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哀悼鞋兒

從前公司規定空姐在地面要穿兩三吋的高跟鞋,上機後可更換另一雙較矮(約1.5-2吋?)的低跟鞋(那個高跟低跟鞋的尺寸我不太肯定,鄙人是愛犯規的甩繩猴王,高跟鞋特高,低跟鞋又特低,著實是很過份!....我指,公司的尺寸規定......)
現在規例已改為地面或飛機內均可穿著低跟鞋,很多空姐為了行裝輕便都只穿低跟鞋,始終帶少一雙鞋子又不用整天換來換去。但我認為穿了高跟鞋後整個人更意氣風發驕傲自滿,一個回眸一個踏步也更添風采神韻,說到底是因為矮妹如我沒五呎九和四十三吋長腿,故現在仍是鍥而不捨地換鞋。
.
那為什麼我不乾脆在機上都穿高跟鞋呢?
每當經歷完浩劫餘生的長途機後整個人浮腫如死屍,還穿三四吋高跟鞋的話腳指不爆裂才怪,而且在機上當婢女的我根本用不著意氣風發。
.
那天被抓飛早班整個人已不爽到爆點,倒屎一般地早起在外地發呆五小時又飛返香港,甫上機檢查緊急用品都完整無缺後,如常地把低跟鞋放在自己的座位上再到商務艙工作
(那張椅沒人坐時會自動摺起,鞋就是夾在椅上。而當然地,我的鞋,是有鞋袋的,我不是變態)
.
客人乖乖坐好飛機門關上,走回座位上準備換鞋時,我的鞋袋不翼而飛。大概是同事好心幫我放到附近的衣櫥,頓時擺出一張溫柔敦厚咀臉到機尾廚房問有沒有人見過我的鞋兒。
怎料一位新同事答:「是你的嗎? 我見到有雙鞋,以為不是我們的,交了給機場地勤。」
小姐你是不是欠揍.......放在我的座位上怎會沒人,你不如把我整個人連行李也一併交給地勤吧
默唸:對新人要有耐性有耐性有耐性......
面帶僵硬微笑問:「你為什麼不問問我呢? 那座位是我坐的喎。」
這天真女回答:「我以為你不坐那裡。」
對啊....起飛時我坐上飛機頂的....夏天怕熱嘛.....
語塞地都不知回答她什麼才好
唯有反覆默唸:對新人要有有耐性有耐性有耐性............
.
回港後明查暗訪,整個鞋袋仍是下落不明。
嗚我好喜歡那個鞋袋啊是好友送的禮物,致電友人訴苦狂說好慘好慘遺失了鞋袋
友人說:「重點是好像是,你不見了一雙鞋,而不是鞋袋。」
嗯。係喎。
.
但那個鞋袋是我心頭的一塊肉,它是鞋袋界的精英,這個波點款式現在已沒賣了
.
遺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