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閃避攻略

好些患病的網友或孩子患病的媽媽問我小時候如何克服病患,說來慚愧,我真的不知道可分享什麼秘訣。
那時候在兒童病房內每個小孩都有病,整天在化療的光頭小孩比比皆是,十個有九個也插著喉管坐輪椅,每天早上中午吃飯後圍在某角落一起畫畫看書,他的牛仔漫畫換你的名人傳記。我最喜歡圍在一起給小朋友們講故事,書裡的故事說完了就自行創作新故事,寫完信就直接摺隻飛機拋過對面床。
.
對孩童時代的我來說有病是很正常的事,打針吃藥做手術沒錯是很痛但也是平常事。家人也沒因我常生病而讓我擁有什麼特權,寵壞我的爸仍是照把我寵壞得要風得風,一做錯事就要罰的媽還是會把我打到飛起。
.
硬要數生病的遺憾,大概就是小時候常生病而不懂什麼體育活動。
剛做完手術後家人怕我弄到傷口,好一段很長的時間我不能上體育課。小學時代女同學們增進友誼的跳橡皮筋繩也不能玩,旁人跑跑跳跳之際我獨自坐在一角,邊看書邊挖豆袋裡的綠豆紅豆出來塞進泥土,紅樓夢三國亦舒福爾摩斯希臘神話早在小學時代已看完,某幾株綠豆也大得能長出綠豆豆莢。
.
預科和大學時期也曾因小病進出醫院十多次,雖是奄奄待斃之軀,但不負眾望(誰呢?)的我從不穿醫院那醜女病人服。每天也襯晒衫的連內衣褲也有主題 (例:性感大野貓 / 扮晒可愛之人見人打超cute女)
試過躺在病床上做面膜把醫生嚇倒,也曾因那天不想用黑色眼線而偷偷坐的士回家只為了要拿一支閃紫色的( 係! 我在醫院天天煞費苦心地化妝落妝.....哼.....吹咩......)
最爆的是三年前的某一次,我曾因偷走回家拿指甲油( ! ) 而順便地打了一篇Blog( ! ! )
.
如常地做喜歡的事過想要的生活,像沒病沒痛時那樣隨心所欲,病神會慢慢忘掉自己原來要把你纏著。
我是這樣地相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