這個型號,但憑外型和Android 4.0去搜尋,好像是這一部) 買給爸爸的。我爸的手機是最普通只能打出打入、拍照質素奇差的老土手機,我換三四部電話好幾年了他都沒換過。半壞了好一段時間,經常自動關機,跟他提了一年有多「不如去買部新啦」都說不要。

直至上星期我跟妹反覆怨念常打給他未能接通、有緊急事都找不到你啊等誇大情況,他終於肯一起去看。YEAH。我爸這種六十多歲的阿叔,對手機要求: 1) 眼睛不好,字體要大 2) 螢幕不能太反光 3) 不能太貴花子女太多錢,Budget二千多  4)易操作  5) 雙鏡頭  (他說,要自拍。表示震驚。)

我的目標是幫他買一個可上網的電話。雖然他現在的PLAN不能上網又死不肯轉,家裡也沒WIFI (自己住),但慢慢教他上網就好。懂上網,閒時有點事可做 ( 但別來看女兒的「進貢日記」啦求求你)。可whatsapp的話,我們也可胡亂發些近照給他看看解悶。正在密謀找個藉口幫他家裝WIFI。

二千多的手機選擇不算很多。Samsung的某幾部很難操作、Nokia的只是試玩已HANG了兩次機,最後選了這部。字體大到驚人、算是易操作、不反光、顏色比其他鮮艷、$24XX。扣了七百多恆生cash dollar,實付$17XX。抵。

那天看電話的地方在九龍灣德福商場。先去百老匯電器,任試任玩,店員有禮有耐性。我爸問了四次「雙卡嗎?」、「 雙鏡頭嗎?」,四次,是每部電話。店員仍是微笑有禮回答。

爸媽那一代用錢比較小心,買東西有別於我的速戰秒殺,一直諗來諗去想東想西。我說不如去中原(電器)看看,其實手機都是那些,只是讓他逛逛考慮考慮。去到中原,幾個店員在玩自己的手機,「隨便睇丫」,連頭都沒抬起。我問:「這一部.....」,還未說完,他仍是望著自己的手機在按,口裡說 「隨便睇丫....隨便睇丫....」。走。

再去豐澤,有部SONY外型不錯,display是「假電話」。問店員拿個「真的」來試,因為想看看字體大小+是否易操作。店員說,付款後才可以看,因為是「現貨」。我解釋說想看看字體會否太細小或反光,他答「螢幕幾大D字咪幾大囉,買左可以睇現貨」。呆。走。

回去百老匯,店員拿部「真實的」SONY出來任試,爸又再問了四次「雙卡嗎?」、「 雙鏡頭嗎?」,店員仍是微笑解答四次。不太喜歡,還是選回LG。付款後店員幫忙貼保護貼、試電話、教我爸LOCK機開機、又問是否需要幫助把字體SET到最大等等。

不是說消費者就大晒,自己也做服務業,自問不算煩,看見我爸望來望去沒頭緒也說先逛逛別一直亂試阻著人家做生意,整個買電話過程30分鐘以內完成 (看三家店)。豐澤的還好,頂多叫「公司規定未買不准試」,店員也沒法;中原的那個「錄音機」,真的被他吹漲。

那天百老匯有好幾個店員幫忙,抱歉沒留意叫什麼,其中一個好像叫Chris。大感謝他們的耐心。

5 則留言:

  1. 噴霧機我都買左部, 係團購入手幾十蚊, 估唔到正貨要成2千蚊(O嘴...)
    2千大洋買部HITACHI 導出導入機都仲有找.....
    我用緊CM-800都覺得幾OK...啱我呢D懶人每日10MIN保養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囉二千蚊緊係買HITACHI啦,真係貨真價實見到有野導出 (係! 我買左!)

      刪除
  2. 每次看你的文章和爸媽弟妹的互動都好感動,妳真是個孝順的女兒~ :P
    又感動又好笑~哈~

    回覆刪除
  3. 每次看你和爸媽弟妹的互動就好感動,你真是會孝順的好女兒好姐姐,感動之餘又好好笑,哈, 真是內外兼顧啊~:P

    your fan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