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大腸裡的草莓果醬

(先旨聲明,這篇的內容是有點噁心的)
.
當年仍是個生活規律的小學生,沒再天天流鼻血腎臟正常紅白血球乖巧。
某天剛巧家中的水管因維修的關係暫停廁所水,便便後媽媽走進去打算倒盤清水沖洗馬桶。不到兩秒又氣急敗壞的走出來問我馬桶裡的是什麼。我答:「草莓便便囉。我天天吃草莓果醬麵包嘛。」媽說:「那些是血塊來的。白痴 ! !」
.
相比現今的醫學科技,差不多二十年前照內窺鏡是挺痛苦的。
照胃鏡那條由喉嚨走進胃部的內鏡管超粗,照完後足足整個星期不能說話 (喉嚨都損掉)
現在的胃鏡嗎? 嘿....本人試過照完後即時跑去唱K跳舞 (照胃鏡的次數不下十次,我大概是全港最清楚自己的胃是長什麼樣子的人......哼.....利害吧....)
當年的大腸內窺鏡也絕非省油的燈,檢查前的一天要喝下四公升的洗腸瀉劑,直至狂瀉廿次後只瀉出清水來才算得上是一條合格的「可照之腸」。
照大腸的內窺鏡是從肛門直插喉管至整條大腸,一般成年人在照大腸內窺鏡前會先注射鎮靜止痛劑,但當時的我年紀太小又有太多先前的病患
結論:我在完全沒注射任何止痛劑的情況下經歷此酷刑
.
化驗結果為需即時切除的腫瘤性瘜肉兩大粒,醫生說此病多發生在六十歲或以上的成年人身上,是直腸癌或大腸癌的先兆,小童的病例並不常見,毫無疑問這証明了我是一頭怪胎。
.
大腸手術整個的過程,醫院錄了一盒影片送我 (是很classic的VHS錄影帶),鏡頭血淋淋的拍攝著那兩粒瘜肉如何被強行切除。切除後的腫瘤性瘜肉拿了部分去化驗,餘下的浸在一個防腐液小罐內送給我留為紀念,但仍未出院我已偷偷打開那個罐想拿出來玩 ( ! )
最後被我媽罵個半死之餘也倒掉了 (開了蓋後被我搞得像兩顆爛肉....)
.
那一年的農曆新年團拜,親戚們全體圍在電視前,一起觀賞我的大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